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過六十 兩不碰 一不交」指的是啥?(組圖)

發表:2022-02-26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 山水
俗話說:「人過六十,兩不碰,一不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人過六十,兩不碰,一不交」。過了60歲的人,要記住這句老話,才能過得快樂,安度晚年。那麼,這句話到底是甚麼意思呢?

人過六十,兩不碰,一不交

1、不碰菸酒

過了60歲之後身體狀況大不如從前,身體的基礎代謝也大不如從前,體內的毒素和垃圾排泄比較緩慢,也會增加肝臟的負擔。

經常抽煙喝酒的話,就更容易導致肝臟千瘡百孔,肝功能逐漸下降,身體內的毒素和垃圾無法排出體外,更容易患上心腦血管疾病,腸胃疾病,患癌的機率也會大大提升。

2、不碰賭博

常言道十賭九輸,有些人深陷賭博中無法自拔,最終可能導致家破人亡。

60歲之後,家庭穩定,也積累了一些財富,剛開始可能是娛樂,但慢慢會上癮,可能會為了賭博到處借錢,最終導致家破人亡,錢財兩空。

上了年齡的你,要享受家庭的天倫之樂幸,讓孩子放心,選擇一些健康的身心活動,比如下棋、打撲克等。

3、不交利

俗話說「錢越借越薄,感情越借越淡」。

60歲之後,很多事情感覺到力不從心,而且生活了大半輩子也明白了,生活當中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能夠左右的。

到了這個年紀,人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影響力和地位,當你失去價值的時候,曾經重視你、追捧你的人也會離你而去,我們應該將這些事情看淡。

山水
俗話說:人過六十,三不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過六十,三不想

在民間,還有這樣一句俗話也順便說說,就是「人過六十,三不想」,意思是過了60歲,不要想三件事。

1、不想孩子

兒孫自有兒孫福。

60多歲的人,子女都結婚了,而且很多人又有了孫子孫女,孫子也許會交由爺爺奶奶帶,隔輩親,老人就又會操心孫子的事情。

年齡大了之後,很多事感覺力不從心,如果實在沒有辦法看孩子,也沒有必要強行給子女看孩子,首先要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

2、不想煩心事

老年朋友的操心事也是比較多的,因為子女兒孫,常常因為一個孩子的事情而苦惱到睡不著覺,也會因為煩心事而導致自己茶不思飯不想的。

60多歲的人,人生已過大半,凡事都要多看開一些,不管甚麼事都要及時控制自己的情緒,多看開一些,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多去旅行遊玩。

3、不想過往情仇

愛恨情仇,到了這個年紀就沒有必要再計較了。

不管是朋友還是敵人,無論貧窮還是富有,到了這個年紀都應該放下。

對於以前的人或事都應該平靜面對,好好養生,好好享受自己的晚年。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