煮熟的蘋果居然有這大好處?(圖)

發表:2022-02-23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把蘋果煮熟了吃,不但口感依然好,還有保健的效果。
把蘋果煮熟了吃,不但口感依然好,還有保健的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句俗話說的,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而蘋果又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水果,不但營養價值很高,味道也很好,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歡迎和喜愛,幾乎人人喜歡吃,常吃蘋果對身體好,可以補充多種營養成分,提高記憶力和免疫功能,老少皆宜,大家平時可以多吃些蘋果。

蘋果富含豐富的營養物質如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膳食纖維,還富含果膠。而且蘋果還是一種低熱量食物,多吃不會導致發胖。常吃蘋果還可以消除不良情緒,讓你心情愉快,從而提高改善睡眠質量,提高記憶力,延緩大腦機能退化速度。

然而大多人都是生吃蘋果,但卻很少把蘋果煮熟了吃。殊不知蘋果煮熟了吃,不但口感依然好,還有保健的效果。

煮蘋果的好處

煮蘋果可以用來幫助止腹瀉

1、蘋果煮熟之後,其中的果膠能夠更好的發揮吸附作用,能夠幫助止瀉。而且煮熟之後的蘋果軟,也方便老人、小孩吃。對於腸胃不好的人、經常腹瀉的人,可以幫助調理腸道功能。

煮過的果膠卻搖身一變,具有收斂、止瀉的功效。膳食纖維又起到通便作用。鞣酸在果肉及果皮內均含有,果皮中含量更豐富,而果膠含在果肉內,近皮處豐富,將蘋果煮熟後對半切開,會發現近皮處有一層淺黃色的物質,就是果膠。因此,在吃煮熟的蘋果時,最好連皮一起吃,這樣治療腹瀉的效果會好些。

2、蘋果加熱以後,其中的膳食纖維果膠得以軟化,軟化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更容易被人體利用。而蘋果中的果膠可以刺激腸內益生菌群的生長,同時也可以消炎。

煮蘋果更適合老年人、虛弱病人、剛剛手術完的病人

蘋果煮熟後較軟,便於牙口不好的老人食用。煮熟的蘋果更利於胃腸道吸收,尤其適合剛剛做完手術不久比較虛弱的病人。

其實蘋果煮熟吃除了有這麼多好處外,也可把煮熟的蘋果當成一到菜餚也是不錯的選擇,小編就常常把蘋果跟著肉一起煮再把蘋果單獨盛起來當成一道菜,酸酸甜甜的很不錯的喔!

如何挑選好蘋果?

蘋果其實有公母之分的,在挑選上,如果頂部的肚臍凹的很大、很深,那就是一顆母的蘋果。

蘋果的新鮮度主要是靠「蒂頭顏色」辨識,若是淺綠色的,代表距離採之下來的時間較相近,倘若是枯黃的、深褐色的,則存放時間較久。

熟成的蘋果有香氣,香味過濃的,表示過熟,不宜選購。

表皮除了有光澤外,還要有紅黃漸層的顏色,且有果斑的代表甜度高。

蘋果底部的果臍愈大,表示甜度愈高,如果果臍的顏色愈深,表示果核較小,果肉飽滿。

用手指輕彈蘋果表面,發出清脆聲音的,就代表水分飽滿。

用手直接觸摸蘋果表皮,表面越光滑說明越酸;越粗糙說明接收到較充足的光照,水分越多,也就越甜。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