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議會壓倒性通過決議 譴責中共反人類與種族滅絕罪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1-20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國會
法國國民議會通過決議案譴責中國新疆種族滅絕,並敦促馬克龍政府跟進(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法國國會周四(1月20日)以169票贊成、1票反對,壓倒性通過吾爾族決議案,認定並譴責中共的反人類與種族滅絕罪行。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表示歡迎,呼籲國際社會表達明確立場,對中共追責

決議文表示,根據記錄的證據,中共企圖摧毀維吾爾認同與社群連結及世代間的傳承,廣義而言,即企圖摧毀維吾爾族。「中國政府組織與規劃極端且系統性的政治暴力,構成種族滅絕」,並對中共此一罪行給予譴責。

該議案促請法國政府也循例譴責,並在國際社會和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外交政策中採取必要的措施,以結束這種種族滅絕措施狀況。 

法國議會壓倒性決議 認定中共對維吾爾人種族滅絕

據法新社1月20日報導稱,法國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社會黨(Socialist Party)籍議員大衛(Alain David)所提動議今天以壓倒性的169票贊成、1票反對、5票棄權,承認「中共當局對維吾爾人進行的暴力構成違反人道罪和種族滅絕罪」。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orld Uyghur Congress)主席多里坤.艾沙(Dolkun Isa)今天在聲明中指出:「法國國會通過此一決議,為國際社會更廣泛承認維吾爾人遭到種族滅絕跨出關鍵一步,尤其在維吾爾族法庭(Uyghur Tribunal)上個月的裁定之後。」

決議案辯論與表決前,法國議員多次邀請維吾爾集中營倖存者至委員會聽證會、蒐集在法維吾爾政治難民遭到中國政府威脅與騷擾的證據,同時也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分析。

大多數議員在議會辯論發言時都強調正在發生的系統性大規模暴力,包括維吾爾女性被強制節育導致生育率下降、集中營、家庭分離,以及破壞維吾爾宗教場所、語言與文化等,並認為法國作為人權大國,有義務支持受壓迫者,讓他們能在國際上發聲。

多里坤.艾沙呼籲法國政府跟進國會,對此採取一致立場,「並與國際合作夥伴齊心協力,結束這些令人難以啟齒的罪行」。

法國外貿部長: 法國持續強力譴責中共令人髮指的行徑

法國外貿部長弗蘭克·里斯特 (Franck Riester)在代表政府發言時提到了新疆 「系統性暴力」 和「令人震驚的證詞」,並表示: 法國持續強力譴責中共令人髮指的行徑,並多次在各層級雙邊會面時提及對中國人權議題的關切,要求終止在新疆的嚴重作為。但他認為,對種族滅絕的正式定性是國際機構的事,而不是政府。

法國外貿部長保證,「法國在與中國官員的最高級別對話討論中,都指出了新疆問題以及維吾爾人命運」,弗蘭克·里斯特 (Franck Riester)並舉例說,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 (Emmanuel Macron)也在歐盟會議發言中堅定提到維吾爾議題。

馬克龍面對歐盟議員提問,表明希望禁止歐洲進口中國強迫勞動的商品,並強調若禁止強迫勞動的公約沒有獲得批准,就不會有歐中投資協議。

法國社會黨第一書記福爾先生譴責中共「旨在從文化上和生物學上消滅一個民族的無情機器」,並批評大型西方公司和品牌繼續使用中國西北新疆的這個講土耳其語的穆斯林社區維吾爾人遭強迫勞動產品。

法國議會成為全球第8個承認維吾爾人遭到中共種族滅絕的國會

法新社報導稱,人權組織譴責中共將100多萬穆斯林關在政治再教育集中營。

法新社披露,新疆在發生了一系列歸咎於伊斯蘭教徒和分裂分子的襲擊事件後,維吾爾族人尤其成為指責目標。但北京說,這些營地實際上是職業培訓中心,旨在引導維吾爾人遠離激進主義。

英國獨立法院維吾爾族法庭去年12月9日判決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犯下種族滅絕罪,並強調「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Genocide Convention)簽署國必須恪盡法律義務,防止維吾爾種族滅絕發生。

世維會呼籲法國和國會已經通過有關決議的其他國家政府,應該與其國會立場一致,採取有意義的協同行動,結束中國人權暴行,並且呼籲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公布針對維吾爾人的報告。

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1月20日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我們感謝法國不屈服於中國壓力,通過了這項決議,向世界展現出堅守普世價值的立場。中國政府企圖掩蓋持續在發生的大規模種族滅絕,我們強烈呼籲國際社會表達明確立場,追責中國在東突厥斯坦對維吾爾民族實施的種族滅絕和違反人道罪。」

歐洲維吾爾學院創辦人、社會學者瑞函(Dilnur Reyhan)向中央社表示,「這次投票對維吾爾族極度重要,今天是歷史性與象徵性的一天,帶給中國境內、集中營內,以及海外維吾爾人極大的希望,我們都是中國政權壓迫的受害者」。

長期維護維吾爾族人權的歐洲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也隨即在推特上寫道:「所有政團都贊成認定並譴責維吾爾種族滅絕的決議案(除不屈法國):這是給中國政權強有力的訊息。也證明有著人權宣言的法國有時也能覺醒」。

法國國會成為全球第8個承認維吾爾人遭到中國種族滅絕的國會。在此之前,美國政府和美國、加拿大、英國、荷蘭、立陶宛、比利時、捷克國會都已承認中共的作為構成種族滅絕和違反人道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