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披露:中印邊境中方軍人大量淹死(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2-03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2日中印邊境,載有增援和補給的印度軍隊車隊在與西藏接壤的高速公路上。
2020年9月2日中印邊境,載有增援和補給的印度軍隊車隊在與西藏接壤的高速公路上。(圖片來源: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兩支軍隊之間,士兵們的一場血腥衝突,發生在零度以下的黑夜中,發生在海拔5000米的「世界屋脊」上。這場戰鬥儘管是兩個核武大國之間的,但幾乎是中世紀的:由手持棍棒、石頭和金屬棒的士兵進行的徒手搏鬥。它引發了國際震盪,使全球領導人進入高度戒備狀態,讓美、澳、印、日四國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然而,在喜馬拉雅山的加爾萬河谷(Galwan Valley)的夜晚,到底發生了什麼,有多少共軍士兵死亡?很大程度上仍然是個謎。不過2018年IT新聞獎的最佳新聞記者,安東尼.克蘭(Anthony Klan)進行了專門的調查。他的研究表明,共軍在2020年6月16日的中印邊境的衝突中,人員損失數量比中共公布的要高得多,當晚至少有38名中方士兵被湍急的河水沖走並淹死。

澳洲獨立媒體Klaxon網站介紹說,加爾萬山谷衝突有兩次,一次是6月6日白天發生的,另一次是6月15日至16日的致命夜戰,而且當時的氣溫是零下。在夜戰之後,印度證實有20名印軍士兵死亡,而共軍則一再拒絕披露總傷亡數字,中共媒體也幾乎完全沒有報導。只是在去年2月19日,在這場致命的衝突發生了8個月之後,北京才宣布向4名犧牲的士兵頒發追認勛章。

在克什米爾地區,印度和中國被一條事實上的邊界,也叫做實際控制線(或稱LAC)分隔開來。實際控制線的一側是印度控制的拉達克(北京聲稱擁有其一部分),另一側是由北京控制的阿克賽欽(但印度聲稱擁有)。在阿克賽欽地區,最著名的是北京在那裡設立的集中營,估計裡面關押了100多萬維吾爾人。

2020年4月左右,共軍開始在加爾萬山谷建立帳篷、防空洞和機器等基礎設施。從2020年5月初開始,印軍和共軍就爆發了小規模衝突,而且是在中印邊境的各個地點。雙方都聲稱,在加爾萬河谷的戰鬥中沒有開過一槍。這是因為1996年的一項協議,該協議禁止在實際控制線內使用槍支或爆炸物,目的是為了避免兩個核武大國之間進一步升級。

一組社會媒體研究人員就此事編寫了一份題為「Galwan Decoded」的報告,其中引用了長達一年的調查,包括與中國大陸博主的討論,從中國大陸公民那裡獲得的信息以及後來被中共當局刪除的媒體報導。

研究人員說,2020年6月15日的致命戰鬥是由一座臨時橋引發的,印度士兵在三週前的5月22日,在加爾萬河的一條溪流上「建立了一座臨時步行橋」,以便部隊能夠監視共軍。印度軍隊建造臨時橋樑的行為引起了共軍的強烈反對。

該報告指出,6月6日,80名解放軍士兵前來拆除大橋,近100名士兵前來保衛大橋。在這次白天的對峙中,雙方官員同意撤出所有越過緩衝區線的人員,並拆除所有越線的設施。然而,報告稱共軍未能遵守協議。沒有按照協議拆除自己的基礎設施,反而是秘密拆除了印度軍隊修建的過河橋。6月15日,桑托什上校和他的部隊在夜間前往加爾萬山谷的爭議地區,試圖清除共軍的侵佔,而共軍上校和近150名士兵已經守候在那裡了。

報告指出,共軍指揮官命令戰士們組成戰鬥隊形,而不是按照年6月6日達成的相互同意的方針,來討論問題。就在共軍指揮官進攻的那一刻,印度軍隊就把他包圍了。共軍士兵為了營救他,衝入印軍的陣容,用鋼管、棍棒和石頭與印軍展開了肉搏戰,讓指揮官撤退。報告稱,共軍上校被一名印度軍隊的士兵擊中頭部,帶著重傷撤退。印度的桑托什-巴布上校在戰鬥中被打死。

隨後有三名共軍士兵被打死,看著他們的屍體,共軍士兵慌忙撤退,他們甚至沒有時間穿水褲,就在漆黑的夜晚淌入冰冷的河水,不巧河水突然上漲,受傷的士兵不斷滑倒,衝向下游。報告援引幾個微博用戶的話說,「當晚至少有38名共軍士兵被沖走並淹死。」

在戰鬥中,20名印度士兵,要麼是被打死,要麼就是受傷後死於傷病或體溫過低。多份報告指出,許多士兵被推到或摔死在陡峭的懸崖邊上。印度政府聲稱共軍違反了兩週前的協議和1996年的協議,用致命的武器武裝士兵,包括鐵棍、包裹著鐵絲網的警棍和嵌有釘子的棍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