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台灣燈會拍外國馬屁 中國官媒挨嗆(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2-15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燈會
今年的台灣燈會在高雄舉辦,燈區的無人機展演秀各國國旗 卻引來中國官媒批評。(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今年的臺灣燈會高雄虎星高照無人機表演中,透過最新科技向日本等抗疫夥伴秀出「THANK YOU」字樣,不料卻引來中國官媒的批評。對此,臺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反批,臺灣展演無人機,共機卻飛擾臺灣,臺灣感謝國際好友,與中國何干?

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舉辦。全臺首次啟用的1500臺無人機展演在高雄愛河登場,展演過程中更秀出抗疫夥伴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波蘭、美國、捷克等多國國旗,並以中華民國國旗加「THANK YOU」字樣,向國際友人捐贈疫苗給臺灣表達感謝。

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卻批評,臺灣燈會展演是在拉攏、討好日本和立陶宛等國,有所謂的「台獨」野心。

對此,臺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怒批,「臺灣展演無人機,中國卻派共機擾臺,我們才要怒轟吧?你們到底哪來的資格發這種新聞?從此舉可以看出,中國在國際上人緣差不是沒有原因的,沒禮貌就算了,連臺灣交朋友也要干涉。」

《自由時報》報導稱,臺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也表示,臺灣向幫助過自己的國家致上謝意,是因為過去防疫共患難、互助,累積而來的深厚情感,「中國政府不去思考自己為什麼沒被感謝,還大噴政治口水,這樣是交不到朋友的」。

他建議,如果中國政府這麼想被感謝,應該思考怎麼對人類文明、世界防疫體系有所貢獻,而不是在那邊耍幼稚,丟人現眼。

民視新聞報導稱,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這是臺灣與理念相近國家之間,互相幫助的善的循環,中國一向被視為阻擋臺灣取得疫苗的國家,如今又利用官媒來講難聽的話,不但沒有必要,更徒增臺灣民眾對中國政府的厭惡。」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這不是拉攏而是人間溫情的展現,反之中國發生地震時,臺灣捐款世界第一,結果換來邦交打壓、共機擾臺,現在高雄辦燈會,中國官媒不祝賀還敢說嘴,果真是自私不懂感恩的霸道政權。」

據中央社報導稱,今年臺灣燈會從1日持續到2月底,愛河灣、衛武營場區作品多元豐富,除了有無人機展演,還有馬戲表演、摩洛哥傳統音樂演奏等演出。

高雄市政府表示,衛武營中央燈區的主燈「鳳彩飛舞」將在15日舉行開燈儀式,當天有朱宗慶打擊樂團及多組特色表演團隊展演,並開放1000席主燈區座位供民眾預約觀賞。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已蛻變為美麗國際港灣城市,盼向國人展現高雄的進步「我高雄,我驕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