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官二代?習近平警告中共高幹管好配偶子女(圖)

作者:李林 發表:2022-01-20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月18日反腐會議上講話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月18日反腐會議上講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林綜合報導)據中共官媒新華社1月18日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月18日的反腐會議上強調說,(中共)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一定要重視家教家風,以身作則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乾淨做事。這番講話讓外界聯想到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侄女曾寶寶以及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的貪腐行為,那麼習近平有無可能劍指高官二代,抓捕幾個貪腐金額巨大的害群之馬?還是繼續搞有中共特色的「刑不上大夫」,讓那些官二代們逍遙法外?

習近平承認清理腐敗任重道遠

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屆中紀委第六次全體會議上指出,要保持反腐敗政治定力,不斷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的戰略目標。他表示,必須清醒認識到,腐敗和反腐敗較量還在激烈進行,並呈現出一些新的階段性特徵,防範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團成夥作勢、「圍獵」腐蝕還任重道遠,有效應對腐敗手段隱形變異、翻新升級還任重道遠,徹底鏟除腐敗滋生土壤、實現海晏河清還任重道遠,清理系統性腐敗、化解風險隱患還任重道遠。

習近平說,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要帶頭落實關於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意見,從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黨性覺悟,增強拒腐防變能力。領導幹部要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一定要重視家教家風,以身作則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乾淨做事。

規範中共官員親屬經商的行動風聲大,雨點稀

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任中共總書記,發起了持續至今的反腐運動,並多次強調家風。甚至當時有消息傳出,大批中共領導人在美國留學或定居生活的子女紛紛回國定居。此外,2015年5月,上海首次試行規範官員親屬經商行動,被中共官方媒體認為「效果頗為明顯」。

當時的規則要求官員們向黨的調查人員透露配偶和子女擔任的職位,但無需向公眾透露。上海市政府當時表示,當局每年將對20%官員披露的家庭經商情況進行抽查。同時還明確禁止官員的配偶或子女在外商投資企業擔任由外方委派、聘任的高級職務。

2016年1月12日,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強調:「每一位領導幹部都要把家風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廉潔修身、廉潔齊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時,嚴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

2016年4月18日,原先只限於上海的試點工作在約一年後就被推廣至北京、廣東、重慶、新疆等地。此後,這種規範中共官員親屬經商的行動風聲大、雨點稀,江志成、曾偉和劉樂飛等人並未被波及。儘管山東魯能案等特大案件鬧得沸沸揚揚,那些人依舊我行我素,逍遙法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