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 中國國旗變災星 臺灣國旗成護身符(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28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戰爭
俄烏開戰中國撤僑只喊不做,不讓暴露身份和標識,臺灣卻車身貼臺灣國旗一路暢通幫華人成功撤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各國政府都忙於撤離處於危險區的國人,可中國政府只喊不做,先告訴華人車身可貼中國國旗,一天時間又改口不能暴露身份和展示具體標識,華人不敢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無助、恐慌,而臺灣外交部卻車身貼著臺灣國旗一路暢通,幫助華人撤到安全地帶。

臺灣在烏克蘭的華人車身貼臺灣國旗一路暢行,脫離危險區。

據中央社27日報導,臺灣外交部表示,俄羅斯24日大舉出兵烏克蘭引發戰亂,駐俄羅斯代表處24日晚上10時安排專車,協助滯留在首都基輔的13名臺僑啟程前往烏克蘭西部地區,並在途中接運5名臺僑同行。

臺灣外交部說,由於自基輔前往烏克蘭西部地區的公路,因大規模逃難潮嚴重壅塞,臺灣撤僑專車歷經約46小時,在駐俄羅斯代表處、外貿協會基輔臺灣貿易中心及駐波蘭代表處共同努力下,今天晚間8時多通過烏克蘭、波蘭邊境檢查站,平安順利入境波蘭。

臺灣外交部指出,駐波蘭代表處已安排撤僑專車繼續前往波蘭東部大城盧布林市(Lublin)休息,之後臺僑可自行決定返國或前往其他安全地區。

俄烏開戰已經快5天了,在烏克蘭的華人至今還在焦急等待中。

2月24日俄烏開戰後,在烏華人最擔心的就是自身安危及何時撤離炮火紛飛的烏克蘭,24日當日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緊急提醒華人,「可在車身明顯處貼上中國國旗」,意在可以一路暢通、避險,並信誓旦旦,「使館與大家同在。」馬上中國民眾和在烏華人「感謝祖國強大」、「生在中國榮耀」的聲音充斥網路,甚至陸媒高調吹噓烏克蘭基輔中國國旗已經脫銷,很多在烏華人還表示,中國國旗就是護身符。

可是好景沒長,26日凌晨,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又緊急提醒華人,「不要隨意亮明身份和展示具有標識性標誌」,一切以使館發布通知為準。之後一度傳出中使館失聯,網傳在烏華人銷毀中國國旗,甚至恐慌到撕毀中國對聯,求助無門。27日中國駐烏克蘭大使範先榮又露面暖人心了,他駁斥了已逃離基輔的傳言,說了很多客觀理由,比如空中不時有飛彈、地上發生爆炸、宵禁令等,並聲稱,「我們一定要等安全了再走」。

有網民氣憤地說,「在烏克蘭的外國人16日前都撤的差不多了,連非洲的學生都撤完了,為什麼在烏克蘭還滯留六七千中國人,就不該反思嗎?是誰堵死回國的路。」

據報導,中國目前也不承認俄羅斯是入侵,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對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問題,中國投了棄權票。中國官媒也極盡能力一邊倒地渲染戰爭氣氛,民眾惡意淫語烏克蘭女性,導致在烏克蘭的華人非常危險,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說是日本人,甚至有中國學生被追殺。目前,在烏克蘭的華人也沒見到中國撤僑的飛機。

有網友說,「該撤僑時不撤,一會打血旗,一會又不能表露中共國身份,都是你們說的,有安全有保障了還撤個毛,滾你媽的!臺灣人怎麼撤出來的?」、「中國駐烏克蘭大使範先榮,這他娘的說的是人話嗎?不接華僑還找什麼狗屁理由,人家臺灣怎麼就青天白日旗把臺灣人接走啦,還有臉稱大國,丟死人啦。」

網友「frederic Gold」說,「臺灣都已經撤僑了,還幫助一些中國人撤離;中國外交部說這麼多口水話,有啥用!中國撤僑了嗎?還在外交部說統計中,吹啥吹!這幫人害死中國人!天天扯蛋吹狼蛋,干實事時總掉鏈!吳京總在電影裡!泱泱大國靠吹噓!中共天天瞎扯蛋!撤他x的僑!撤了沒?」

網友「NewsTrackTime」說,「中國早就得到美國政府告知俄要入侵烏,卻不撤僑還搶在入侵前與俄簽下千億美元大單。地球人皆知中國是俄的支持者。之後駐烏使館還讓滯留的公民貼國旗亮明身份,一天後又改口讓隱藏身份,這明擺著拿6000條生命當猴兒耍,牆內粉紅們還意淫為入侵者高歌,站在全世界的對立面與狼為伍還自嗨。華被辱是自取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