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本土確診1573例 傳立軍令狀「社會面清零」(視頻/圖)

發表:2022-01-03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擴散
再有消息傳出,該省已下達「清零」任務,要求元月4日前必須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陝西省西安市這輪疫情已累計本土確診至少1573例,為此,官方也不得不承認西安面臨嚴峻挑戰。日前再有消息傳出,該省已下達「清零」任務,要求元月4日前必須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引發社會關注。

西安疫情難控 傳各區立軍令狀「清零」

根據中國衛健委2022年1月2日通報,元月1日中國新增確診病例191例,其中陝西本土病例123例,西安市佔122例。另據陝西省衛健委數據顯示,目前該省尚有7名無症狀感染者,尚在接受醫學觀察。

官方在1月2日的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從2021年12月9日至2022年1月1日,西安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573例
會上通報還指出,西安市本土疫情正處於膠著對壘的關鍵階段。聚集是當前疫情的最大風險。

對此,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陝西工作組醫療救治專家楊毅在接受官媒採訪時強調,工作組已經在陝西和西安共準備了40多家醫療隊,分佈在各個定點醫院;同時也啟用了3家定點醫院,第4家定點醫院也已準備好。所有床位應該是3000多張。

但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赴西安喊出要地方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後,網絡傳出一份名為《2022年1月1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精神》的文件,內容顯示,元月1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議,傳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指示。

西安 疫情
日前再有消息傳出,該省已下達「清零」任務,要求元月4日前必須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會議中,「省委書記劉國中、省長趙一德、市委書記方紅衛出席會議並講話」。劉國中強調,西安疫情已「進入全面決戰時刻,元月4日必須實現社會面清零的目標」。官方尚未就相關消息作出任何回應。

也有網絡截圖顯示,西安召開緊急會議後,把雁塔區書記區長全部撤換,同時「要求各區立軍令狀,三天之內,社區必須清零」。

據《西安晚報》報導,西安省委確實已免去王斌、崔詩越的雁塔區委書記、副書記職務,改由西安市副市長楊建強兼任雁塔區委書記。

疑似知情網友還寫道,「為什麼那麼多人連夜把他們送到郊區的安置房隔離?因為出了雁塔區,就不是他責任了,他還管你是不是在外面感染」? 「這樣西安市就取得了第一件的的全面勝利,不但是這個原因,最重要的原因是,只要拉出去,再發生再多的確診,都是隔離期間的確診,不是社區傳播,社區面可以對外說清零了。聰明不?」但後果卻是,「因為交叉感染,可能會幾倍增加確診人數,但面對烏紗帽,這些都不重要了」。

對於官方上述一系列舉動,民間不禁質疑官方公佈的武肺疫情確診數據。

 

 

 

官方被迫認買菜就醫難 嚴控民眾舉動

此外,由於西安疫情愈加嚴峻,當地官方於2021年12月22日宣布,西安1300萬市民於次日23日封城,隨後便傳出許多民眾抱怨家中糧食短缺、三餐不繼,還有「就醫難」、「買藥難」等。

 

 

面對越來越多民眾感到崩潰,以及驚悚亂象視頻紛紛流出,西安市閻良區委常委樊增文在1月2日不得不對外承認,閻良當前面臨的最大困難是,與民眾生活相關的超市、便利店、生鮮店、菜市場、藥店等開門率還不夠高,在對特殊群體的關懷工作上,例如老年人、兒童、殘障人士及患有慢性病者,以及即將分娩的孕婦、急診病人等,也需要進一步加強。

不過,網絡廣傳一段視頻顯示,一名餓著肚子的年輕男子因出小區買饅頭,結果遭到防疫工作人員拳打腳踢,男子購買的饅頭也因此掉落一地。有網友評論,「他只是餓了,有什麼錯。」

 

 

目前西安市已下令各級公安機關按照「一區一警」或「一區多警+輔警」的模式,部署2萬多名警力,加強管控當地民眾。

據官方聲稱,自2021年12月9日以來,西安市涉疫刑事案件有58起,嫌疑人的所謂犯罪行為包括,擅自出行、在網絡傳播疫情假消息、尋釁滋事等。但民間則質疑官方是在全面管控當地民眾一舉一動,一切政府負面消息全部封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