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單日本土突增175病例 外地考研生難回家(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28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考研生難回家
西安市COVID-19疫情單日本土確診175例創記錄,剛考完試的外地考研生難回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陝西西安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27日本土確診達175例創記錄,已連續3天破150例。目前剛剛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外地考研生因嚴控措施滯留西安,吃住都遇上難題,不知何時能回家。

據陝西省衛健委消息,12月27日0-24時,西安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75例。據統計,自12月9日以來,西安市累計本土確診810例。

綜合媒體資料,隨著西安市COVID-19疫情的燃燒,疫情管控進一步升級,自12月27日零時起,西安市開始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市民除去參加核酸採樣外,均不出戶、不聚集,之前允許的每戶每2天1人外出採購食物政策被按下暫停鍵。

據悉,12月25日、26日兩天是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時間,很多外地考生參加考試後,正趕上27日嚴控措施升級,使這些考生面臨很大的生活困難,且不知何時能回家。

據齊魯壹點官方帳號28日消息,疫情下滯留西安的外地考研生,不知何時能離開,吃住遇上難題。12月27日,在西安參加考試的多位考生表示,他們諮詢了多種可能離開西安的途徑,但基本都行不通。目前他們仍住在酒店,有考生續住時被告知酒店暫時歇業,無奈只能拖著行李箱再找下一家。有考生表示飯店紛紛歇業,吃飯成了問題。

河南省考生稱飯店多不營業,吃住費用太高,她希望趕緊回家。

小李是河南人,她和媽媽提前14天來西安備考。她說,27日上午她打電話給火車站諮詢能否坐火車走,被告知她本人持身份證、准考證和48小時陰性核酸檢測報告,可以乘火車,但陪同人員需持酒店附近街道辦開具的「離陝證明」才能走。

隨後,她們去酒店附近街道辦開證明卻沒辦成。街道辦表示,要等12月27日新一輪核酸檢測全部做完後,根據新通知再看情況。而12月27日下午,小李再打電話給火車站諮詢時,又被告知考生也不能乘坐火車了。

12月27日,西安市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小李說,她上午和媽媽去做核酸時,看到酒店附近街道基本沒有車,也沒什麼人,網約車更很難叫到,基本沒車接單。目前她們只能住酒店等著,她們住酒店1天160元錢,消費太高。

小李說,考試前買的豆漿粉和水果已吃完,而飯店、小吃店、便利店基本都不營業了,外賣更少,騎手也少,配送費貴,很難叫外賣。如果疫情原因實在不讓回河南,希望當地能解決她們的3餐問題。她希望趕緊回家。

四川省考生稱酒店多歇業,難找住處,他希望能盡快回家。

四川籍考生趙川斌(化名)說,陝西政策要求考生14天內不能出陝西,所以他考研前14天來到西安借住朋友家,後來他擔心疫情嚴重小區被封,就提前到考點附近酒店住。

他說,西安很多時候都要持48小時陰性核酸證明。27日中午到酒店前臺續住時被告知酒店因客人少和防疫要求,現在要暫時歇業,他當時不知自己該去哪兒。那時,他上一次的核酸報告僅剩1個小時有效,等找到下一家酒店時,核酸報告已過期了。他只能拖著行李坐在酒店大堂,一邊用手機尋找酒店,一邊刷新核酸報告頁面。

他說,找酒店不順利,附近幾家酒店電話無人接,比較遠的酒店接電話了,又不知公交是否運營。除了住宿,吃飯也成了問題,街邊飯店大多已歇業,外賣也不好叫。他說,作為一個外地人,在西安人生地不熟,雖然回家也檢測、隔離,但他還是希望能盡快回家。

滯留在西安的這些考研生何時能回家目前還不好確定,官方表示,陝西省本土疫情仍處於發病高峰期。

健康時報28日消息,陝西省衛健委副主任馬光輝在省新冠疫情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陝西省本土疫情仍處於發病高峰,預計病例數在短時間內仍會處於高發狀態,也會出現一些點狀暴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