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 史上的搞笑名場面誕生了(圖)

作者:二大爺 發表:2022-03-01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烏克蘭軍人在首都基輔擊退俄軍後,收集未爆炸的炮彈(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

【看中國2022年3月1日訊】在數十億世人的關注中,俄烏戰爭進入了第四天。面對西方一面倒的制裁,普京打出了「核威懾力量」這張牌,宣布俄國核武裝置於戰鬥戒備狀態。

眾所周知,即便在冷戰美蘇劍拔弩張對峙時期,蘇聯也不敢把核威脅掛在嘴邊。俄烏戰爭才進入第四天,普京居然就把這張最後的底牌打出來了,這說明什麼?​黔驢技窮——他真的沒有牌可以打了。此前烏克蘭國防部宣布前4日已經累計殲滅俄軍4300人,雖然這個數字還無法得到第三方的證實,但是打個折扣恐怕都還是驚人。這得有多少俄國平民子弟橫屍異國他鄉。

面對普京的恐嚇,烏克蘭國防部長阿列克謝·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昨日發布了一張和總統澤連斯基的合照,他調侃道:「85小時的防守,恐嚇沒有用……我建議侵略者回家,還不算太晚……」

要理解普京的焦頭爛額,我們就要看一看昨天發生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的戰爭史上難得一見的搞笑名場面。

 

 

昨天俄軍正對哈爾科夫展開猛攻,但是收效甚微。兩個俄國裝甲兵由於自己的坦克沒油趴窩了,又無法得到補給,惶恐之中居然跑到仍在烏軍控制中的警察局,要求烏克蘭人給予一些油料補給。

WHAT?我相信大家看完這條新聞可能跟我一樣都是原地石化,一臉懵逼。兩軍交戰居然還有這樣的騷操作?去人家打劫居然開口借盤纏,脫口秀段子都不敢這麼寫啊!可惡的是烏克蘭警察很不配合,感動之餘立馬把兩個俄國大兵給拷上,偷雞不成轉瞬就成了俘虜。

這不禁讓人嚴重懷疑俄國人打仗是不是跟喝伏特加一樣上頭,連補給都不帶就開著坦克出來,你當烏克蘭風情一日游呢。

這裡要順帶提一下哈爾科夫這個城市。它是烏克蘭東部經濟重鎮,二戰時期蘇軍和德軍在此前後4次大戰,統稱哈爾科夫戰役,數十萬人葬身於此,是名副其實的侵略者墳場。它距離俄國邊境只有32公里,不誇張的說叫個快遞都是朝發夕至。

但是就是這麼一點距離,俄國裝甲大軍居然打了四天還沒有入城。這就像廣州人跟佛山人約架,4天了佛山人問鳥毛你到哪裡了,等你干架呢。廣州人說你等著老子已經到收費站了……

這是要命的戰爭啊。俄國佬你們能不能認真一點。上面這個例子並不是孤例,俄軍後勤補給能力之差,真是讓人瞠目結舌,完全是冷兵器時代的水平。烏克蘭民眾這幾天在網上紛紛晒出了俄軍的各種名場面:

北部一個烏克蘭民眾發了一段視頻,他在公路上發現一輛俄軍裝甲車趴窩,路過的時候問俄軍怎麼了,大兵一臉無辜的說沒油了,等加油。這個膽大的烏克蘭人隨即開玩笑說,「怎麼樣搭我順風車,我送你們回俄羅斯……」

這真的是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強啊。

更誇張的是俄軍不僅沒油,居然連吃的都沒有。部分俄軍甚至直接去居民家裡搶糧,紀律敗壞的甚至趁機洗劫超市和保險箱……

從此前被烏軍俘虜的部分俄軍士兵口供來看,很多俄軍在向烏克蘭出發前,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任務是打仗,都以為是演習。但即便如此,後勤補給差到這種程度,也敢出門滅人家的國,那也是很清新了。

後勤差,裝備又怎麼樣呢?俄軍在戰爭第一天對烏克蘭發動了第一輪導彈襲擊了,後面幾乎沒有再發動像樣的飽和攻擊。原因很簡單——沒有那麼多導彈,燒不起。像美軍那樣狂轟濫炸空中制敵的打法,家底有限的俄國人玩不起。

我在一個月前,俄烏尚未開戰之時,曾經寫過《烏克蘭戰爭一觸即發:美俄開戰可能性幾何?》,對戰爭進程提出了3條預言:

一是俄國經濟無法支撐全面持久戰;二是俄國武器和西方武器存在代差,烏克蘭接受大量歐美軍援,俄軍不可能速勝;三是俄國人素來戰力堪憂,根本不是什麼戰鬥民族。

第一條我就不說了,你就想像一下,一個和江蘇省GDP等量的國家,和全世界作對是什麼結局。第三條也在搞笑的場面中讓我們見識到了。

第二條在前四天的戰鬥中體現得更為明顯。俄軍短短几天就損失幾百輛裝甲車,跟美國提供的標槍導彈、歐盟提供的毒刺導彈密不可分,這些都是經過實戰檢測的頂尖武器。以美國「標槍」為例,僅有30公斤,單兵攜帶,不用瞄準、自動跟蹤,2公里以外打坦克彈無虛發。4萬美金的導彈摧毀一個幾百萬美金的坦克毫不費力。

俄國人此次第一波攻勢總共就動員了1千多輛坦克,夠打幾次?

昨天的戰鬥畫面中還爆出了烏軍使用土耳其提供的最先進Bayraktar-TB2無人機獵殺俄軍補給車隊,一個無人機就能幹掉整個車隊,怪不得俄軍沒油沒米啊……俄軍的裝備落伍還有一個細節可以體現,就是烏克蘭人為了迷惑俄軍,把所有交通要道的路牌指示都給拆了,結果俄軍在奔向基輔的途中居然有部隊迷路了,以至於要跟烏克蘭平民問路……因為他們在通訊干擾下導航用不了……

在烏軍昨天俘虜約200名俄軍中,有一些剛剛成年還沒有經歷過正規訓練的新兵,烏克蘭人念其年幼,允許他們給國內的父母打電話報平安。

目前可以肯定,烏克蘭軍隊整個指揮系統是北約提供的,戰場情報、預警則由美國提供,很可能還有其他高精尖的東西在使用。實際上烏克蘭只需要出人。俄國人面對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強的指揮系統、預警系統和情報系統。從歐美的軍援力度來看,烏克蘭是根本不需要擔心軍備後勤損耗的,和波蘭接壤的西部正在源源不斷地輸入大量西方軍備。但俄國人家底薄,打一輛少一輛,情報和指揮又干不過,這仗打得十分心酸。難怪有網友調侃,原來俄軍的精銳部隊,都在中國的微博裡。

除了武器、情報支援,歐美的人員支持也拉開了序幕,由美、英、歐盟出資,在全球招募志願軍赴烏克蘭參戰,昨天倫敦曼徹斯特已經開始招募。志願軍這個事其實我們都很熟,大部分情況下,當一個國家不願以國家名義出戰但又要武裝干涉的時候,都是使用志願軍的方式。有了這個渠道,可能很多歐美的職業軍人換個袖標就可以入烏參戰。目前,法國人的御用打手,大名鼎鼎的法國雇佣軍團已經決定參戰。甚至連白俄羅斯都有民眾表示將加入烏克蘭作戰。

目前俄國國內的反戰情緒也已經無法遏制,越來越多的有良知的體制內名人站出來反戰。正在巴黎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的俄方代表團團長阿尼西莫夫,在會談的閉幕全體會議上突然站起來說:「讓我代表所有俄羅斯人為無法阻止這場衝突而道歉。"俄著名女演員阿赫扎科娃就公開宣布向烏克蘭捐款1萬美元,她說:「我真的很抱歉發生這種情況,我的胸口充滿了悲哀,我很想結束它」。莫斯科國家劇院和文化中心負責人科瓦爾斯卡婭昨天宣布辭職,抗議入侵烏克蘭。她在辭職信中寫道:「為殺人犯工作並向他收取薪水是不可能的」。

你看,每一個民族,在危難時候,總是有那麼一小撮人會站出來昭示人類的良知和勇氣。

隨著俄國被踢出SWIFT國際結算系統,俄國境內的所有網際網路支付都已經脆斷,俄羅斯普通人存在銀行裡的錢無法轉移面臨取不出來的危險,所以各地出現銀行擠兌,普通人爭相恐後取現金應對不測——雖然這些盧布很快也會變成草紙,因為開戰以來,盧布已經瘋狂貶值20%。每一個俄國人,都在為戰爭真真切切地買單。很多在俄經商的華人華僑,由於無法轉賬,多年積蓄也面臨灰飛煙滅的危險。特別是在俄的大量中資企業,在這種情況下,企業外匯無法轉出,資金危如累卵。

而俄國家杜馬二把手謝爾蓋阿雷費耶夫則直接放起了狠話,他說:「如果所有海外資金都被封鎖,那麼政府別無選擇,只能沒收民眾的所有存款擺脫困境……」

你服不服?

隨著大量烏克蘭難民的湧入,烏克蘭的鄰居波蘭和羅馬尼亞都做好了接收準備。其中大批羅馬尼亞平民扶老攜幼,攜帶水和食物,前往邊境迎接到來的烏克蘭婦女和兒童。什麼是人類?這就是人類。

而與此同時,也有為數不少的在歐洲工作、生活的烏克蘭人逆向而行,決心回國參戰。是昨天在波蘭和烏克蘭邊界,大批在歐盟工作烏克蘭卡車司機集體回國,一位明顯已經上了年紀的大叔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說,「我們必須保衛祖國,如果不是我們,誰來做這件事?」甚至有女性也要回去,「我孩子在那,我不怕,我們必須回去」。

無數偉大的烏克蘭女性,剛剛學會開槍,就開始保衛家園。

這樣的國家,誰能奴役?誰敢奴役?

用中國足球隊專屬的一句話送給普特勒:留給你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