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折疊流調最苦之人 無希望與行屍走肉何異(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2-03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特大

每一個生活在底層中國人的真實寫照,從中滿是苦與淚。
每一個生活在底層中國人的真實寫照,從中滿是苦與淚。(圖片來源:Pixabay)

最近一篇名為《流調中最辛苦的中國人》在大陸網路中被刷屏,當事人岳某18天輾轉北京20多個地方不停的工作,被網友稱為「流調中最辛苦的打工人」。

1月18日,北京市朝陽區發現一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此人經診斷為無症狀病毒攜帶者,他就是剛剛進京打工的岳某。流行病調查(簡稱:流調)的結果顯示,從1月1日至1月18日的18天時間裡,岳某的工作範圍涉及東城、西城、朝陽、海淀、順義等多區,輾轉了20多個不同的地點打零工,有多日是在凌晨工作直至清晨。

岳某介紹,在北京的這些日子裡,他基本都是在打零工,通常是扛沙袋、扛水泥或者是把建築垃圾搬運到指定垃圾站,為了能多掙錢,他有時候要打兩份工。由於北京市區白天限制工程車輛通行,他只能在凌晨出發,通常做完工天就亮了,等回到家稍作歇息,下午再出門尋找一些散活。

其實,疫情期間中國人對於不幸染疫的人都十分苛責,甚至見不到一絲善意,尤其是身背「紅碼」還到處走動的人可能會擔負刑事責任。然而,當看到為生活如此奔波的岳先生,也是驚呆了一眾網友,誰還忍心去批評他?

1978年出生的岳先生是個典型步入中年的拼命三郎,其實也是「一分錢難倒英雄漢」的原因才來北京討生活的。進京之前,岳某一直在山東威海當海員,年收入5萬元,她的妻子主要工作是給人晒海帶,每天能賺100元錢,一年下來不到3萬塊。

按理說岳先生的收入過日子肯定沒問題,不過他的身上還有來自家庭的沉重包袱,他的父親癱瘓在床,目前又摔斷了胳膊,兩位老人成了家裡的「拖油瓶」,岳先生每月要給父母2000塊,上北京多掙錢補貼家用成了唯一的選擇。

此外,走失的兒子也是岳先生的大心病,岳先生的大兒子岳躍仝今年21歲,於2020年8月分失蹤,岳某為了找兒子沒少花錢、花時間,也是因為兒子曾在北京當過幫廚,所以除了掙錢外,岳某最大的任務就是來北京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找到失蹤2年多的兒子。

2021年,找不到兒子的岳某開始上訪,警方見其上訪,於是在10月分叫他去認屍,後來警察以「別給我添加負擔」為由拒絕再為岳某找兒子。寫岳某的文章火了之後,威海市公安局發布公告稱,岳某的兒子已於2020年8月溺死在水塘內,警方經DNA比對確認死者為岳躍仝,只不過岳某不接受鑑定結果,導致案件一直無法完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