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被西安刷屏 大家不要罵錯人了(圖)

作者:我就是七叔 發表:2022-01-08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西安某小區入口(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8日訊】新年被西安霸屏了。

先是疫情大範圍爆發,然後一個月內一碼通兩次崩潰,接著全城封閉式管理,但又不給配菜。

把民怨推上高潮的,那就是孕婦流產事件。

懷孕8個月,因為核酸報告過期,在醫院門口等了兩個小時,硬生生地流產了。

無獨有偶,1月2號,又有網友發微博稱,他父親突發心絞痛,在110和120都不管事的情況下,在多家醫院來回輾轉8個小時,最終還是沒能搶救過來。

實際上,這樣的心絞痛在病發兩個小時內,使用溶栓的藥物,是完全可以治癒的。

但是一切都太晚了,他父親離開的時候只有61歲。

連續兩起類似的事件,這就不是用偶然這兩個字可以解釋的了。

這兩位還會通過微博伸冤,這背後有多少起相同的事件發生了,卻沒有被爆出來的?

簡直不敢細想。

最終孕婦流產事件的解決方案是西安衛健委主任鞠躬道歉,醫院領導停職,免職。

一條人命換一句道歉,我不知道是這句道歉金貴,還是人命低賤。

那麼以此類推,心絞痛事件,是不是再來一次道歉,繼續停職免職?

這不是搞笑麼。

醫院是救死扶傷的單位,但是病人偏偏死醫院門口,很難想像這是發生在2022年的事情。

人死在醫院門口,不管怎麼說醫院肯定難辭其咎,但是如果你只把目光盯在醫院身上,有些人恐怕就要笑出聲了。

前段時間西安的疫情非常嚴重,防疫過程更是把醫護人員嚇壞了。

抱歉,我這裡說的嚇壞了,不是指他們被疫情嚇壞了,而是被上面出的政策嚇壞了。

現在的政策嚴格到只要疫情不能擴散,無人因疫情去世即可,但是因為疫情耽誤治療的死亡,根本可以做到漠視,甚至草菅人命的地步。

這個鍋讓醫院背,客觀地說,我覺得並不完全合適。

注意我的用詞,「不完全合適」。

上面一句話,下面一臺戲。

如果上級安排的防疫工作沒做好,別說一個小小的醫生,整個醫院上上下下都要負連帶責任,給你一鍋端掉。

公立醫院丟掉編製,私立醫院吊銷營業執照,這完全是常規操作。

那我就想問一個問題,這個責任誰來承擔?

你讓醫生承擔嗎?

人家一輩子就靠這手藝吃飯,如果沒有了執業醫師資格證,你讓人家怎麼養家餬口?

我想強調一點的是,醫生在這件事情上根本沒有決定的權利,他們也只是非常基層的執行者,但是出了問題卻要他們承擔無限的責任。

同樣,讓醫院承擔責任嗎?

醫院也只不過是放大版的醫生,沒有上面的允許,它們沒有必要用自己的營業執照,用自己的前途替病人擔保。

但需要指出的是,在沒有疫情的時候,大家可以查一下這些被曝光的科室,究竟救了多少人命。

甚至還有報導,這幾家醫院的醫生給愛滋病人動手術。

知道給愛滋病人動手術是什麼概念嗎?醫者仁心啊!

連愛滋病人都敢動手術的人,為什麼疫情期間卻眼睜睜地看著人死在醫院門口?

我想這才是最核心的問題。

所以很多大V在那邊討論醫院到底民營還是公立,為什麼敢見死不救。

這特麼就是在搞笑,隔靴搔痒,轉移視線。

無論是醫院,還是醫生,甚至一碼通,隔離吃不到飯,這都不是執行層面的問題,而是整個城市管理體系的問題。

最後向下一推,看,政策很明確,是你們沒做好,然後拉幾個出來祭天。

今天這個祭天了,明天那個繼續祭天,上面管理體系一塌糊塗,我敢說只要有網際網路在,可以天天有人祭天。

要知道,我們離疫情爆發已經過去整整兩年了。

兩年裡有武漢這樣的先驅,有廣州上海這樣的榜樣,還有南京這樣的反面教材。

不客氣地說,都可以出一本城市防疫攻略大全了。

即使這樣把飯都餵到嘴邊了,西安都不知道用牙齒嚼一嚼,還一邊留著口水,一邊阿巴阿巴。

這不是令人感到遺憾,而是感到憤怒。

同樣在千里之外的河南禹州,也發生了類似的事件。

產婦深夜臨盆消防車,警車護送,原本一個小時的車程,硬生生縮短到40分鐘,安排在隔離病房裡接生。

最後產婦平安生子,身體健康。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禹州只是一個人口為125萬人的縣級市,一個縣級市尚且能做到如此,一個堂堂新一線城市,居然讓人在醫院門口等死。

匪夷所思。

從禹州的事件中可以看到,無論是醫院還是醫生,他們只不過是最終接收者,而真正起到作用的是行政管理部門的響應速度。

只有管理應急預案做到位了,不是一刀切的方法管理,才不至於導致這樣的悲劇產生。

因此,西安的那些事,醫院的責任固然不可推卸,但是正真需要擔責的,確實另有其人。

所以大家罵都儘管罵,但不要罵錯對象。

我們千萬不要忽略了房間裡最大的那頭大象,卻只會在底層互相傷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七叔東山再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