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美股閉鎖期將解禁 大股東去留引關注

發表:2021-12-26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26日訊】據媒體報導,中國叫車平臺龍頭「滴滴出行美股股東閉鎖期即將在12月27日期滿,對於滴滴出行背後的大股東軟銀(SoftBank)、優步(Uber)是否會在閉鎖期結束後,大規模虧本拋售止血,引發外界關注。

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受全球各地的監管打擊,滴滴出行12月3日宣布將從美股下市,使得該公司原本就低迷的股價再度承壓。12月23日,滴滴出行收盤報5.56美元,正式跌破6美元關卡。數據顯示,滴滴出行的股價自該公司6月底上市至今,已較高點滑落近7成。

報導還稱,滴滴出行在IPO設有嚴苛閉鎖期限制,根據滴滴出行的招股書,現有股東、公司董事高管等有180天的禁售閉鎖期。據悉,所涉及規模超過11億普通股,每ADS價格6.2美元。

據媒體最新消息,滴滴出行閉鎖期將在12月27日正式解禁,隨著閉鎖期解禁,也讓軟銀、優步等滴滴出行背後大股東的後續動作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因為閉鎖期結束,軟銀、優步必須做出決定,是立即出售但恐面臨虧損,還是等待數月,以進一步瞭解滴滴出行在香港上市的計畫。

有觀點分析,軟銀和優步在成本及政治壓力的考量下,可能不會迅速退場,但這兩家公司都表現出一定的去意,預料將逐步退出,並且滴滴出行的股東陣容預計也將生變,大型國資、國企的身影或將浮出水面。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