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市值公司獨董、山大一院院長落馬 其涉隱秘罪行曝光(圖)

發表:2022-02-03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新年前夕,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簡稱山大一院)原院長王斌全被查。山大一院涉嫌活摘器官的黑幕也引發關注。此外,王斌全任職院長期間還引進王辰院士工作站,而王辰先後主掌的北京朝陽醫院與中日友好醫院同樣也因涉嫌活摘器官被追查。

王斌全為百億市值公司獨董

近日,據山西省紀委監委消息,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原黨委副書記、院長王斌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官方通報簡歷顯示,王斌全,1960年2月生,山西沁源人,歷任山西醫科大學耳鼻咽喉教研室主任、護理學院院長、耳鼻咽喉疾病研究所所長,山西醫科大學第一臨床醫學院副院長,山大一院黨委書記,2016年6月13日出任山大一院黨委副書記、院長;2019年12月,免去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職務。現任山西省醫師協會副會長,山醫大一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耳鼻咽喉頭頸腫瘤山西省重點實驗室主任,山西醫科大學耳鼻咽喉研究所所長。

被免院長職務後,王斌全一直以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身份參加活動。今年1月初,王斌全在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舉辦的線上沙龍上露面,講師介紹時對王斌全的表述為,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博士生導師,博士後合作導師,以及「萬人計畫」高等學校教學名師。

此外,王斌全還有一個不鮮為人知的身份,就是中藥巨頭廣譽遠的獨立董事。

廣譽遠2020年年報顯示,在2020年1月15日召開的2020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上,選舉王斌全為第七屆董事會獨立董事,任期三年,自2020年1月15日至2023年1月14日。

山西醫科大學一院涉活摘黑幕引關注

王斌全被查後,因其之前為山大一院的院長,因此山大一院涉嫌活摘器官的黑幕也引起關注。

根據醫院官網顯示,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於1957年落成開診,是一家三甲醫院,2018年12月4日,該院被國家衛健委公布為首批腫瘤多學科診療試點醫院。

根據海外明慧網2006年7月10日發表報導《調查線索:山西醫院近年做過大量器官移植》指出,從大陸新聞網上搜索,發現從1999年7.20中共鎮壓法輪功以來,器官移植數量大大增加,山西一些醫院做過大量腎移植、肝臟移植、心臟移植、骨髓移植、胰腎聯合移植等手術,器官來源值得懷疑,應進一步調查核實器官來源。

此外,山大一院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為涉嫌活摘器官責任單位。根據追查國際通告,2013年8月1日,該院為中共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指定進行肝臟移植、心臟移植的醫院。2003年,該院進行該省首例獨立同種異體原位心臟移植手術。2000年,該院普外科實施1例背馱式原位肝移植。2001年3月至2006年9月,進行肝移植9例。該院泌尿外科該院王東文進行胰腎聯合移植和腎移植。

王斌全曾引進王辰院士工作站 王辰主掌醫院同樣涉嫌活摘被追查

據《中國醫學論壇報》報導,2019年2月16日,山西省「136」興醫工程王辰院士工作站成立暨明道呼吸高峰論壇在太原召開。時任山大一院院長王斌全與王辰院士簽署了「院士工作站」聘任協議。王斌全在講話中表示,希望山大一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在王辰院士及其團隊的指導和幫助下,在醫療技術、臨床科研和學術交流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而王辰主掌的北京朝陽醫院與中日醫院同樣涉嫌活摘器官。

據追查國際通告,中日醫院於1993年被評為國家三級甲等醫院。2007年5月23日,該院為中共衛生部指定開展腎移植、肺移植的醫院。自1986年開展腎移植手術。1986年10月至2007年12月,該院完成526例腎移植術。其胸外科率先在國內開展肺移植手術。截至2007年10月,該科完成7例同種異體單肺移植。2004年6月至2004年9月,該院完成4例肝移植。

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也是一所三級甲等醫院。2007年5月23日,該院為中共衛生部指定開展肝移植、腎移植、肺移植的醫院。

該院稱1998年共完成腎移植269例,1999年完成303例,2000年完成348例,連續3年腎移植數量居全國第一位;該院1999年開展國內首例胰腎聯合移植;並在199年7月在北京地區實施首例肝臟移植;2001年7月開展心臟移植工作;2005年開展肺移植工作;此外,其眼科開展穿透性角膜移植術、板層角膜移植術及角膜移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