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食物是幽門螺桿菌的「溫床」 勸你少吃(組圖)

發表:2021-12-2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
食物如果超過60攝氏度,胃黏膜就會損傷,從而誘發胃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胃病的源頭是幽門螺桿菌,被幽門螺桿菌感染過的人,其胃部可以形容為「千瘡百孔」,因為他們的好比是幽門螺桿菌的「溫床」,肆意滋生而破壞胃黏膜,影響胃酸,威脅胃部的健康。

以下3種食物是幽門螺桿菌的溫床,若你經常食用,恐怕胃病遲早會找上門。

3種食物是幽門螺桿菌的溫床

1、生食

很多人都喜歡食用生魚片、生海鮮、壽司、溏心蛋之類的生食,雖然這些食物味道不錯,也比較新奇,但畢竟是沒有經過高溫殺菌和完全煮熟,其中含有多少細菌令人難以預料,如果經常食用,會極大的增加幽門螺桿菌的感染機率。

2、醃製食物

早上剛起床,腸胃較脆弱,胃口不佳,有些習慣中式早餐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為了下飯,早上會選擇吃一些醃製食物來增強食慾。但是不要忽略這類食物中的鹽分含量,如果肆無忌憚的吃,久之就會破壞腸胃的自我保護系統,給予幽門螺桿菌入侵的機會。

3、路邊小吃

一個女人在吃路邊攤小吃
很多路邊小吃的味道都很好,但是卻無法保證其衛生和安全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平時吃膩家常飯菜的人,看到路邊攤上的小吃,各具風味,都忍不住嚐嚐。的確,很多路邊小吃都有自己在家做不出來的好味道,但是卻無法保證其衛生和安全性。如果胃不好的人吃了,細菌進入胃部,尤其是幽門螺桿菌很容易在胃部大量繁殖,誘發胃病,可就受罪了。

體內有幽門螺桿菌的人會出現3種症狀

1、口臭

口臭問題一直困擾著很多人,但大部分都比較輕微,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但如果口臭變得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嚴重,最好去檢查一下,因為胃裡的幽門螺桿菌可能已經感染到一定程度,如果沒有及時干預,胃病遲早會來臨。

2、消化不良

胃病患者的典型症狀是胃動力下降,消化能力變弱,經常在吃完飯之後好幾個小時都感覺腹部脹滿,難以消化,這可能和幽門螺桿菌的存在有關。如果你經常在飯後出現腹脹、消化不良的症狀,可能是胃病已經找上門了。

3、上腹痛

胃痛的滋味十分難受,經歷過的人才懂,但是每天都要吃東西,一個不小心,幽門螺桿菌進入胃部,就會威脅胃部健康,身體出現不適,上腹部也會出現明顯的疼痛。

胃病喜歡找3類人

1、愛喝酒的人

喝酒傷身,尤其是長期大量飲酒,會威脅胃黏膜,破壞胃的內部環境,降低胃部抵抗力,增加罹患胃病的風險。

2、愛吃燙食的人

「趁熱吃」的方式並不健康,因為胃最喜歡的溫度是「不冷不熱」,如果超過60攝氏度,胃黏膜就會損傷,從而誘發胃病,所以我們要盡量少吃過燙的食物。

3、不按時吃飯的人

很多人的工作都比較忙,想要按時吃飯可能不容易,但建議最好不要超時太久,因為經常飢飽交替會打亂腸胃的工作節奏,破壞腸胃的自我調節系統。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