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原來這樣治 確診者飽歷折騰 實情讓人崩潰(圖)

發表:2022-01-29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年前,港府大搞「清零」處處封鎖,強制市民做檢測。(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中國新年前,港府大搞「清零」處處封鎖,強制市民做檢測。(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爆發第五波新冠COVID-19疫情。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港府緊跟中共「動態清零」,首次在葵涌邨實施圍封禁足,讓數以萬計居民叫苦連天。其中一名不幸確診Omicron的居民,飽經折騰後最終熬到送院治療,但醫院告知治療方法時卻讓他崩潰了。

因應葵涌邨出現Omicron確診個案,港府宣佈相繼封鎖逸葵樓、映葵樓和夏葵樓,居民要禁足5-7天,涉及上萬人;全邨連同附近兩幢住宅大廈,約3萬7千名居民都要接受強制病毒檢測。有被禁足居民控訴猶如「坐牢」、「困獸鬥」,也有人因無法上班被公司解僱。

尤其是逸葵樓封鎖頭一兩天時,當局安排混亂,所有居民要同一時間下樓到旁邊球場做病毒檢測,甚至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都混在當中一起排隊,令居民恐慌出現交叉感染,怒斥當局要把他們困到確診才罷休。

還有逸葵樓居民致電電台節目控訴,從電梯閉路電視發現,有懷疑確診者經電梯被送下樓後,電梯無人消毒,相隔約半分鐘,即有其他住戶進入同一部電梯,擔心感染機會很高。截至1月29日,葵涌邨總確診人數增至416人,涉及210個單位。

居民一旦被驗出確診,更是苦難的開端。網媒「和你報」訪問一位映葵樓居民張先生,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先被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翌日發燒,由於擔心影響同被隔離的妻兒,要求送院治療。他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抽血檢驗時,被安排在一間「羈留室」般的長方形小房間等候,房內只有一枱一櫈及尿壼,想如廁卻有閉路電視長期監視。儘管張先生一直發燒、腰痠背痛,也無法躺下休息。

苦等5小時後,檢測報告終於出爐,他證實確診,CT值23,需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誰料醫院安排車輛又花近4小時。張先生被困「羈留室」9小時,形容又凍又肚餓又沒廁所,過程非常難捱,認為安置患者的做法極不人道。

折騰9小時送院 卻被告知「不治療」

其後,張先生終於獲安排送往北大嶼山醫院,但醫院方面拒絕允許張先生服用上一間醫院提供的退燒藥及止痛藥,表示另有方法為其進行治療。張先生詢問之下,才知道所謂「治療方法」的實情是「只隔離,不治療」;醫護人員還表示,根據過往經驗,只要隔離約10日便能自行痊癒,無需服任何藥物。

對於港府大陣仗圍封葵涌邨不讓居民離開,張先生大呼「荒謬」。他居住的單位與較早前發現超級傳播者的單位非常相近。封區檢測期間,他家中工人及外父1月22日接獲陽性報告,但當局到24日才將確診家人送走;家中空間不大,他唯有讓妻兒盡量留在房間內,自己照顧外父,相信是因此而感染。

當局大搞封邨封戶,但原來確診Omicron根本無需治療,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說:既然確診後也會自己康復,何須如此折騰?「太瘋狂,浪費大量資源去捉人來隔離」;「這樣一搞,感冒都變重病了,病就是要休息和放鬆心情,香港政府卻趁你病了才來搞你」。也有人說,連醫院人員都知隔離十天就會自然康復,那還為何還要檢測?為何要打針?不如學歐洲、美國,直接宣佈為風土病吧。有網民說,當局的抗疫手法就是靠嚇唬人,太過分了。

那麼,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以來,有多少確診患者情況危殆或嚴重?本身是醫生的前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在網誌撰文,引述政府數據指,由2022年1月1日至26日,共有1,123名人士對檢測呈陽性,全部病人情況穩定,情況危殆及嚴重患者數目,暫時是零。

香港衛生署防護中心1月29日則公布,截至早上9時,過去24小時,接獲140宗呈報個案,20人康復出院,現時共有891名確診病人留醫,全部病人情況穩定。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