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育制度好嗎?學生發問老師回「懂」全場哄笑(視頻/圖)

發表:2022-01-04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教育 制度 學生
一名學生在演講時詢問台上講師「您覺得中國這個教育制度好嗎?」結果引來哄堂大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人的言論受到官方嚴格管控,此前女教師宋庚一因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而遭官方報復,隨後一名女教師因聲援宋庚一直接被送入精神病院。近日網絡流傳一段視頻,一名學生在演講時詢問台上講師「您覺得中國這個教育制度好嗎?」結果台上講師尷尬乾笑,反問道「你是想葬送我的生涯?」引發台下學生哄堂大笑。

近日網絡社交平台流傳一段視頻,視頻中一名男學生在上百人參與的演講中拿著麥克風向台上演講老師發問,「您好,我就想問一個問題。您覺得中國的這個教育制度好嗎?」男生話音剛落,台下學生一片哄笑,接著看見在笑聲中有學生竊竊私語。

 

 

而台上講師聽到這個問題後,先是尷尬地笑了兩聲,然後反問:「你是想葬送我的生涯?」學生忙笑著回答「沒有」,但接著還是鼓起勇氣再問,「您想過去改變這個嗎?改變這個教育的制度。」演講老師則回道:「懂!坐坐坐。」

許多網友看過視頻後紛紛留言,「笑聲已給出答案」、「大家心照不宣的笑了!」、「求知慾 vs.求生欲」、「同學們的鬨笑,老師的恐懼,說明一切」、「什麼也沒有回答也好像回答了所有」、「這優秀中學生的問題太尖鋭了,也代表歡笑聲... 老師也回答該說的話。值得年青人思考。」、「這種教育制度老師都明白,不是為了培養人才而培養人才,只不過是他們的工具僅此而已!」

宋庚一因南京大屠殺言論被開除 李田田對其聲援遭迫害 

去年在「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之際,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教師宋庚一在課堂上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的真實性,結果遭到學生錄影上傳網路公審,官方媒體也不點名加入圍剿,之後校方以「發表錯誤言論」造成重大教學事故和嚴重社會不良影響為由,宣布將其開除。

到2021年12月17日,湖南省永順縣砂壩鎮學校女教師李田田在微博聲援宋庚一,表示作為同行,她認為宋庚一的授課內容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她的學生、開除她的學校、官方的報導,以及沉默的知識份子。她在文中為「這群烏合之眾的學生感到悲哀」,同時批評他們在家庭與學校教育中,沒有學到為人正直、胸懷正義、善良悲憫的情懷,反而學會了告密、斷章取義、譏諷老師,和利用網路煽動民意的無恥卑鄙行徑。由於這番言論,李田田於2021年12月19日遭當地官方強行送往精神病院,引發社會震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