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地產的真實情況(五)(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12-24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2021年3月4日,紫禁城入口處穿著便裝的警察(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1年12月24日訊】(接上文)對於首都共產黨也是摸著石頭過河,最初是與國民黨將領傅作義談判,和平解放,毛澤東住進皇宮。之後在京城西部建立國家的一些部委辦公樓,不單獨建立政治首都。然後是文革中搞紅色城市,把十數萬個黑五類家庭轟到農村老家,邊遠地區,讓他們死在那裡,半死不活。只有我家這樣的回來了,又上了戶口。通縣轟走又回來的幾百戶,最後只有十幾戶上了戶口。其餘都留在了農村,甚至死在那裡。第四搞知識青年上山下鄉,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讓延安的大隊黨支部書記們強姦了不少北京的女知識青年。第五,「深挖洞,廣積糧,不稱霸」,拆了北京城的城牆和很多古建築蓋防空洞。在城牆地基下建設最早的豪華防空洞兼地鐵,也就是中國最早的地鐵,1號線和環線。第六,大興房地產,強制拆遷,拆了80%的元明清三代甚至金朝留下來近千年的古建築和民居。第七,填埋了幾乎所有的河湖,使北京成為極其缺水的城市,於是從外地包括河南河北內蒙古調水,南水北調,導致了河南等地的水災,淹死無數人,至今都不拿出鄭州大水災的調查結果。共產黨的罪惡罄竹難書!

共產黨在治理國家方面非常幼稚,如果美國是大學生水平,中國共產黨就是小學一年級。比如說美國200多年前就確定了建立一個單獨的政治首都,現在紐約實際上是美國的經濟首都,比如股市是設在那裡吧?美國中央政府的很多政府機構是分散在各個州的。這樣的好處是不受老百姓干擾,也不干擾老百姓。

但是中國就不行了。北京是首都,北京的老百姓就很受影響。比如這次建黨100週年大會,天安門廣場是會場,所以大會前兩三天就完全戒嚴了。天安門廣場是市中心,這裡戒嚴,對市民出行影響很大。天安門廣場西側是人民大會堂,每年3月全國兩會要戒嚴。廣場中央是人民英雄紀念碑,稍靠南是毛澤東的紀念堂,這些都是戒備森嚴的地方。天安門是長安街的中心,東面是王府井,最繁華的商業區,但是過了王府井,警察便衣特務就很多了,其實便衣也不是特務,是武裝警察,稍有懷疑就會馬上抓起來。就算沒有任何問題,老百姓一過了王府井就會被搜身檢查。所以我雖然住在北京,出國前已經有10年沒去過天安門廣場了。現在半個城市都是在軍警的時刻監控下。一年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戒嚴。

王府井附近就是北京市市政府,市委,市人大。這是過去,後來人大就挪了地方,在東邊蓋起了非常豪華壯麗的大樓。解放之初,老百姓就有一個順口溜,「國民黨稅多,共產黨會多」。其實共產黨的稅比國民黨多,它都把財產搶過去了,當然就不用交稅了。現在的稅是世界上最多的。會議就更多了,所以中央的會議和北京的會議就會互相影響,因為中央政府和北京市市政府距離非常近,甚至交叉在一起。於是,黨中央就指示北京市在東邊的通州區建立北京市市政府「副中心」。政府部門遷過去很多,但是還是在市中心保留了一部分,所以叫「副中心」。但是無論如何,又佔了大量的土地。通州在我小時候是個純粹的農業縣,所以我在通縣插隊,在通縣種地,還在通縣南部當民工,挖過河。就是給河道清淤。現在通縣的農田可能基本上沒有了。習近平最近還問:「糧田都被佔了,那麼糧食怎麼辦?」他應該問他自己,他自己就在破壞中國的糧食生產。

北京的官僚機構和軍隊系統非常龐大,家屬也很多,事業單位也有幾十萬人,連帶家屬,人數就更多了。所以這些人的住房之外,可以買賣的商品房是非常少的,所以北京的房子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比美國的住房還貴。美國的房子即使100萬美元一套,但是是帶院子,產權永遠歸自己,中國的房子只有70年產權。其實地皮批下來那天就開始算時間了,假如5年後蓋好房子,老百姓買了住進去,產權就只剩下65年了!現在習近平打算對這60幾年產權收稅,這叫:「棺材裡伸手——死要錢!」

我們單位的處級以上幹部有很多的錢,很多的房產,就不用說了,就是地位很低的工人,也是難以想像的富足。報社的工人分為技術工人和非技術工人。比如閱覽室的工作人員王寧,是文革中畢業的高中生,國家根本不承認學歷,文革中的高中生很多連漢語拼音也不會,那時候不上課,沒課本,上學就是開大批判會。但是王寧的父母是高級知識份子,她繼承了兩套房,報社的房她分了買了各一套,一共4套房。至少價值3000萬元吧?工人50歲退休,這前後她就因為久坐,便秘,得了大腸癌,晚期,住院治療花錢不少。她兒子就找到報社人事處,希望報社給點困難補助,因為公費醫療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副局級以上幹部是百分之百,普通工人不行。報社人事處的回答是:「沒錢?賣一套房子就有錢了!」沒給困難補助。她很快就死了。

現在她兒子是最富裕的,好像她也離婚了,她兒子一個人有4套房,一套房子的租金就是近萬元,3萬元房租,怎麼花呀?李克強淨說中國有幾億人平均收入不到1000元,但是他不會告訴你「他們」的收入是多少錢。

我還沒有具體介紹過2005年我們報社賣房的價格,均價是5000元。但是二居室有8種戶型。面積不一樣大,樓層不一樣,價格也就不一樣。1號樓和2號樓都是一層4戶,兩部電梯。這是非常豪華的。一般的居民樓不可能這樣。杜湧濤的2號樓只有14層,我們1號樓是21層,83戶。門廳佔了一個戶型的空間。這兩棟樓的住戶少,電梯運力很充裕。上下樓自然方便。這兩棟樓都是兩個大三居像兩隻手,把二居室抱在懷裡。二居室都是兩個衛生間,面積都在110平方米。

3號樓屬於貧民樓,22層。8個戶型,小三居和一居室各一套,還有6個二居室,大部分都是一個衛生間。一居室20多萬元,三居室60多萬元。畢熙東買的是1層的小三居。當時是為了遛狗方便,但是歪打正著,現在半身不遂了,這樣的身體還是住1層方便。二居室只有40多萬元。我買的大二居是52萬元。一層和頂層最便宜,從下往上,每加一層每平方米加300元。所以我買的是二層,基本上最便宜。王寧雖然是一個工人,也比我待崗掙錢多,應該是一直都是4000多元,所以買個二居室不費勁,何況她有出租房子的房租。

報社的人真有傻的,不買,把名額讓給別人,比如李偉讓給了非正式的工作人員李昂,李昂買了一個大三居。搞了一個中央電視臺的女朋友,很漂亮。那女的後來還跑了。他爸爸說那女的坑了他兒子不少錢。這錢不少就是中國青年報的,也就是習近平的!李昂本來住在西城區,把那邊父母的房子賣了,買了這棟樓的,那是2006年以後,房價也不太貴。根據政策,只要再補交一點錢,經濟適用房就可以當商品房買賣。我們那個房子叫「經濟適用房」。在利稅上享受優待。共產黨的政策,外人哪裡搞得懂?後來李昂也不在報社干了,還買了一棟別墅搬走了。中國青年報就是這樣糟踐習近平的黨中央直屬機關財產的,習近平太老實了,不知道中國青年報領導有多壞!多能敗家!

因為畢熙東欺壓我很多年,我一直忍氣吞聲,許多人就以為我很傻。體育部記者尹家和,跟畢熙東是「擔兒挑的關係」,就是他老婆和畢熙東的老婆是姐妹關係。青年體育報成立後,尹家和把好朋友、報社印刷廠電工趙維君介紹給畢熙東當專車司機。趙維君後來和尹家和的關係也不好了,本來尹家和特別懶,不願意當文字記者,就藉著青年體育報的機會當了攝影記者。但是趙維君在畢熙東的庇護下也兼職體育記者。把尹家和的外快搶走不少。尹家和他老婆是天安門地區的郵局局長,後來看不上他,離了婚。1998年畢熙東給尹家和買了一輛車,用體育部小金庫的錢。尹家和晚上老來報社佔便宜打國際長途,一次回家出車禍,左轉彎,讓貨車直接撞到司機座位一側,差點死了,搶救花了報社很多錢,腮幫子換了一塊有機玻璃——骨頭沒了。

賣房子之前他老嚷嚷:「好房子沒用,我有錢買好車。」賣房子那天大家到會議室挑房,按照工齡多少職務高低排隊,我的分數比較低,排在下午挑房,我還是中午到的,但是上午挑房速度快,分房委員會就很隨意,臨時改變時間,取消了中午休息,所以下午選房的,排在我後面的尹家和等人都在我到之前就挑完了。

我知道自己分數低,就預先計畫買1號樓的2層,二居室。這種房子,價格高,50多萬,比其他的二居室貴,我又選了2層的,窗前有樹,光照不足,也便宜。這樣別人不會選這個戶型。報社發愁賣不出去,因為報名買房的人比房子少30多。為了杜絕有的人惡作劇,就讓大家都先交5萬元押金,買了,這錢就算購房款;選完房,又說不買了,這錢就沒收了。

大家都是先在6樓的禮堂等著,輪到自己選房的時候,再去小會議室挑房子。我去小會議室的路上,尹家和突然跳出來攔住我,說:「你把你的名額讓我買了吧。」我覺得很可笑,很荒唐,雖然我是被壓迫者,不能發火,但是也沒理他,直接走了過去。進去發現我想要的202還在,就買了下來。

原來,尹家和之前只買了一個一居室,20多萬,覺得很好,但是別人一說,也覺得自己虧了,但是不能再反悔,就想起了我這個傻瓜。但是我沒有讓他如願。因為出過車禍,有機玻璃的腮幫子,就要抗血栓,吃藥,減少劇烈活動。本來他是北京師範學院政教系畢業,少年體校練過鉛球,但是買房子不會買,還得了嚴重的糖尿病,現在估計生命也垂危了。

收發室的張春蘭,老公是外交部住非洲某國的外交人員,她還去過非洲探親。這次賣房子,覺得自己不需要,把名額給了自己的親妹妹。後來報社賣完了所有的房子,覺得沒有買這個房子的職工太虧了,就每人補助了一筆錢,好像是10萬元。張春蘭自然沒有,但是她妹妹也不給她。她更想把房子收回去,但是她妹妹也堅決不同意。所以最後姐倆的關係還特別不好了。

我們報特別報導部的主任吳湘韓,也是十八大代表劉萬永的上級,10年前在編輯部會議上提出報導中國房地產不平等的現狀,總編輯、全國政協委員,團中央委員陳小川對他說:「你去湖光中街2號院數一數有多少個窗戶晚上不亮燈(就是沒人住,閑著),就知道這種情況是多麼普遍了。我們自己都是這樣,何況別的地方?」吳湘韓也在這個院子住。聽了他的話,就不再提此事了。所以,中國的事情都是在過濾之後才報導的,外人根本就不知道一點兒真相!海外自媒體全是瞎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