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鐵腕「清零」 惹怒藍絲?(組圖)

發表:2022-02-10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9日,香港市民排隊等候新冠病毒強制檢測。(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2022年2月9日,香港市民排隊等候新冠病毒強制檢測。(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看中國2022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道)香港雨傘運動後,社會就被撕裂成黃、藍兩大陣營。當年支持抗爭的市民會帶上一個黃絲帶表達立場,因此「黃絲」或黃色就成為香港反共、抗共陣營的代名詞。而支持政府和警察鎮壓抗爭人士的陣營則以「藍絲」自居,成為親共港人的代名詞。不過,最近在港府鐵拳「清零」政策下,「藍絲」也開始發炮怒轟政府。

2022年2月9日,香港市民排隊等候新冠病毒強制檢測。(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2022年2月9日,香港市民排隊等候新冠病毒強制檢測。(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自第五波疫情爆發後,香港政府如臨大敵,勞師動眾地圍封居民區,禁足疫廈居民,並要求區內居民接受強制檢測。2月9日,港府再公布65處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地點,全港十幾萬、幾十萬居民須到流動採樣站排長龍接受檢測。有市民指,排1小時已算好運,有的輪候時間長達3、4小時,苦不堪言。

2月10日早晨6時天還未亮,有市民在深水埗街坊會臉書群組發帖指,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流動採樣站外已有約20人排隊,惟該採樣站到8時才開門。有網友留言稱,提早2小時排隊都好過開門後再排隊,屆時不知要排多久,2、3個小時是意料之內,感嘆「真係人都癲,香港人排隊強檢無限Loop」。還有人留言指,前日在白田排了7個半小時,從早晨8:30排到下午16:00!

政府鐵腕「清零」,擾民至極,也引發很多藍絲不滿。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貼出藍絲臉書專頁「救救香港」(SaveHK)的留言截圖。有藍絲不滿港府要求髮型屋從2月10日關閉至24日,質疑香港沒有出現髮型屋感染群組,為何要封髮型屋?

也有人促當局交代如果全港市民的接種率達到100%,政府將如何抗疫,怎樣抗疫!還有人留言破口大罵,指現在水深火熱、民不聊生,港府還吹噓自己「叻過歐美」(比歐美厲害),反責怪市民不自律。也有人引述鍾南山的說法,抨擊港府「不要將接種疫苗作為抗疫、防疫的唯一出路」。

藍絲們後知後覺,經過雨傘運動和反送中運動,才加入反政府陣營,或許是鐵腕「清零」中的一件好事。不過有黃營網友擔心藍絲未必了解,共產黨才是造成百姓痛苦的癥結所在,而非香港政府或林鄭月娥。

該網友表示,是共產黨未兌現雙普選的承諾,取而代之的是安排其代理人統治香港,堅定地貫徹北京命令,卻無視750萬港人的民意。如果藍絲的思維僅停留在「林鄭失職」,則思考得未夠深入,應反思「為何我不能投票給心儀的特首人選」,「為何林鄭無需為民意負責」。

另有網友總結指,大部分港人經過反送中運動後都憎恨共產黨,餘下小部分現在終於覺醒,感嘆正常人想支持中共都太難,因為當局把事情做絕,(政府要求髮型屋和廟宇等處所關門)剪髮無處去,求神拜佛也無處去,因「清零」還要捱貴菜,每天被迫排長隊接受強檢,想撐政府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