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西安 鼓吹新年「不停工」引爆民怨(圖)

發表:2022-01-28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不停工 新年 解封
西安官方鼓勵企業不停工、不停產。(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西安去年12月22日宣布封城後,接連發生多起因僵化體製造成延誤就醫的憾事,近日雖然當地宣布解封,但西安發展改革委員會卻又喊出鼓勵企業在中國黃曆新年期間「不停工不停產」,使得民怨再次沸騰。

西安發改委在1月26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西安產業停擺,嚴重影響供應鏈,因此官方「積極協調解決復工企業、重點項目建設中相關人員返回崗位、物資運輸、車輛通行等問題」。鼓勵企業在中國新年期間「不停工、不停產」。

相關言論傳出後,引發民間熱議。

許多中國網友砲轟說,「我懷疑這種政策是上級領導拉屎的時候,一拍腦門想出來的,基層疫情執勤快一個月,解封後又是複工復產連上七天班,好不容易快等到過年了,現在又是鼓勵不停工不停產,本地人也別叫屈了,苦的是自己,昨天還有個加班為何屢禁不止的熱搜,今天西安就反向操作了一波。」、「基層人員只是沒有發聲渠道而已,不然苦水倒三天也倒不完,基層人員在領導眼裡哪叫人,好好的民眾就被上面溜著一起挨罵,心死了。」、「有沒有想過 有些人打工打了一年就等過年這七天回家和家人團聚呢 你這一下整的人家家都回不去了」、「票都買好了,不讓我回,但是又讓稍微有點背景的人回,表面上大義凜然,背地裡說一套做一套」、「這波疫情,西安政府的公信力丟得乾乾淨淨了,還嫌不夠丟臉的,現在又出來蹦噠了」。

西安 疫情
西安企業新年不停工原本衝上微博熱搜,但隨後很快遭到網管移除。(圖片來源:微博)

尷尬的是,一些大陸媒體在微博發出相關消息後,又全數屏蔽了下方留言區,這不禁讓再度吐槽說,「其實我沒想說話,就是想看看大家的反應,對不起,這條微博下,一條評論都沒顯示。如果說是屏蔽了不當言論,那難道是所有的評論都不當麼?」

值得一提的是,不只西安喊出不停工、不停產,湖北荊門市先前也發公告稱,「鼓勵支持全市相關企業和在建項目春節期間不停工、不停產和早開工。」

事實上,自去年12月中國爆發的這波疫情至今,當局堅持實施「清零」政策,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廣東、浙江等多個省市均為此提供「異地不返鄉」補貼、「留崗紅包」,鼓勵民眾「就地過年」。也有地方政府為避免疫情擴大,喊出將對「惡意返鄉」者,先隔離再拘留。

中共官方軟硬兼施行為引發爭議。民眾紛紛留言,「活了二十多年聽到最離譜的一個詞還是『惡意返鄉』!」、「返鄉何來惡意?層層加碼的懶政才是最大的惡意」、「惡意補償、惡意討薪、惡意返鄉、看看這造詞間顛倒的能力,真是絕了!」、「某國人回鄉過年弄成了惡意返鄉,所以大力推外國人在中國過年?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