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停運 評論料中共將持續打壓香港(圖)

發表:2021-12-29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9日,香港國安處警員到位於觀塘的立場新聞辦公室搜查,並撿走數箱物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2月29日,香港國安處警員到位於觀塘的立場新聞辦公室搜查,並撿走數箱物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9日訊】29日,香港警方國安處上門拘捕6名《立場新聞》高層或前高層,另外亦逮捕正在拘押中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大搜捕震驚海內外。流亡美國的香港社運人士張崑陽在臉書撰文分析,現在時逢聖誕和新年假期,共產黨選擇此時間點抓人,希望節日氣氛沖淡海內外對大搜捕的關注。他還認為,香港情況會持續惡化,習近平需要透過平定香港來凸顯管治威信,直至習明年成功連任。

料習近平繼續打壓香港

張崑陽分析,港警一如既往地選擇在清早6點上門抓人,因為這個時間段歐洲已經進入深夜,美東則為傍晚。他認為,更重要的是,時值聖誕和新年假期,外國議會,甚至不少傳媒人都休假。共產黨選擇這個時機,希望可以逃避輿論監察,也希望節日氣氛沖淡海內外對大搜捕的關注。

張崑陽認為,今次拘捕行動絕對是當局深思熟慮的結果。北京不允許香港擁有新聞自由和真相。他指出,習近平尋求連任,需要透過平定香港來凸顯管治威信,預計北京對香港的打壓在短期內會持續下去,直至習近平明年成功連任。

他又指,《立場新聞》是《蘋果日報》停運後最大的自由媒體,擁有龐大的讀者群。他分析按照北京對香港全面管治的劇本,《立場》揭露政權醜陋行為,會被當局冠上煽動對政府的仇恨和顛覆政權的罪名。「毋庸置疑,政權一直放風表示要推動假新聞法其實都是幌子,政權根本急不及待要在2021年底令到再一間媒體巨人倒下,完全摧毁新聞自由,並控制香港的資訊自由流通。」

612基金秋後算賬

張崑陽留意到今次港府以《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第10條的「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罪」逮捕《立場》人士,避開一貫使用的國安法。他分析,按照共產黨的大外宣策略,定會宣稱這些殖民地法律並沒有問題。

今次逮捕的七人中包括何韻詩和吳靄儀。張崑陽指,這明顯是為了對612人道救援基金進行秋後算賬。612基金成立於2019年6月15日,旨在為所有在反送中運動中受傷、被拘捕、受暴力攻擊或受威脅人士提供人道支援及相關的金錢援助,包括但不限制於612當天的運動。基金信託人包括吳靄儀和何韻詩。

雖然早前612基金已經宣布停運,但張崑陽認為,共產黨希望恫嚇所有曾經支持民主運動的人,反送中運動「所有在明在暗的組織網絡都需要被一一剷除,防止香港人東山再起」。

另外,歌手何韻詩自從2014年雨傘運動以來一直支持民主運動,是其中一位最活躍和敢言的藝人。張崑陽感嘆,連何韻詩也逃不過政權的政治打壓,「證明了北京希望全面管治香港,扼殺反對派生存空間的意願」。

他希望港人必須意識到未來的政治打壓不會停止,甚至只會越來越瘋狂,「如何在不同縫隙中求存遊走將會是對不少香港人的重要問題」;港人還要思考,若《立場》都倒下,未來又有所謂假新聞法實施,港人珍惜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將如何延續下去。

最後他勉勵港人不氣餒、不認命,縱使黑暗,只要堅持下去,真相總會大白。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