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吃晚餐 最後怎麼了?4個後果等你(組圖)

發表:2022-01-23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淡飲食沙拉
健康的晚餐應該清淡一些,少油少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減肥是歷久不衰的課題,但難就難在「管不住嘴」,有人為了減肥,乾脆就不吃晚餐了。堅持不吃晚餐的人,最後怎麼了?可能有4個後果等著你。

研究發現:不吃晚餐或許胖更快

不吃晚餐真的能減肥嗎?一項刊登在《營養素》的研究發現,不吃晚餐是導致體重增加的一個重要原因。該研究從日本大阪大學2萬多名接受過健康體檢的大學生,通過平均3年的觀察發現:

經常不吃晚餐的男生,有14.7%體重增加≧10%。經常不吃晚餐的女生,有22.9%的體重增加≧10%。

在排除一些干擾因素以後,研究人員發現經常不吃晚餐的男、女生,體重增加風險分別升高至45%、67%,而超重肥胖風險也分別升高到74%、68%。

研究人員分析指出:3個原因可能是不吃晚餐反而加重體重的因素——食慾增加,後續吃更多;飲食質量差,體重指數更高;受到生物鐘因素影響。

不吃晚餐 可能有4個後果等你

有些人真的可以通過長期不吃晚餐達到變瘦的目的,但是這種減肥法帶來的後果,可能會傷害身體健康。

1、傷害脾胃

長期不吃晚餐可能會傷害脾胃,患上胃潰瘍,病情如果不加以控制,很可能進一步轉化成胃癌。

2、抵抗力下降

人體各種器官的運行,都需要營養物質去提供能量。如果長期不吃晚餐的話,身體缺乏所需要的營養能源,抵抗力就會變差。

3、降低大腦功能

經常不吃晚餐的人群,器官機能跟不上,也包括大腦功能。可能會逐漸出現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大腦發育遲緩、智力下降等現象。

4、增加患膽結石機率

膽囊分泌膽汁可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如果長時間處於空腹狀態,膽囊就不會收縮,膽汁中的膽固醇濃度增加,不能正常排空,容易沉澱發生鈣化,就可能會導致膽結石等疾病。

健康的晚餐這樣吃

晚餐吃太好容易長肉,但不吃晚餐又容易傷身,晚餐到底應該如何吃出健康?

1、睡前4小時吃

營養師表示,一般吃過晚餐後,胃部至少需要3小時消化的時間。如果太晚吃晚餐,胃還沒有消化食物就要上床睡覺,容易影響睡眠。按照最佳睡眠時間10點左右,晚餐最好安排在6~8點之間食用。

2、保證食物多樣性

全家吃飯
晚餐要注重營養搭配,多吃些蔬菜和粗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晚餐要注重營養的搭配,多吃一些蔬菜和粗糧,從而能攝取更多膳食纖維,增加胃腸的動力,幫助消化。

3、以清淡為主

健康的晚餐應該以清淡為主,少油少鹽,以免引起血脂異常,進而引起動脈硬化和冠心病。也不要吃得太辣,否則容易刺激腸胃,導致便秘或大便乾燥。

4、吃七八分飽即可

晚餐後活動量不大,容易堆積脂肪,所以最好吃七八分飽即可。七分飽的狀態是:胃裡沒有撐得太滿,但是對食物的熱情已經有所下降。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