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八孩母」媒體人實地調查與官方通告相悖(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2-14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在北京冬奧期間,江蘇徐州八孩母一直攪動國際,官方通報前後自相矛盾,令外界不斷質疑中共國的內幕確實黑而深。官方第4次發布的通報中,指認楊姓女子是被從雲南福貢縣被拐賣的「小花梅」,並將涉案3人刑事拘留;但大陸媒體人實地調查與官方通告相悖。

「指認小花梅是鐵鏈女的 是一名醉漢」

大陸社交網絡1月28日傳出一段影片,江蘇徐州市一名女子遭丈夫以狗鍊栓頸,並接連生下8名子女,引發網友質疑是否涉及人口拐賣。官方當時急發聲明宣稱「有領證結婚事實,不存在拐賣行為」,但在2月10日公布的調查結果卻證實此案涉及人口拐賣,其丈夫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此事成為2月10日的大陸熱搜第一。

徐州八孩母親曝光後引起輿論高度關注,儘管官方發布了4次通報,證實是人口拐賣,但仍有前調查記者實際走訪後對當事人的身份存疑。

中央社2月13日報導稱,徐州官方在2月10日第4次發布相關調查,指近日經DNA檢驗比對,認定這名被拐賣的楊姓女子是來自雲南省福貢縣的小花梅。中共官方央視新聞稱,楊女在1月29日送醫治療,狀況為「偏執型精神分裂症」。

原供職於雲南媒體的大陸前調查記者馬薩和鐵木在2月12日發布《尋找小花梅》一文,稱他們在2月8日開始在雲南福貢縣訪查真相,當地已經開始了輿情控管。他們從縣政府的朋友及當地人瞭解到:小花梅確實是亞古村人,小花梅還有一個同母異父的妹妹,徐州警方調取了八孩母和小花梅的妹妹的脫氧核醣核酸(DNA)作檢測對比。

不過實地採訪後,他們發現包括小花梅的妹妹、鄰居等人都無法從影片中辨認出楊女就是小花梅。文章指出,唯一指認小花梅即是鐵鏈女的人,是一名醉漢。

村民否認有人調查 八孩母口音和年齡對不上號

徐州官方2月7日第3次發布公告中曾說,他們「以亞古村為重點,擴大多個鄉鎮調查走訪,併發布協查通告」,「還組織幹部比照照片、口音」。但馬薩指出,事實上亞古村就一條主街,人流也都集中在這裡,當地商店和飯店的老闆沒人知道影片中女子,也都否認有人來調查過

而警方在取了小花梅妹妹的血液並帶走一件其母親生前的衣服後,並沒有將DNA鑑定結果告訴小花梅的家人。

小花梅是傈僳族人,但文章引述南安建村宗教科的人士指出,影片中女子的口音,不是傈僳語,也不是怒族語。

根據大陸前調查記者馬薩和鐵木《尋找小花梅》的文章指,小花梅確有其人,福貢縣幾個村子的拐賣事件也不少,但他們無法斷定小花梅就是徐州八孩母親。他們認為,應當讓楊女說幾句傈僳語讓家人聽聽,這樣可以協助證實。

據中央社報導稱,關於楊女的年齡也出現不同說法。小花梅的妹妹1988年出生,其母親生前多次表示,小花梅比妹妹大9歲,以此來看,小花梅是1979年出生,現年約43歲。不過,央視新聞在此事件的報導中,有一個鏡頭是小花梅已經被安置在醫院,床頭的病例卡雖然將病患名字打上馬賽克,末尾卻寫出「52」,意為病人52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