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孩母」更多黑幕曝光?徐州無小花梅 董志民未婚(圖)

發表:2022-02-23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鍊女 8孩母 徐州 小梅花
有知情人士披露,徐州根本沒有「小梅花」,董志民甚至處於未婚狀態。(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2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江蘇省徐州市豐縣「8孩母」遭囚虐事件引發社會強烈憤慨,徐州官方共發布4次聲明,對事件梗概3度改口更令外界感到錯愕。近日在「小梅花楊慶俠與董志民結婚證曝光後,民間驚然發現「小梅花」與「8孩母」根本不是同一人,這引發外界好奇「8孩母」真實身份,以及楊慶俠又是何人?有知情人士披露,徐州根本沒有「小梅花」,董志民甚至處於未婚狀態。

徐州沒有「小花梅」 董志民竟是未婚?

大陸財經自媒體「吳曉波頻道」21日發表署名「巴九靈」的文章,並引述《徐州市志》資料指出,1982年中國第三次人口普查時,徐州市只有18個少數民族。到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時,徐州已有47個少數民族。當時徐州常住人口為8583106人,其中漢族有8570793人,少數民族12313人。在1.2萬少數民族人口中,只有1984人在鄉村,其中女性佔1449名。

至於豐縣鄉村,有111名少數民族男性,222名少數民族女性,多從雲南、貴州、四川等地流入。

根據「徐州發布」此前通報,「楊某俠原名為小花梅(父母已故),雲南省福貢縣亞谷村人。」而亞古村是一個傈僳族村落,因此外界普遍認為小花梅是傈僳族人。

報導指出,有數據顯示,傈僳族在徐州只有27人,2男25女,全部居住在鄉村地區。但豐縣沒有傈僳族人。

另據丁香醫生《偶爾治愈》對亞古村的採訪得知,亞谷村也有怒族和漢族居民。曾有多位村民回憶,「小花梅和媽媽都是怒族」。

不過,根據人口數據顯示,全徐州的怒族共有31人,16男15女,鄉村地區1男5女。其中豐縣鄉村只有1名怒族女性。

而曾任《鳳凰週刊》編委的中國前調查記者鄧飛公佈的「小花梅」結婚證照片顯示,楊慶俠出生於1969年6月6日。據此推算,在2010年11月1日人口普查標準時點,她應該是41歲。另外,「楊慶俠」與董志民登記結婚日子選在1998年8月2日,這意味著楊慶俠應該在此之前就已來到豐縣。

 

 

但根據《江蘇省徐州市2010年人口普查資料》「2-1 全市各民族分年齡、性別的人口」,31名在徐州的怒族人裡,40至44歲年齡段顯示無人。

因此,報導分析認為,目前只有兩種可能,一是人口普查在此處出現漏報瞞報,二是徐州現有調查結果有待江蘇省進一步核實。

就在徐州8孩母案持續延燒,民間輿論沸騰之際,再有網友通過大數據中心查詢結果發現,董志民公開的身份資料竟然顯示「未婚」。

官方通報前後4次矛盾 細節交代不清

徐州「8孩母」案一再引發外界質疑,與徐州官方發布4次自相矛盾的通報也有很大有關。

事發之初,徐州豐縣縣委宣傳部於1月28日稱,初步調查楊慶俠患有精神疾病,「1998年8月與豐縣歡口鎮董某民領證結婚,不存在拐賣行為」。但在1月30日卻推翻前述說法,改稱:楊慶俠是1998年6月,在江蘇徐州豐縣與山東魚台縣交界處流浪乞討時,被董志民父親收留,此後與董家人生活至今。

到2月7日,徐州官方再發布第3份通報稱,楊慶俠原名為「小花梅」,本為雲南省福貢縣亞谷村人,「1994年嫁至雲南省保山市,1996年離婚後回到亞谷村,當時已表現出言語行為異常」。根據同村一名桑姓婦人的自陳,她當年是受小花梅母親所託,要將小花梅帶往江蘇治病,再找個好人家嫁了,未料抵達江蘇後,小花梅「走失」,當時並未報警也未告知「小花梅」家人。同時,官方還稱經DNA鑑定確認,8個孩子與董志民、楊慶俠為親子關係。

但到2月10日,徐州官方又發布第4份通報,再次改口稱徐州「8孩母」案涉及拐賣。官方並指,透過與小花梅同母異父的妹妹光某英進行DNA鑑定,確認了小花梅即為楊慶俠。

「8孩母」案疑點重重 官方「失聲」

但長期關注徐州「8孩母」案的推特帳號「驕傲女孩」則指出,「8孩母」並非官方口中的「小花梅」,而是被拐賣的四川少女李瑩。其還披露,曾去探視李瑩時,偷偷採取她的血液、毛髮、衣服,送化驗結果後發現,「8孩母」恐長期被餵毒。

此外,原籍徐州豐縣的中國導演、中國網《名家訪談》欄目製片人王聖強也在微博爆料,他老家的人都知道豐縣的「鐵鍊女」就是被拐賣的四川少女李瑩,「但是,有人不能讓她是李瑩」。

今年2月初,李瑩父親李大忠弟弟、李瑩親叔叔李大成也傳出一份向中共公安部提交的手寫申請書,提到他幾乎可以肯定徐州鐵鍊女就是當年失蹤的侄女李瑩,要求當局重視並調查真相。

然而,從江蘇省政府2月17日宣布將成立調查組升級調查此事至今,諸多細節仍交代不清,「8孩母」的真實身份與案情仍疑雲重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