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 美新冠相關「額外死亡」超100萬(圖)

發表:2022-02-18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紐約,醫護工作人員將因感染COVID-19病毒死亡的死者遺體移送到臨時太平間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公布的「額外死亡」人數,反映了COVID-19病毒大流行對人類社會所產生的深遠影響。圖為2020年4月4日,在紐約,醫護工作人員將因感染COVID-19病毒死亡的死者遺體移送到臨時太平間。(圖片來源:BRYAN R.SMIT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根據美國聯邦數據,自2020年2月以來,美國記錄了與COVID-19病毒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有關的、超過了100萬人的「額外死亡」(excess deaths)人數。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統計顯示,在病毒大流行期間,「額外死亡」人口達到了百萬級別,為1,045,000多人。

額外死亡」是流行病學中使用的一個指標、衡量標準。它計算在任何特定地區和時期內因任何原因而死亡的人數,然後將其與近年來的歷史基線進行比較。它估測和評價了在危機期間超出了正常情況下所預期的、因各種原因而導致的死亡人數。

衡量額外死亡人數可以更好地瞭解COVID-19病毒大流行所造成的廣泛破壞。

在大流行之前的2019年,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記錄了280萬人死亡。但在2020年和2021年,隨著病毒在人群中傳播,美國每年記錄的死亡人數超過正常水平約50萬人。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揭示,自大流行爆發的2年來,美國絕大多數的額外死亡是由於COVID-19病毒造成的。

CDC單獨統計的COVID-19死亡人數為920,000。

但是,CDC也給出了導致高死亡率激增的其它幾種危害健康的狀況,包括高血壓、缺血性心臟病、阿爾茨海默氏症和糖尿病。例如,CDC數據指出,自2020年2月以來,已有63,000人死於高血壓疾病,超過67,000人死於阿爾茨海默病或與癡呆相關疾病。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分析估計,自大流行開始以來,所有非COVID-19病毒原因造成的額外死亡的人數超過208,000人。

「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死亡率統計部門負責人羅伯特·安德森告訴「華盛頓郵報」。

安德森說,他所在部門追蹤的死亡人數中有91%直接歸因於COVID-19這種疾病。而在另外9%的死亡中,COVID-19被列為促成因素,但並不是主要原因。

CDC記錄了13種其它類型的非COVID-19病毒的死亡原因,與2013年開始的歷史趨勢相比,這些死亡原因在大流行期間急遽放大了。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的高級學者阿梅什·阿達爾賈說:「雖然大部分額外死亡是COVID-19感染的直接結果,但流行病對社會的各個方面都有重大的連鎖影響。」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此前的報告稱,2020年,在美國有超過93,000人死於包括吸毒在內的藥物攝入過量,這一創記錄的數字遠遠超過了美國因凶殺和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的總和。

許多專家分析指出,COVID-19病毒大流行、以及隨後所採取的嚴厲封鎖等應對措施對民眾的心理和精神造成衝擊和創傷,其所導致的死亡人數要比防疫措施本身所挽救的人數還要多的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