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對話美前防長:合作遏制威權主義(圖)

發表:2022-02-23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的視訊專訪,強調威權主義正在全球擴張,而台灣會與美國深化合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2月23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的視訊專訪,強調威權主義正在全球擴張,而台灣會與美國深化合作,更強調,若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將有助增加美國國內的就業機會,拓展美國在印太地區佈局。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通過新聞稿表示,吳釗燮於22日接受前美國防部長、馬侃研究所(McCain Institute)的傑出研究員艾斯培(Mark Esper)的視訊專訪,暢談民主國家合作遏制威權主義危害的必要性。

吳釗燮指,台灣位處威權主義威脅的最前線,幾乎每天面對北京以軍機擾台等各種「灰色地帶」手段壓迫,台灣政府與人民深刻瞭解保衛國土和民主制度的自身責任,對全球民主陣營有重大意義,台灣會持續發展不對稱戰力,並且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吳釗燮強調,台灣是美國可靠的夥伴及世界的良善力量,也將持續深化與美國的緊密夥伴關係,並對維護民主自由做貢獻。

吳釗燮進一步表示,美國及許多國家的「一中政策」,與北京所謂「一中原則」的內涵不同,許多理念相近國家也瞭解威權北京與民主台灣互不隸屬的事實,並在此基礎上與台灣進行合作與交流。

但北京刻意錯誤引用1971年聯合國大會的第2758號決議,將台灣排除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等體系之外,已成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最大阻礙。美國政府官員近日公開表達不認同北京誤用該決議,台灣期盼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協助台灣擴大國際參與,並做出貢獻。

關於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吳釗燮對此強調,台灣積極推動參與區域經濟整合,也符合CPTPP高標準,期盼成員國正面考慮台灣入會案。同時,若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將有助於增加美國國內的就業機會,拓展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經貿戰略佈局,值得雙方推動。

美國智庫「馬侃研究所」是由已故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所創辦,通過舉辦高層對話或論壇,強化民主聯盟的連結跟捍衛自由人權。

吳釗燮的專訪影片已可在馬侃研究所的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Ei6QdNb2jqM觀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