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律師遭超期羈押 覃永沛案將開庭(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12-30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案,12月31號將在廣西南寧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案,12月31號將在廣西南寧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1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遭到中共當局嚴重超期羈押的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引發外界關注。12月27日,其家屬收到通知,說覃永沛案31號將在廣西南寧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鄧曉雲29日晚間十點多在推特上發布推文強調,「審委會名單,覃永沛要求韋良,韋穆,回避,這兩個人和他有厲害關係。」

當天下午,鄧曉雲發布了「覃永沛案家屬最新通報」,並表示,梁法官答覆時涉及其他問題,包括了:「基本不同意我方證人出庭」、「不允許自帶電腦開庭,由法院提供電腦」、「讓我週四(30號)下午之前到法院把U盤裝在法院電腦」。

鄧曉雲還發布覃永沛律師的辯護人李貴生的聲明稱:「1、舉證是我方權利,不能剝奪。2、我的電腦裡裝有法規庫,方便查找需要的法條。我的硬碟內容很多,為了安全,不連接別的電腦。法院這樣做沒有法律依據,讓我感覺到對立氣氛,把我這個辯護人擺在對立面,不利於工作。」

12月27日,鄧曉雲發推稱:「覃永沛說:2019.10.31.國保穿便衣開私家車到他辦公室說喝茶聊天。到了5:55分開始抄辦公室,當時沒有出示搜查證,搜查辦公室的時候他在辦公室外面,沒有在現場。他們拿著空白蓋章的文件。搜查筆錄是第二天才讓他簽名的。可是問題出現了,查封的六萬現金變成了五萬。也不知道他們都搜走了什麼文件。」「一摸廣西公安廳常務副廳長唐斌大老虎屁股,我的微博微信就被屏蔽,就連推特也被部分屏蔽。這不是政府不讓我說話,是大老虎不讓我說話。在陽光下不好嗎?」

鄧曉雲再度發推強調:「2021/12/31一審在南寧市中院不公開審理。女兒親人朋友都不得旁聽。 」

維權網日前報導,遭到嚴重超期羈押的覃永沛多年來以敢言著稱,曾經公開懸賞徵集廣西自治區司法廳與公安廳廳長的犯罪證據,還曾經公開控告時任中國司法部部長傅政華,但覃永沛後續遭到政治報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