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地产的真实情况(五)(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12-24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2021年3月4日,紫禁城入口处穿着便装的警察(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接上文)对于首都共产党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最初是与国民党将领傅作义谈判,和平解放,毛泽东住进皇宫。之后在京城西部建立国家的一些部委办公楼,不单独建立政治首都。然后是文革中搞红色城市,把十数万个黑五类家庭轰到农村老家,边远地区,让他们死在那里,半死不活。只有我家这样的回来了,又上了户口。通县轰走又回来的几百户,最后只有十几户上了户口。其余都留在了农村,甚至死在那里。第四搞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让延安的大队党支部书记们强奸了不少北京的女知识青年。第五,“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拆了北京城的城墙和很多古建筑盖防空洞。在城墙地基下建设最早的豪华防空洞兼地铁,也就是中国最早的地铁,1号线和环线。第六,大兴房地产,强制拆迁,拆了80%的元明清三代甚至金朝留下来近千年的古建筑和民居。第七,填埋了几乎所有的河湖,使北京成为极其缺水的城市,于是从外地包括河南河北内蒙古调水,南水北调,导致了河南等地的水灾,淹死无数人,至今都不拿出郑州大水灾的调查结果。共产党的罪恶罄竹难书!

共产党在治理国家方面非常幼稚,如果美国是大学生水平,中国共产党就是小学一年级。比如说美国200多年前就确定了建立一个单独的政治首都,现在纽约实际上是美国的经济首都,比如股市是设在那里吧?美国中央政府的很多政府机构是分散在各个州的。这样的好处是不受老百姓干扰,也不干扰老百姓。

但是中国就不行了。北京是首都,北京的老百姓就很受影响。比如这次建党100周年大会,天安门广场是会场,所以大会前两三天就完全戒严了。天安门广场是市中心,这里戒严,对市民出行影响很大。天安门广场西侧是人民大会堂,每年3月全国两会要戒严。广场中央是人民英雄纪念碑,稍靠南是毛泽东的纪念堂,这些都是戒备森严的地方。天安门是长安街的中心,东面是王府井,最繁华的商业区,但是过了王府井,警察便衣特务就很多了,其实便衣也不是特务,是武装警察,稍有怀疑就会马上抓起来。就算没有任何问题,老百姓一过了王府井就会被搜身检查。所以我虽然住在北京,出国前已经有10年没去过天安门广场了。现在半个城市都是在军警的时刻监控下。一年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戒严。

王府井附近就是北京市市政府,市委,市人大。这是过去,后来人大就挪了地方,在东边盖起了非常豪华壮丽的大楼。解放之初,老百姓就有一个顺口溜,“国民党税多,共产党会多”。其实共产党的税比国民党多,它都把财产抢过去了,当然就不用交税了。现在的税是世界上最多的。会议就更多了,所以中央的会议和北京的会议就会互相影响,因为中央政府和北京市市政府距离非常近,甚至交叉在一起。于是,党中央就指示北京市在东边的通州区建立北京市市政府“副中心”。政府部门迁过去很多,但是还是在市中心保留了一部分,所以叫“副中心”。但是无论如何,又占了大量的土地。通州在我小时候是个纯粹的农业县,所以我在通县插队,在通县种地,还在通县南部当民工,挖过河。就是给河道清淤。现在通县的农田可能基本上没有了。习近平最近还问:“粮田都被占了,那么粮食怎么办?”他应该问他自己,他自己就在破坏中国的粮食生产。

北京的官僚机构和军队系统非常庞大,家属也很多,事业单位也有几十万人,连带家属,人数就更多了。所以这些人的住房之外,可以买卖的商品房是非常少的,所以北京的房子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比美国的住房还贵。美国的房子即使100万美元一套,但是是带院子,产权永远归自己,中国的房子只有70年产权。其实地皮批下来那天就开始算时间了,假如5年后盖好房子,老百姓买了住进去,产权就只剩下65年了!现在习近平打算对这60几年产权收税,这叫:“棺材里伸手——死要钱!”

我们单位的处级以上干部有很多的钱,很多的房产,就不用说了,就是地位很低的工人,也是难以想象的富足。报社的工人分为技术工人和非技术工人。比如阅览室的工作人员王宁,是文革中毕业的高中生,国家根本不承认学历,文革中的高中生很多连汉语拼音也不会,那时候不上课,没课本,上学就是开大批判会。但是王宁的父母是高级知识分子,她继承了两套房,报社的房她分了买了各一套,一共4套房。至少价值3000万元吧?工人50岁退休,这前后她就因为久坐,便秘,得了大肠癌,晚期,住院治疗花钱不少。她儿子就找到报社人事处,希望报社给点困难补助,因为公费医疗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副局级以上干部是百分之百,普通工人不行。报社人事处的回答是:“没钱?卖一套房子就有钱了!”没给困难补助。她很快就死了。

现在她儿子是最富裕的,好像她也离婚了,她儿子一个人有4套房,一套房子的租金就是近万元,3万元房租,怎么花呀?李克强净说中国有几亿人平均收入不到1000元,但是他不会告诉你“他们”的收入是多少钱。

我还没有具体介绍过2005年我们报社卖房的价格,均价是5000元。但是二居室有8种户型。面积不一样大,楼层不一样,价格也就不一样。1号楼和2号楼都是一层4户,两部电梯。这是非常豪华的。一般的居民楼不可能这样。杜涌涛的2号楼只有14层,我们1号楼是21层,83户。门厅占了一个户型的空间。这两栋楼的住户少,电梯运力很充裕。上下楼自然方便。这两栋楼都是两个大三居像两只手,把二居室抱在怀里。二居室都是两个卫生间,面积都在110平方米。

3号楼属于贫民楼,22层。8个户型,小三居和一居室各一套,还有6个二居室,大部分都是一个卫生间。一居室20多万元,三居室60多万元。毕熙东买的是1层的小三居。当时是为了遛狗方便,但是歪打正着,现在半身不遂了,这样的身体还是住1层方便。二居室只有40多万元。我买的大二居是52万元。一层和顶层最便宜,从下往上,每加一层每平方米加300元。所以我买的是二层,基本上最便宜。王宁虽然是一个工人,也比我待岗挣钱多,应该是一直都是4000多元,所以买个二居室不费劲,何况她有出租房子的房租。

报社的人真有傻的,不买,把名额让给别人,比如李伟让给了非正式的工作人员李昂,李昂买了一个大三居。搞了一个中央电视台的女朋友,很漂亮。那女的后来还跑了。他爸爸说那女的坑了他儿子不少钱。这钱不少就是中国青年报的,也就是习近平的!李昂本来住在西城区,把那边父母的房子卖了,买了这栋楼的,那是2006年以后,房价也不太贵。根据政策,只要再补交一点钱,经济适用房就可以当商品房买卖。我们那个房子叫“经济适用房”。在利税上享受优待。共产党的政策,外人哪里搞得懂?后来李昂也不在报社干了,还买了一栋别墅搬走了。中国青年报就是这样糟践习近平的党中央直属机关财产的,习近平太老实了,不知道中国青年报领导有多坏!多能败家!

因为毕熙东欺压我很多年,我一直忍气吞声,许多人就以为我很傻。体育部记者尹家和,跟毕熙东是“担儿挑的关系”,就是他老婆和毕熙东的老婆是姐妹关系。青年体育报成立后,尹家和把好朋友、报社印刷厂电工赵维君介绍给毕熙东当专车司机。赵维君后来和尹家和的关系也不好了,本来尹家和特别懒,不愿意当文字记者,就借着青年体育报的机会当了摄影记者。但是赵维君在毕熙东的庇护下也兼职体育记者。把尹家和的外快抢走不少。尹家和他老婆是天安门地区的邮局局长,后来看不上他,离了婚。1998年毕熙东给尹家和买了一辆车,用体育部小金库的钱。尹家和晚上老来报社占便宜打国际长途,一次回家出车祸,左转弯,让货车直接撞到司机座位一侧,差点死了,抢救花了报社很多钱,腮帮子换了一块有机玻璃——骨头没了。

卖房子之前他老嚷嚷:“好房子没用,我有钱买好车。”卖房子那天大家到会议室挑房,按照工龄多少职务高低排队,我的分数比较低,排在下午挑房,我还是中午到的,但是上午挑房速度快,分房委员会就很随意,临时改变时间,取消了中午休息,所以下午选房的,排在我后面的尹家和等人都在我到之前就挑完了。

我知道自己分数低,就预先计划买1号楼的2层,二居室。这种房子,价格高,50多万,比其他的二居室贵,我又选了2层的,窗前有树,光照不足,也便宜。这样别人不会选这个户型。报社发愁卖不出去,因为报名买房的人比房子少30多。为了杜绝有的人恶作剧,就让大家都先交5万元押金,买了,这钱就算购房款;选完房,又说不买了,这钱就没收了。

大家都是先在6楼的礼堂等着,轮到自己选房的时候,再去小会议室挑房子。我去小会议室的路上,尹家和突然跳出来拦住我,说:“你把你的名额让我买了吧。”我觉得很可笑,很荒唐,虽然我是被压迫者,不能发火,但是也没理他,直接走了过去。进去发现我想要的202还在,就买了下来。

原来,尹家和之前只买了一个一居室,20多万,觉得很好,但是别人一说,也觉得自己亏了,但是不能再反悔,就想起了我这个傻瓜。但是我没有让他如愿。因为出过车祸,有机玻璃的腮帮子,就要抗血栓,吃药,减少剧烈活动。本来他是北京师范学院政教系毕业,少年体校练过铅球,但是买房子不会买,还得了严重的糖尿病,现在估计生命也垂危了。

收发室的张春兰,老公是外交部住非洲某国的外交人员,她还去过非洲探亲。这次卖房子,觉得自己不需要,把名额给了自己的亲妹妹。后来报社卖完了所有的房子,觉得没有买这个房子的职工太亏了,就每人补助了一笔钱,好像是10万元。张春兰自然没有,但是她妹妹也不给她。她更想把房子收回去,但是她妹妹也坚决不同意。所以最后姐俩的关系还特别不好了。

我们报特别报道部的主任吴湘韩,也是十八大代表刘万永的上级,10年前在编辑部会议上提出报道中国房地产不平等的现状,总编辑、全国政协委员,团中央委员陈小川对他说:“你去湖光中街2号院数一数有多少个窗户晚上不亮灯(就是没人住,闲着),就知道这种情况是多么普遍了。我们自己都是这样,何况别的地方?”吴湘韩也在这个院子住。听了他的话,就不再提此事了。所以,中国的事情都是在过滤之后才报道的,外人根本就不知道一点儿真相!海外自媒体全是瞎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