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監管」中受傷 傳軟銀要拋阿里巴巴股份(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2-07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軟銀要拋售部分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
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最為世界上最賺錢的公司之一,日本軟銀SoftBank)投資阿里巴巴集團等中企獲利。但是,北京當局發動的「監管」風暴傷及軟銀利益,傳軟銀要拋售部分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

2月7日,據《彭博》報導,包括Alicia Yap在內的花旗集團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軟銀在阿里巴巴首次公開募股(IPO)之前就投資了該公司,這意味著其大部分股份並未註冊為ADS(美國存托股份)。

ADS可以讓持有人更靈活地出售,還可能滿足阿里巴巴為其員工股權激勵計畫發行新股的需要。

根據花旗集團的計算,軟銀(SoftBank)持有阿里巴巴53.9億股普通股,相當於6.7376億股ADS(美國存托股份),或24.8%的股份。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國進行首次公開募股時,註冊了約20億股ADS(美國存托股份)。

阿里巴巴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文件,申請額外註冊10億份ADS(美國存托股份)。花旗認為,這意味著軟銀(SoftBank)要拋售部分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

2月4日,阿里巴巴在香港交易所公告稱,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F-6文件,申請額外註冊10億份ADS,每份美國存托股份代表8股普通股。

ADS(AmericanDepositaryShares),即美國存托股份或美國存托憑證(ADRs),允許外國的股票在美國股票交易所交易。事實上,大多數的外國公司股票以這種方式在美國股票交易所交易。美國存托憑證由美國的存托銀行發行,每個ADR代表了一個或者多個外國的股票,或者一小部分股票。當投資者持有ADR時,就有它所代表的外國股票的權益、憑證。

近幾個月來,軟銀(SoftBank)投資的許多公司,包括滴滴出行等在內的股價下挫,市值隨著股價下跌而縮水。軟銀(SoftBank)的股價已從去年的頂點暴跌約50%。

去年8月10日,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在業績交流會上發言說,「在中國投資方面,我們注意到很多新的監管措施陸續出臺,我想再等一段時間,以觀察(中國相關部門)監管類型、監管範圍及其對市場的影響。在形勢更加明朗前,我們想靜觀其變。一兩年後,我相信新規則將創造一個新局面。」

軟銀集團是全球最大的投資集團之一,持有多家中國頂級公司的股份,包括阿里巴巴、滴滴出行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而去年北京當局採取的一系列「監管」措施,導致中國科技和網際網路公司超過1.2萬億美元的市值蒸發,也引發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前景和金融市場的擔憂。孫正義說,他擔心法規會對股市產生影響。

從去年軟銀集團投資地區分布看,美國為第一大投資地區,佔比34%,其次是中國23%,除中國外的亞洲地區佔比25%,歐盟佔比13%,拉美等地區佔比5%。從行業分布上看,消費品是第一大投資領域,佔比28%,其次是交通、物流、前沿科技、金融科技,分別佔比20%、17%、10%、7%。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