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商品大有名堂 名字竟是「觀光景點」(組圖)

發表:2021-12-14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知名家具大廠IKEA的各式特色生活小物及家具,竟然都是命名自當地知名觀光景點!
瑞典知名家具大廠IKEA的各式特色生活小物及家具,竟然都是命名自當地知名觀光景點!(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瑞典知名家具大廠IKEA的各式特色生活小物及家具,竟然都是命名自當地知名觀光景點!瑞典觀光局更是從現在發起宣傳計畫,要藉著這些家具用品的銷售,間接讓消費者知道名字背後的美麗景色,推廣觀光。

據《CNN》報導,瑞典知名家具品牌IKEA對於各項產品的命名大有玄機,常常都是來自瑞典當地的熱門「觀光景點」,例如馬桶刷、垃圾桶、竹檯燈等都以觀光景點的名稱來命名,諸如:馬桶刷Bolmen,竟是瑞典南部一座美麗的湖;垃圾桶Toftan,也是靠近瑞典中部的一座景色怡人的湖泊;竹檯燈Misterhult,則是瑞典最具特色的千島景觀。

據了解,瑞典觀光局示,並不會因為IKEA使用這些名字感到困擾,反而因為這樣感到非常驕傲,更藉此展開一個特殊的推廣企劃,讓IKEA將這些名字推廣到全球市場中,消費者「發現(家具名稱)起源」的同時,順勢推廣觀光,他們巧妙的在官方網站上列出21項IKEA熱門商品,並介紹他們名字背後的起源,觀光局行銷經理佩爾森(Nils Perrson)也說,現在正是時候介紹這些名字背後的意義了。

對此,IKEA則向《CNN》指出:「現在正是時候向全世界來介紹我們瑞典這些美妙、未受破壞的大自然景色了!這些美景值得關注,觀光局的計畫也非常有趣,希望可以藉此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商品背後更深層的意義。」

瑞典知名家具大廠IKEA的各式特色生活小物及家具,竟然都是命名自當地知名觀光景點!
瑞典知名家具大廠IKEA的各式特色生活小物及家具,竟然都是命名自當地知名觀光景點!(圖片來源:George Rose/Getty Images)

21項IKEA商品及其命名含義

根據瑞典觀光局官方網站,21項IKEA商品及其命名含義如下:

1、馬桶刷Bolmen,名出瑞典南部Småland一座巨大的湖泊。

2、電競/辦公椅Järvfjället,名出瑞典拉普蘭區(Lapland)的一座山。

3、沙發Ektorp,名出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附近郊區。

4、門把Skärhamn,名出瑞典一座小島上的漁村。

5、櫃腳Stubbarp,名出首都南方480公里的一座小鎮。

6、儲藏櫃Kallax,名出拉普蘭區一座村莊。

7、吊燈Höljes,名出韋姆蘭區(Värmland)一座森林。

8、蠟燭Hemsjö,名出布萊金厄(Blekinge)區一座村莊。

9、垃圾桶Toftan,名出達拉納(Dalarna)區一座湖泊。

10、板凳Mästerby,名出一座島上的著名戰場。

11、浴室櫃Voxnan,名出一條有瀑布的急流。

12、浴巾Himleån,名出哈蘭區(Halland)一個山谷綿延的地區。

13、櫥櫃門Laxviken,名出瑞典中部一座美麗村莊。

14、折疊桌Ingatorp,名出一座歷史悠久的村莊。

15、竹檯燈Misterhult,名出瑞典有名的千島景觀。

16、壁掛式桌面Vrena,名出瑞典中部一座靠海的村莊。

17、畫框Björksta,名出瑞典烏普薩拉(Uppsala)市附近一座村莊。

18、折疊桌Norberg,名出西曼蘭區(Västmanland)一座小鎮。

19、櫥櫃門Askersund,名出瑞典中部一座小鎮。

20、工作板凳Rimforsa,名出瑞典東部一座村落。

21、洗手台Bodviken,名出瑞典中北部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景觀區域內的一座高山湖。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