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顆雞蛋 身體竟然會有4個變化(組圖)

發表:2022-02-16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煮蛋
早上吃雞蛋能讓一早上的精神狀態保持良好,達到提供營養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雞蛋「蛋白」以水溶性維生素居多,「蛋黃」裡維生素與礦物質等營養素含量更為豐富,例如鐵質、維生素B12、維生素B2、維生素D以及葉酸。蛋黃的卵磷脂含量高,吸收利用率也高。「卵磷脂」有助於修復細胞膜、協助脂肪的代謝、有益神經細胞活動、促進中樞神經和腦部的發育。

雞蛋還有其他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雞蛋中維生素A、B2、B6、D、E及生物素的含量也很豐富,特別是蛋黃中,維生素A、D和E與脂肪溶解容易被機體吸收利用。

日常飲食恰當,營養滿足需求,對抵抗力提高有幫助,也可以保持精力充沛。有的人隨意飲食,暴飲暴食,或過度節食,都是不可取的行為,會影響消化系統健康,甚至讓多個器官功能降低。因此,合理的飲食方法提前瞭解,才能健康無憂。

早上吃雞蛋的好處

1、提供營養

早餐
早上吃雞蛋能讓一早上的精神狀態保持良好,達到提供營養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上吃雞蛋能讓一早上的精神狀態保持良好,達到提供營養的作用。因為雞蛋作為營養全面的食物,大多數人身體都適應,在控制好雞蛋攝入量的情況下滿足營養物質需求,會發現整個人精神飽滿,不容易因為能量和營養缺乏出現狀態變差,疲憊乏力等情況。可見想要維持生命活動正常,避免營養缺乏影響機體健康,可以適當吃雞蛋。

2、增強體質

有的人體質差,容易生病,原因是免疫力降低。而抵抗力變差有很多種因素,長時間作息不規律、缺乏鍛鍊、營養不均衡,都會出現抵抗力變差這種情況。免疫細胞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外來病原體可能會入侵而出現健康問題。

通過吃雞蛋的方式獲取豐富的營養,無論是微量元素、維生素、蛋白質還是礦物質都獲取充足,自然可以達到增強體質的作用。免疫能力提高,則不容易生病,生活質量也會提高些。

3、增加飽腹感

有的人早上喝點清粥,配點小菜,不很長時間就出現飢餓感。雞蛋作為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有較強的飽腹感,增加飽腹感後可以保持體力充沛狀態,不容易飢餓。如果總是攝入那些容易消化的食物,短時間內飢餓,之後能量供應不足,可能狀態會變差。

4、益智健腦

每天早上吃一個雞蛋,會發現對大腦功能提高有幫助。人的大腦想要保持健康,同樣需要有足夠的營養提供,延緩神經的退化。有的人大腦神經退行性變速度加快,後續會引發健康問題。而雞蛋中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營養,包括營養神經的物質,提高大腦功能的卵磷脂,從而保持大腦健康狀態,是想要益智健腦可以選擇的食材。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