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堅持封城清零的真實意圖(圖)

作者:張傑 發表:2021-12-30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疫情爆發 無情封城
西安疫情爆發,封城後卻強制居民檢測(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30日訊】2020年1月23日,中國政府為控制新冠疫情的擴散,決定對武漢封城。一個1100萬人口的城市一夜間停止了它的運行。沒有法律程序、沒有安置預案,習近平獨斷乾坤,武漢頓時墜入人間地獄。我的一個鄰居因患尿毒症,每週都要去醫院透析,但封城後醫院關閉了透析診所,他也無法離開家門,兩天後死在家裡。他妻子發信息給我說:千般救助,萬般哀求,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死去。但武漢封城罪惡在中國居然成了抗擊疫情的偉大創舉,至今在中國被廣泛複製。

10月28日,中鐵建工集團黨委工作部副部長,前瑞麗市的副市長戴榮裡在微信個人公眾號以「瑞麗需要祖國的關愛」發文,呼籲各界關注瑞麗封城所造成的社會危機。他在文章中寫道:「疫情,無情地劫掠著這個城市,一遍又一遍,榨干了城市的最後一絲生機,吞噬著無數人剛剛燃起的希望。讓很多人在希望中等待,又在等待中感受著無盡的折磨和煎熬。」由於瑞麗市「捉襟見肘的財政」以及「承擔的艱鉅的國門防護責任」,使該市已無法再承受這樣的重量。戴榮裡指出,長期封城猶如瑞麗發展的死結,而恢復生產與經營已顯得十分急迫。他呼籲政府在兼顧大局及民生跟管控的情況下,綜合考量治理方式。他說:國家應該給予瑞麗大量的財物支持,大量公益組織,也應該在這時伸出有力的援手;大批醫務人員和心理疏導人員應該輸送到這個城市的各個環節裡去。

目前,擁有1300萬人口的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因疫情反彈而實施封城,重演了武漢封城的慘烈。西安市政府官警察告市民嚴格遵守管控措施,並將對違規出行或拒絕檢測的人拘留或罰款。當局對封控區實施「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對管控區實施「人不出區、嚴禁聚集」,並且落實24小時巡邏值守,將人防和技防結合,嚴防死守,不讓人員外出流動。

有一個重要問題,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當今世界各國紛紛採取與病毒共存抗疫模式,開放社會和恢復經濟,中國堅持封城清零模式,顯得與世界格格不入。為什麼習近平要頑固堅持封城清零呢?因為這個封城清零模式明顯違反科學,病毒在地球上的歷史比人類的存在都要久遠,人類沒有能力戰勝病毒,只能控制和共存。其次,封城清零將會對社會和經濟造成災難。因為社會需要交流,不可能長期阻隔。經濟發展需要開放社會,長期封閉會導致經濟衰退,最終損害人類的福祉。封城清零模式是建立在人定勝天的理念上,本質上就是個烏托邦。這種模式成本巨大,別說中國就是西方發達國家也不可能承受,但習近平及其幕僚為何就想不到呢?

有人說是面子問題,因為封城清零模式是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甚至可以說是他親自創造的,並且他在疫情緩解後,還召開了全國表彰大會,並由此作出東升西降的政治預言。如果現在去抄西方的作業,豈不是讓天下人恥笑嗎?但共產黨做了那麼多荒唐事,不都自己塗脂抹粉,將恥辱變成了光榮嗎?就說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中共自己都用歷史決議進行了否定,習近平不照樣說是艱辛探索嗎?也沒見他臉紅啊。再說朝鮮長津湖之戰,中共明明是打了敗戰,不照樣拍成電影變成了「偉光正」嗎?從中國共產黨的歷史看,好像它並不在意面子,歷來都是實用主義和詭辯主義,臉比城牆厚。

有人說是家底厚,不怕封城。但中國經濟現狀如何習近平難道不知道嗎?12月8日,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會議指出中國經濟發展面臨「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等三重壓力,近五千字的新聞通稿中,共出現二十五次「穩」字。會議要求明年經濟工作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會議提出,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持續改善民生,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穩定。

中國政府公布的經濟數字也顯示出經濟已經陷入困境。中國統計部門發布的8月綜合PMI指數回落到48.9。PMI被認為是一個經濟體的「體檢表」,反映製造業的整體增長或衰退。經濟界通常認為,PMI的榮枯線是50%,高於50%代表製造業在擴張發展,反之則代表衰退。

安邦智庫創始人陳功表示「當前中國經濟面臨的形勢十分嚴峻。」第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速降至4.9%,大幅放緩,近期一些數據更是顯示經濟活動進一步降低。「第四季度的情況同樣不容樂觀。」國際金融機構都已經下調了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期。IMF的《世界經濟展望》將2021年中國GDP增速預期下調至8%,比此前的預測下降了0.1個百分點。高盛將中國2022年GDP增速的預測從5.6%下調至5.2%,同時預計中國經濟2021年第四季度的增長率將放緩至3.1%。

中國是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大國,經濟衰退將會帶來災難性後果。習近平再怎麼狂妄,也不至於認為中國比美國的底子厚吧,為什麼美國不選擇封城清零模式呢?我認為,習近平當局狂妄自大是事實,但也沒有到愚蠢的程度,要不然為什麼他要「穩字」當頭呢?

如果以上兩個看法都說服力不強,到底是什麼導致習近平堅持封城清零呢?我想提出一個新的看法,習近平堅持封城清零是為二十大後全面朝鮮化和發動戰爭。也就是說,習近平不是不知道封城清零模式對中國的危害和對老百姓生活的影響,但他看到了另一面,通過封城清零模式讓中國人進入軍事管制狀態,最終讓中國變成今天的朝鮮和適應戰爭。

第一、維護共產黨的統治

在封城清零模式下,中國人自由空間被壓縮,政府對社會行駛絕對的控制權。在這種封閉狀態下,中共可進行洗腦宣傳和愚昧教育,讓老百姓服從黨的領導。同時,通過人臉、健康碼等電子識別技術將社會控制起來。再次,識別出有反抗意識的民眾,進行新疆集中營式「教育」。

第二、戰爭準備

習近平的強國夢不僅是經濟發展,而且是軍事強大,對臺灣和周邊國家發動戰爭是應有之義。習近平曾在電話中對拜登說:「臺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臺制華’。」這一趨勢「十分危險,是在玩火,而玩火者必自焚」。「我們是有耐心的,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中共一直都有攻打臺灣的軍事計畫,習近平希望在新的任期內拿下臺灣,這不是秘密,中國和美國、日本和臺灣都在作戰爭準備。習近平對於印度、日本和南海周邊國家也一直在準備戰爭。習近平要比肩毛澤東和鄧小平,沒有軍功難以服眾,他要用屍山血海來為中共的紅色帝國祭旗。

如果習近平發動戰爭,必須實行國內軍事管制,但如何讓已經習慣於歲月靜好、溫馨安逸的中國人適應戰爭管制,封城無疑是一種好的模式。各位請想,封城模式不就是軍事管制、經濟管制嗎?一旦台海戰爭爆發,習慣於服從命令聽指揮的中國人豈不是訓練有素嗎?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但封城管制高舉抗疫和保護人民生命安全的大旗,無疑具有了正當性。

最後,我們總結一下。習近平為什麼要堅持封城清零抗疫模式,我認為不是面子問題,也不是經濟底子厚經得起折騰,而是另有所圖。那就是為了二十大連任後,全面開展極權主義路線做準備。習近平要維護共產黨長期執政,將中國改造成朝鮮;要對外發動戰爭,佔領臺灣和軍事打擊周邊國家,成為名副其實的強國,他需要對中國人進行改造,讓他們成為順民,封城模式就是名副其實的軍事管制,但它披上了防控疫情的外衣。這只是習近平的一廂情願,因為嚴酷封城也會讓中國人覺醒,更加珍惜曾經有過的自由,認識到不抗爭,自己將會一無所有。習近平和中國人民都已處在歷史的轉折關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