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家族生死鬥 叔公全家慘遭發配邊疆(圖)

發表:2021-12-17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日成胞弟金英柱
金日成胞弟金英柱(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近日,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的弟弟金英柱101歲高齡逝世,他也是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叔公。金英柱的一生起伏,早年深受哥哥的重用,一度也成為朝鮮第2號人物,然而因金正日正式成為接班人,他就逐漸離開權力中心,甚至全家人還被「發配」至邊疆慈江道。

 根據《韓聯社》援引《朝中社》15日的報導,曾經獲頒金日成勳章和金正日勳章的金英柱已於日前過世,他曾任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的名譽副委員長。他出生於1920年,為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的胞弟,更是金日成執政時期之第2把交椅。

金英柱曾經任勞動黨組織指導部長,長期擔任了勞動黨和國家要職。韓朝於1972年共同發表的《七四共同聲明》,就是由金英柱和時任韓國中央情報部長李厚洛共同簽署的,金英柱亦被指派擔任韓朝調節委員會朝鮮側委員長,並負責落實該聲明。

雖然金英柱一生備受金日成的重用,可是自從金日成於1973年正式提名兒子金正日當接班人之後,金英柱就陸續卸下一切職務,甚至與家人一起遭「發配」至慈江道。外界分析認為,金英柱極有可能在金日成選拔接班人的過程之中,成為阻力,以致才會遭到冷凍。雖然金正日於上任後,在1993年12月把金英柱提拔為副主席和政治局委員,可是他仍然被視為是一個無實權之政治元老。

金英柱的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是在2015年7月19日之地方議會代議員選舉,當時的朝鮮中央電視台還曾播出他在投票後對著金日成和金正日的肖像鞠躬畫面,這也成為他最後的身影。

誰殺了金正男?

2017年2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以假名持朝鮮外交護照抵達馬來西亞,並準備轉機到澳門,卻突然遭2名女子襲擊,隨後在送醫途中死亡。而涉嫌殺害金正男的25歲印尼籍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及29歲越南籍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也遭逮捕。

2019年,《華盛頓郵報》駐北京特派員安娜(Anna Fifield)于出版的新書《偉大的繼承者:金正恩的神秘崛起與統治》(The Great Successor:The Secret Rise and Rule of Kim Jong Un)中,除了描述金正恩的成長和他統治下的朝鮮之外,還透露2017年震驚全世界的金正男遭毒殺案內幕。

書中援引情報人士的話指出,CIA時常與各國的異議人士進行接觸,並讓其成為內應,以推翻敵視美國的獨裁者。外傳CIA也找上了金正男,希望能夠成為CIA線人。這對早就視金正男的存在如芒刺在背的金正恩,他得知哥哥可能成為對其政權潛在威脅之後,就下達暗殺令。

朝鮮方面堅決否認與此起謀殺案有關,但本案中有4位被告據信是朝鮮人。席蒂艾沙和段氏香的律師指出,真正的主謀是4位朝鮮人,在謀殺金正男當日,被發現他們曾經出現在機場,並與這2位女子會面。在案發後,這4人立刻逃離馬來西亞。

當金正男在吉隆玻機場被毒殺之後,他兒子金韓松,在反朝鮮金氏政權組織「自由朝鮮」的協助之下,才躲過了朝鮮政府的追殺,據傳他在CIA保護下,目前隱身在美國境內。

金正恩處決姑丈張成澤

日本放送協會援引中國政府匿名官員的話透露,2012年8月,張成澤訪問北京,當時金正日已經逝世8個月了,且金正恩也已成為接班人。可是他與當時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密談時,提及以金正日長子金正男來替代金正恩的可能性。不過,胡錦濤當時並沒有表態,對此事還沒做決斷。

據悉,2012年張成澤訪華之時,周永康當時是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報導中說,2013年初,周永康將此情事向金正恩密告,同年12月,張成澤就被公開處決。

有脫北者許康日(허강일)披露,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於遭處決前,就已經親眼目睹了2名親信被用「高射炮」來處決,他當場被嚇到尿失禁,在一個多月後張成澤也以同樣的方式被結束生命。

2017年2月,根據韓聯社報導,脫北者姜哲煥是投奔韓國的朝鮮戰略中心代表,他接受訪時披露,當年金正恩於處決張成澤時,總計公開處決415位勞動黨幹部、300多名黨屬機關幹部與200名人民保安省幹部,其中更包括了金日成抗日遊擊隊戰友的家屬。連同被囚進集中營的涉案人員家屬親戚,被株連者至少有2萬人之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