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孕婦被醫院要求多次核酸延誤致流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14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孕婦
上海懷孕17週的孕婦在某醫院等待核酸結果延誤時間導致流產。(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一則推文被網民關注,中國上海懷孕17週的孕婦鄭女士在微博上曝光,稱自己去年11月在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青浦分院因被醫生要求多次核酸檢測而延誤時間,最終不幸流產的遭遇,此事引髮網民熱議。

在推文中鄭女士表示,2021年11月1日晚,因發燒、腹痛、出血,她到上海青浦中山醫院急診產科就診,當時醫生檢查認為未見宮縮,但應住院,住院前需核酸檢測。她在急診檢測完核酸後到發熱門診,被要求再次檢測。在發熱門診等待核酸報告期間,她腹痛持續加重,直到23點產科醫生前來處置,最終流產。

鄭女士自述,當晚,她約20點15分進行急診登記,20點17分見到產科醫生。當時B超提示胎兒一切正常。醫生表示應住院,住院前需到發熱門診就診。根據醫院核酸檢測回單顯示,她於20點57分在急診做了核酸檢測。21點03分,她自行到發熱門診並掛號。

鄭女士說,醫生要求必須在發熱門診檢查一次核酸。於是21點21分,她在發熱門診又做了一次核酸檢測。在檢測結果出來之前,發熱門診不讓其離開。

鄭女士稱,在21點30分左右血常規、C反應蛋白、SAA檢查結果顯示血像高。此後,她疼痛加重,曾多次催促發熱門診醫生聯繫產科醫生來檢查和治療。可發熱門診醫生反饋,聯繫總值班和產科,或為聯繫不上,或為產科醫生說明檢查沒有發現宮縮,不予處理,均讓等至核酸檢測結果出來。

鄭女士的入院病歷顯示,她在發熱門診等核酸檢測報告過程中,向醫生自述腹痛加重、見紅增多。發熱門診醫生23點7分給產科打電話。之後,產科醫生來到發熱門診檢查發現明顯宮縮並開藥,準備在發熱門診治療。

23點26分,鄭女士在發熱門診所做的核酸報告結果出來,顯示陰性。之後,產科醫生陪同鄭女士到產房,約23點40分到達,予以保胎治療和抗感染治療。此後,鄭女士自覺疼痛症狀減輕。

上海孕婦鄭女士曝光事件後,很多網友表示同情、質疑、氣憤,引髮網民熱議。

有網友說,「這個發生在西安孕婦之前當時如果重視一下上個熱搜,可能西安孕婦還有希望?」「先救急會怎樣嘛,難不成危重病人送院也得把人搞起來先測個核酸嗎?」、「疫情防控固然重要,但急診孕婦肚子裡的胎兒等不起啊!重症患者等不起啊!」、「新冠要了多少命不知道,核酸流程卻不停的被曝光要命。」

網友議論紛紛,「去年11月的事,現在網路曝光了才整改」、「大上海,也黑啊」、「賠錢了事,下次繼續」、「實則比西安更惡劣,終究上海並疫區呀!」、「一個醫院2個科室,還不認檢驗報告?」、「一線城市咋也這樣啊?」、「一條人命沒有啦,可憐的孕婦,大v去火星啦」、「抗疫為了啥呢?最終目的不是保障生命安全維護身體健康嗎?」

有網友認為是沾了「西安孕婦事件」的光,「上海孕婦要不是發帖的時候蹭了西安孕婦的流量,這事你猜有人理她沒?」、「這位上海孕婦發微博還帶上了本安的詞條,不然就沒人關注,真可憐!」、「沒西安的熱度就摀住了。」

「漣莆夜夢」說,「上海這種事情還多著呢,周邊有位女同事癌症,已經預訂好日子手術,可是新冠封院,沒辦法,待疫情好轉再去,已錯過最佳手術時機,現人已走了1年多了。別把上海吹得那麼高,不足之處仍然很多。」

「DOU米粉Aaron」說,「@司馬南能說一說嗎?現在醫院寧願選擇規則,也不願意承擔人口責任。這是和國家人口百年大計背道而馳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