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發射了多種飛彈(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2-25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的伊斯坎德爾-M導彈是垂直發射的彈道飛彈。
俄羅斯的伊斯坎德爾-M導彈是垂直發射的彈道飛彈。(圖片來源:維基免費資源/CC BY-SA 4.0)

【看中國2022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之初,利用其不斷增長的巡弋飛彈武器庫來打擊關鍵目標。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的開局階段,是週四凌晨3點半開始的,涉及從陸地、海洋和空中發射的第一波對峙飛彈攻擊。有跡象表明,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攻勢中,使用更多種類的更先進的導彈。至少在一開始,對峙導的彈打擊顯然被認為是實現俄羅斯最初目標的最有效、風險最低的選擇。它遵循美國在30多年前的「沙漠風暴」中制定和部署的既定行動方法。俄軍飛彈攻擊的目標是,指揮和控制設施、防空地點、大約十幾個空軍基地、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的設施以及其他關鍵目標,目的是削弱烏克蘭的自衛能力,使其指揮官失去對局勢的瞭解和通信渠道。下面我們列出不同的對陸攻擊的巡弋飛彈和彈道導彈,以及迄今為止發現的俄羅斯使用的其它飛彈。

3M14口徑巡弋飛彈(Kalibr)

根據烏克蘭國防部的說法,俄羅斯的開場攻擊包括30枚3M14口徑(Kalibr)陸地攻擊巡弋飛彈(LACM)。俄海軍此前在莫斯科干預敘利亞內戰期間使用過這款飛彈,目前已經是俄軍的最重要的武器之一。亞音速3M14 口徑導彈,射程在930至1550英里之間,攜帶重達990磅的高爆炸彈頭。

令人難以置信的錄像顯示,烏克蘭西部的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空軍基地遭到口徑巡航導彈的襲擊。3M14實際上只是口徑系列的一部分,該系列還包括反艦巡航導彈和反潛導彈,從垂直發射系統(VLS)發射,可以安裝在各種水面戰艦和潛艇上,小到護衛艦大小的軍艦也能發射。

迄今為止,針對烏克蘭目標發射的3M14口徑導彈是由黑海上的船隻發射的。以克里米亞的塞瓦斯托波爾為母港的黑海艦隊,包括三艘11356R/М海軍上將格裡戈羅維奇級護衛艦,該護衛艦有發射口徑導彈的垂直發射系統,4艘21630項目的布揚-M級輕型護衛艦也能發射,另外還有三或四艘22160項目,安裝了集裝箱式的口徑飛彈發射裝置。

黑海艦隊還擁有6艘636.3改進型基洛級柴油攻擊潛艇,它們也可以發射口徑導彈,發射的是水下發射的3M14K亞型。俄羅斯的口徑導彈和美國的「戰斧」對地攻擊導彈的早期變種大致相似。

空中發射的巡航導彈

《戰區》網站報導,一位美國國防官員說,第一波打擊包括75架固定翼重型和中型轟炸機。重型轟炸機大概是指圖-160和圖-95MS轟炸機,可能還有圖-22M3,所謂的中型轟炸機可能是蘇-24和蘇-34攻擊機。其中,圖-160和圖-95MS能夠攜帶空射巡航導彈。

目前,俄羅斯航空航天部隊有兩種不同類型的常規武裝空射巡航導彈:匿蹤亞音速巡航導彈Kh-101,最大射程在1870至2480英里左右,在敘利亞戰役中首次由圖-160和圖-95MS轟炸機發射。還有一種是老一代的武Kh-555亞音速巡航導彈,該導彈可以安裝保形燃料箱,將其射程擴大到約1860英里。

伊斯坎德爾-M

據報導,未經證實的視頻顯示,在行動的最初幾個小時,針對烏克蘭發射了彈道導彈。同時五角大樓評估認為,在今天戰鬥的頭幾個小時,俄羅斯發射了多達100枚彈道導彈。俄羅斯9K720伊斯坎德爾-M短程彈道導彈,是最近幾週俄羅斯在烏克蘭周圍排列的許多武器系統之一。

烏克蘭國防部指出,特別是伊斯坎德爾-M是很可能被用來「摧毀重要物體」。伊斯坎德爾-M系統發射的9M723彈道導彈,根據官方數據,其射程為310英里,儘管有證據表明它們可以飛得更遠。每枚導彈可以攜帶多達1500磅的有效載荷,通常包括一個高爆炸藥或子彈藥彈頭;據報導,其他選擇包括燃料空氣炸藥和掩體炸彈。據瞭解伊斯坎德爾-M可以使用核彈頭。9M723導彈可以使用壓低的准彈道彈道,據說能夠在飛行中進行機動,即使對擁有更強大的導彈防禦能力的對手來說也是重大挑戰。這些導彈很可能被用來對付防禦性最強和最堅固的目標。

伊斯坎德爾-K

伊斯坎德爾系統發射的9M728巡航導彈,叫做伊斯坎德爾-K,射程在500公里範圍內。有未經證實的報告稱,這種武器的例子可能已經在這次戰役中使用,非常適合在戰爭的開放階段在較短的範圍內打擊關鍵目標。

托赫卡

Tochka是冷戰期間開發的一種移動式短程彈道導彈(SRBM),替代自由火箭炮(FROG)系列。它可以攜帶各種類型的彈頭,重量約為1,000磅,在其最近的Tochka-U版本中射程可達75英里。最近一次戰鬥的證據表明,俄羅斯使用了裝備有9N123K子彈藥彈頭的托赫卡。

Kh-31P

Kh-31P是一種超音速反輻射導彈,目前還不能確定它是否被用於作戰,但在烏克蘭最新戰役的早期階段使用的武器中,有可能是為了打掉雷達站。視頻和照片顯示了基輔的Kh-31導彈的殘骸。Kh-31P最初是為擊敗西方防空系統,包括愛國者而定制的,但它可以容納一系列被動的雷達尋的頭,針對烏克蘭的雷達。該導彈主要由蘇-24和蘇-34攻擊機,以及蘇-30SM和蘇-35S使用,這種導彈也有反艦型號。增程後的這款飛彈,飛行速度高達3.5馬赫,從高空和高速發射時,其最大射程增加到約150英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