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股價連續兩日破發 雷軍卸任董事長(圖)

發表:2022-01-29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米 股價 雷軍 董事長 破發
1月28日,小米集團股價再度下探。(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繼1月27日破發後,1月28日,小米集團股價再度下探,盤中一度跌於3.5%,股價下探至15.88元,刷新了近17個月來最低。目前市值已較最高值蒸發4789億港元,股價較最高值跌去54% 。此外,北京小米電子產品有限公司近日發生工商變更,雷軍卸任董事長職位。

1月27日,小米集團股票低開低走,截至收盤大跌5.5%,報16.48港元/股。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小米再次跌破17港元/股的發行價。

1月28日,小米集團股價延續了上一日的跌勢,再度下探,盤中一度跌於3.5%,股價下探至15.88元,再次刷新近17個月來最低。

在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的微博評論區,不少網友討論小米股價再次破發,並喊話雷軍「救救小米」。

據媒體報導,小米集團2018年7月9日登陸港交所,發行價為17港元。但上市即破發,創出了一個令人尷尬的開局。隨後一路走低,2019年9月2日,小米集團股價一度跌至8.28港元的最低點。

當時,對於小米股價,有網友評論說:「這真是屬於年輕人第一支被套牢的股票!」

自2020年5月以後,小米開始發展高端市場,股價隨之一路上漲,到2020年7月10日,上市兩週年的第二天,小米股價才終於漲回到IPO發行價17元港幣。隨後從10港元漲至2021年1月的峰值35.9港元,市值漲至近9000億港元。至此,小米股價較發行價17港元已翻倍。

但好日子並未維持太久。此後,小米又開始一路下跌。截至1月28日,跌幅達到54.09%,市值蒸發超4600億港元。

有網友調侃,這是「年輕人第二次腰斬」。還有網友稱:「都虧了三四十萬元了。買了一堆小米產品支持,股價一路向南。」

今年以來,小米可謂開局不順。去年被美國列入制裁黑名單的陰影尚在,1月5日晚間,小米又傳出被印度財政部追繳稅款繳65.3億盧比。

對此,小米回應媒體稱,此次印度有關部門要求小米補繳的是2017年4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之間與特許權使用費相關的進口環節稅金,與小米近期業務無關,且該官方聲明並非最終結果。

諸多負面消息,令小米的業績面臨挑戰。2021年第三季度,小米實現營收780.6億元,僅同比增長8.2%;經調整淨利潤51.8億元,同比增長25.4%。

與其它手機行業一樣,小米也要造車。2021年3月,小米集團公告稱,公司擬成立一家全資子公司,負責智能電動汽車業務。首期投資為100億元人民幣,預計未來10年投資額100億美元。集團首席執行官雷軍將兼任智能電動汽車業務的首席執行官。

但據財聯社1月28日報導,天眼查顯示,近日,北京小米電子產品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雷軍卸任董事長職位。

該公司成立於2012年1月。企查查則顯示,近一段時間,雷軍已接連退出小米關聯公司。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