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 烏克蘭總統:駐蛇島士兵全數陣亡(图)

發表:2022-02-25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
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圖片來源:  Ronald Wittek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昨日俄羅斯烏克蘭正式開戰,烏國也正式進入戰時狀態,並徵召境內所有地區的義務役和後備人員。於稍早時總統澤連斯基已在電視談話中稱,位在黑海且具有戰略位置的蛇島(Zmiinyi)已被俄羅斯佔領,且駐守島上的士兵全數陣亡。此外,俄國破壞團體也已經進入基輔

2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於電視談話中證實,蛇島已經落入俄羅斯軍隊手中,且駐守於此的烏克蘭士兵們已經在此場戰鬥中全數陣亡了。蛇島位在黑海,在界定烏克蘭領海方面有著不一樣之意義,其具戰略位置。澤連斯基也向殉職的烏克蘭士兵們致上哀悼之意。

雖然俄軍來勢洶洶,不過烏克蘭軍隊仍拒絕投降,並堅持奮戰至最後一刻。澤連斯基表示,駐守在蛇島的所有捍衛者皆已死亡,但他們並沒投降。這些罹難士兵們將會被命名為烏克蘭英雄。據BNO News報導稱,有13位駐守在蛇島的烏克蘭士兵們遭到俄軍攻擊而喪生。

曾經在2014年到2021年期間,擔任了烏克蘭駐奧地利大使的亞歷山大(Olexander Scherba)於推特上稱,澤連斯基稍早證實,已經有137名軍人和平民死亡,其中包括了10名軍官。另外也有報導說,有10位女兵於俄軍的砲彈擊中軍營後死亡。

此外,澤連斯基亦於演說中提出警告,俄羅斯的破壞團體已進入烏克蘭首都基輔,提醒民眾必須隨時保持警覺,並遵守宵禁。

Zelensky: today we lost 137 military and civilians, including 10 officers. All defenders of the Snake island are dead.
There have been reports about 11 female soldiers who died after Putin’s missile hit their barracks. #StandWithUkraine

一段號稱為蛇島士兵陣亡前之最後音檔於網路上曝光,瞬間引起熱議。據CNN報導,影片中的俄國軍官對蛇島上的烏克蘭軍隊稱,「這是一艘軍艦,這是一艘俄國軍艦。我建議你們立即放下武器投降,以免流血汗不必要的事故,否則我們將會開火。」試圖要求駐守蛇島的烏克蘭軍隊投降。

雖然身處危機,但烏克蘭士兵們並沒有臨陣脫逃,更直接回嗆髒話「俄國戰艦,去你X的」,隨後在俄羅斯的攻擊之下葬身戰火了。

last words for some incredibly brave ukrainians pic.twitter.com/cRYCzGRQtB

根據《BBC》最新消息指出,目前俄羅斯軍隊已經攻入基輔議會以北大約9公里的奧波隆區(Obolon)。烏克蘭國防部也呼籲民眾必須盡快找掩護避難,該國總參謀部要求居民不要外出,且準備汽油彈(Molotov cocktails)進行反擊,並建議民眾要尋求掩護,千萬勿離開室內。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稍早於推特發文表示,俄國軍方正以火箭彈攻擊基輔,而上次遭遇此狀況是在1941年的納粹德國。

烏克蘭國防部宣布,自從開戰以來,該國已經造成俄羅斯軍隊總計約800人傷亡,但不確定此數字是否單指死亡人數。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表示,截至當地時間24日止,俄軍已經發射超過160枚飛彈對烏克蘭進行空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