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起名字才算得上是吉祥的?(圖)

發表:2022-01-1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取名字之前,可先好好思考如何才能符合傳統文化。
取名字之前,可先好好思考如何才能符合傳統文化。(圖片來源:Pixabay)  

一提到起名字,大家基本都繞不開吉祥這個主題,而這同樣是許多嬰兒父母十分關注的事情!那麼父母應該如何取名字,才稱得上是吉祥名字呢?且看本文為您解答。

三才配置即天、人、地。中國傳統文化理解人立足於大地之上,在天之下,受到上天之眷顧,大地的滋養,而生生不息。亦有順應天時、地利、人和的行事哲理。測名過程中,有很多姓名數理不錯,但是三才配置不佳,大多會運氣反復,遇事受阻礙,且感情及財運不好。三才配置在姓名學中,占有很大的分量。
  
在姓名學中,數理產生許多福禍吉凶的靈動力,對人生影響很大。這跟單個姓名用字的筆劃好壞無關,準確的福禍吉凶是按照特殊方式計算數理的。

中國文字的魅力在於,每個方塊字都有其特殊的含義,正像是「名如其人」,一個好的名字,不但要三才配置相生,用字的字義也要吉祥,很多時候它還會影響到你的性格形成。

五格配置是指天格、地格、人格、外格、總格共五格之間的關係。天格是由祖先流傳而來,單獨出現對人生沒有多大影響;人格是姓名剖象數理的中心所在,對人生的影響最大;人格與地格結合的數理則為基礎運。地格主要是36歲前的人生,也叫前運力,外格代表人的外圍,吉凶無謂。總格是36歲以後的人生,也是後運力。五格配置在姓名學中占有主要位置。

能統觀全局、綜合考慮與分析,我們就可以起到吉祥的名字,當然,這也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所能的,要不說:「一名之立,旬月躑躅」,字與名的確立不是容易的事情,也是對人生的負責,是父母對子女的愛。

下面我們就來簡單說說:

八字是每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取名的第一步即是分析八字,知道所缺並找出喜用神,這才是最關鍵的核心,所有姓名的吉凶預測與取名,都是以此為准。

五行就是周易中常說的木、火、土、金、水。易經中各類事物均可以五行來區分,如干支、地支、季節、方位、人體、顏色、味道等等。五行有相生與相克的特質,很多的事物可藉由五行的運算,了解元素之興衰,來判別事物的起伏變化和你一生的好壞吉凶。

責任編輯:云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