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計畫回歸上海A股上市 募資560億元

發表:2021-12-21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21日訊】港臺時間12月21日凌晨,中國移動發布公告稱,公司A股IPO的詢價工作已經完成,確定的發行價格為57.58元/股。發行價對應的2020年攤薄後市盈率為12.02倍。

按此價格計算,若超額配售選擇權即「綠鞋」全額行使,中國移動預計募集資金總額達560億元。

根據發行安排,中國移動A股將於12月22日進行網下、網上申購。中國移動的股票代碼為「600941」,該代碼同時用於本次發行網下申購,網上申購代碼為「730941」。中國移動將於12月23日刊登網上申購中籤率,12月24日刊登網下初步配售結果以及網上中籤結果,12月28日刊登發行結果公告。

根據招股書,中國移動計畫將募集資金用於5G精品網路建設項目、雲資源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千兆智家建設項目、智慧中臺建設項目、新一代信息技術研發及數智生態建設項目,各項目分別投入募集資金280億、80億、50億、50億及100億。

對於回A原因,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表示,回A有力促進公司的轉型發展,同時也將使廣大客戶有更多的機會分享公司成長和發展帶來的收益。「因為我們的客戶市場基本在國內,如果我們回來,資本市場和客戶市場就完全重合了。」

5月7日晚間,中國三大運營商紛紛公告,紐約證交所委員會維持了紐約證交所監管部門重新啟動本公司美國存托證券ADR下市程序的決定,預計紐約證交所將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25表格以撤銷本公司美國存托證券的上市及註冊(退市)。

今年1月,紐交所宣布要求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公司股票退市。收到退市通告後,三大電信運營商也向紐交所提出了復議,但美國當地時間5月6日,紐交所宣布維持要求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退市的決定。

該決定依據2020年川普(特朗普)政府的一項行政命令。 去年11月12日,川普政府公布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者對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企業進行投資。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