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加火山爆發或影響經濟數年時間

發表:2022-01-20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20日訊】科學家們說,湯加的大規模水下火山爆發可能會對珊瑚礁造成長期破壞,侵蝕海岸線並擾亂漁業。科學家們研究了衛星圖像,並回顧過去的情況來預測這個偏遠地區的未來。

自從最初的噴發以來,火山一直在釋放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這兩種氣體與大氣中的水和氧氣相互作用時會產生酸雨。

據《路透社》報導,奧克蘭大學的火山學家Shane Cronin說,由於湯加屬熱帶氣候,「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湯加周圍可能會有酸雨。」

酸雨會導致農作物大面積受損,並可能破壞湯加的主食,如芋頭、玉米、香蕉和田園蔬菜。Cronin說,「取決於火山爆發的持續時間,食品保障可能會受到影響。

衛星圖像顯示羽流向西擴散,這意味著湯加可能免遭一部分酸雨,不過斐濟可能處在這一路徑上。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辦公室在一份公告中說,斐濟正在監測其空氣質量,並建議人們在下雨時蓋上家裡的水箱並待在室內。

湯加的海洋專屬經濟區有近70萬平方公里(270,271平方英里),比其陸地面積大1,000倍。大多數湯加人的食物和生計都來自海洋。

紐西蘭奧塔哥大學的地質學家Marco Brenna說,雖然科學家們還沒有進行實地調查,但「現有的幾張照片似乎顯示陸地蒙上了一層火山灰」。

在海洋中,這些火山灰可能對海洋生物有害。在週六火山爆發之前的幾個星期,湯加地質局已經警告稱,附近的海水被有毒的火山排放物所污染,漁民應該「假定這些水域的魚是受到毒害或有毒性的」。

火山爆發不可避免地使情況變得更糟。火山附近渾濁、充滿火山灰的水將使魚類失去食物,並消滅產卵床。科學家指出,一些魚類將滅亡,倖存的魚類將被迫遷徙。海底結構的進一步變化可能給漁船帶來新的障礙。

「要恢復相同的或新的漁場,將需要一段時間,」Brenna說。

落下的火山灰也會使珊瑚礁窒息,而珊瑚礁是湯加旅遊業的支柱,在新冠疫情之前,每年創收高達500萬美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