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洲被抓是妄議國政(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12-26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事件中的中共軍隊坦克
六四事件中的中共軍隊坦克(圖片來源:Jacques Langev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6日訊】最近幾天,劉亞洲被抓的消息滿天飛,事情無可落實,但作為政治八卦,卻是在壓抑日子裡消愁解悶的好方法。今天這篇文章,想像多於推論,大家都不必當真。

說起劉亞洲,想起一件舊事。八九年六四事件發生後不久,我服務的公司收到劉亞洲通過中間人轉來的一部書稿,這部稿子的作者,據說是一個部隊的女衛生員,她將自己在天安門清場過程中的所見所聞記錄了下來。

我看稿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女衛生員是一個煙幕彈。一個女衛生員平常沒有文名,卻寫出那樣成熟精彩的文字,描述事件舉重若輕,議論有思想深度,這根本是不可能的。

當時我已讀過劉亞洲一些文學作品,對他的文字和敘述風格印象很深。劉亞洲有才氣,文字功夫上乘,喜歡故作驚人之語,喜歡經營警句,這都是他的風格。當時我就和同事說,這不是什么女衛生員寫的,根本就是劉亞洲自己的作品。

這部記錄天安門清場的報告文學,後來以《廣場》為書名出版。書中描寫北京愛國學生運動的過程,沒有作過多批判,對軍隊的鎮壓有記錄,但較少主觀的介入。書中有大量細節,態度平實,給人感覺還是中肯的。

最終當然無法求證作者的真實身份,但稿子確是劉亞洲通過中間人轉來,雖然不是我經手,但我是知道的。

劉亞洲不但有才情,而且有思想,他的其他文章我也讀過一些,比如「金門戰役檢討」,比如「大國策」,有興趣的網友,建議可以讀一下「大國策」,在谷歌搜尋一下還有。

廣傳劉亞洲被抓,空穴來風未必無因。他已經退休了,手上沒有實權,在目前的官場鬥爭中處於邊緣位置,但他又是紅二代,在軍界政界有廣泛人脈,有社會聲望,若真的被捉,那一定是因為危及「今上」的地位。

有人說劉亞洲貪腐,操作資本六十億,又說他為出書挪用六千萬,這都是小兒科了。今日紅二代沒有百億身家,都算沒出息了,六十億要抓,豈不把紅二代都抓光了?

又有人說他要搞軍事政變和暗殺,這也純屬想像。發動一場軍事政變要牽涉多少軍官?如何保證不走漏風聲?打下去有勝算?沒有人會蠢到幹這種九死一生的事。至於暗殺,雖然可以秘密策劃,但成功機會很微,一旦失敗必有殺身之禍,等閒人不會幹這種蠢事。

純粹八卦來猜測,我認為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劉亞洲在紅二代中妄議中央,打擊一尊抬高自己,被賣友求榮者告發。這些妄議很可能在相當範圍內多次犯規,犯到習近平忍無可忍了,只好拿劉亞洲來開刀。

劉亞洲本人有戰略眼光,思想深沉,語言活潑,出身紅二代又有社會聲望,難免恃才傲物,看不起習近平的平庸。今日中共國被習近平拖到懸崖邊,往前走就粉身碎骨,如果劉亞洲在紅二代中發泄自己的不滿,指點國政,語多不屑,那也是很正常的事。

中共的江山不是習家的,習仲勛一度在中央排不上號,李先念比習仲勛地位高得多。至於劉鄧陳(雲)更是毛時代的中央五常委,他們的第二代都還在世。紅二代們擔心中共的紅色江山廢在習近平手上,背後妄議,三杯下肚,七嘴八舌,情緒高漲,其理有據,其情可憫。

習近平雖是江澤民指定的接班人,但他的權力基礎卻是紅二代,他是代表紅二代出來接班的。習近平剛上臺不久召開紅二代座談會,和昔日小兄弟打招呼,拍胸脯保護紅二代的利益,作為交換,也希望得到紅二代的支持,他把中共的江山坐穩了,大家分享好處。

此後反腐大動干戈,從未動過一個紅二代,倒是紅二代們把守各自勢力範圍,個個發得唔清唔楚。本來相安無事,但習近平把事情搞砸了,內外一團糟,中共家業危如累卵。眼看中共的一統江山要敗在他手上,紅二代們豈可袖手旁觀?

以劉亞洲的才情,聽到習近平用「更無一個是男兒」來形容蘇共倒臺,一定會叱之以鼻。這句詩出自後蜀皇后花蕊夫人,老公打敗仗被滅國,她在後宮發幽怨之語,說「君王城頭豎降旗,妾在深宮那得知,四十萬人齊解甲,更無一個是男兒。」

借婦人之口道亡國之音,雖可賣弄一下古詩詞(可能是借用手下人的引用),但未免有失領袖風範,在劉亞洲聽來豈不刺耳?更別說那些「擼起袖子干」、「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之類的大俗話,與劉亞洲的滿腹經綸不可同日而語。

習近平面前是一個爛攤子,還會爛下去,未來形勢險惡,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眠?眼看屋子要塌了,風雨來前應事先加固樑柱,與其留著劉亞洲,在紅二代中挑撥生事,製造不穩定因素,不如先下手為強,把他扣起來,殺雞儆猴,以絕後患。

劉亞洲妄議中央為「篤灰者」創造機會,習近平坐在火山口上,火燒火燎,怎容得他人說風涼話?因此,劉亞洲便撞到槍口上去了,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以上假語村言,借題發揮,大膽假設,不予求證,說中了是僥倖,說不中是噴口水。

今天是西半球的聖誕日,藉此機會,向黎智英、何俊仁、鄒幸彤、梁國雄、陳浩銘、黃之鋒等全體在苦牢中的香港人致以節日的問候。希望他們珍重身體,保持信念,如果能看到這篇文章,希望能博他們一笑。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