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身體有5種現象 要當心了(組圖)

發表:2021-12-1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坐在沙發上精神不好
早上起床後出現疲憊乏力,大多是大腦血液供應不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健康的人一早醒來,起床後狀態良好,不會有任何異樣,但是,有部分人有特殊狀態,而這些狀態恰好反應有健康問題,如發現有異樣應該重視,通過及時檢查瞭解原因,有疾病的情況下針對性治療,才能儘早恢復健康。

早上起床身體有5種現象 要當心

1、疲勞乏力

如果醒來後出現疲憊乏力,精神不振這種情況,需瞭解原因。很多人大腦血液供應不足,處於缺血、缺氧的狀態中,一早醒過來依然無法保持精力充沛,好像沒睡醒一樣,這種情況很危險,有動脈粥樣硬化的人沒有及時解決,局部的循環出現障礙,血液無法及時提供給大腦重要的組織,不良症狀就會持續,還需儘早檢查。

2、肢體發麻

醒過來後肢體發麻,無法保持手腳輕鬆,靈活狀態,也是需要警惕是否有疾病。無論是高血壓、糖尿病還是高血脂症來襲,這些疾病發展都會影響血管功能,一旦身體的循環出現障礙,肢體末端無法提供足夠的血液和營養物質,會有明顯的麻木感。需要瞭解是哪項指標不穩定,及時控制才好。

3、頭暈頭痛

熬夜的女人
經常熬夜,作息不規律,可能醒過來後會導致頭暈頭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早醒過來卻有頭暈、頭痛的表現,也暗示健康受影響。血壓高,沒有控制好,經常熬夜,作息不規律,大腦得不到充分休息,功能逐漸降低,可能醒過來後依然無法保持全身舒坦,而頭暈頭痛。這些情況如果持續,要尋找解決的方案,通過正確調節穩定指標,從而減輕頭暈頭痛症狀。

4、食慾不振

在醒來後有食慾不振,胃口下降,需要警惕疾病。正常情況下,經過一整晚的睡眠身體的能量和營養消耗得差不多,醒來後多有飢餓感,胃口良好,獲取足夠食物,才能保持健康狀態,而食慾不振大多提示消化系統有健康問題。另外,肝臟、膽囊出現病變也會使胃口降低,需要找出具體的原因,積極應對來恢復健康狀態。

5、身體水腫

一早醒來有水腫現象,不可忽視,這種情況提示某些器官功能降低。腎臟正常發揮作用,多餘的水分會通過排尿的方式排泄掉。有部分人腎臟病變了,水分排泄量減少,有害物質累積,可能會引發身體的浮腫,浮腫明顯時眼瞼,下肢等部位都有相關的表現,這也是疾病的信號。

溫馨提示

晚上水喝多了,清晨常會被憋醒,如果急匆匆地起身去廁所,往往會頭暈。睡眠時,人體代謝水平降低、心跳減慢,各項生理機能都運轉不快,這個時候如果突然下床去上廁所,膀胱被快速排空,容易誘發低血壓,引起大腦短暫性供血不足,進而導致排尿性暈厥。因此,起床後也不要馬上起身往廁所跑,而要慢慢起身,在床邊坐上幾分鐘,再走向廁所。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