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之死 朝鮮總參謀長遭美制裁(圖)

發表:2021-12-12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2歲的溫畢爾被控在朝鮮的酒店裡竊取海報而被朝鮮關押一年多,經營救回美國六天后死亡。
22歲的溫畢爾被控在朝鮮的酒店裡竊取海報而被朝鮮關押一年多,經營救回美國六天后死亡。(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1日讯】2016年1月,美國一名維吉尼亞大學三年級在校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曾經隨團造訪朝鮮,但遭指控在平壤羊角島飯店竊取了印有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名字之宣傳海報,而慘遭平壤當局關押17個月之久,在回國6天之後就死亡了。如今在「國際人權日」之際,美國政府針對朝鮮的司法機關實施了經濟制裁。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美國財政部所轄機構「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在當地時間10日,也就是國際人權日,宣布把鮮中央檢察所 (Central Public Prosecutors Office) 、朝鮮人民軍(People’s Armed Forces)總參謀長李永吉(Ri Yong Gil)等反人權行徑人士,列入了經濟制裁黑名單內,李永吉曾經任職朝鮮的社會安全相一職,亦即韓國的警察廳長。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指出,長期以來,朝鮮的民眾遭迫強制勞動,且遭當局持續監視,使其人權自由被嚴重打擊和限制,而朝鮮的中央檢察所及司法體制恣意執行不公正之法律,甚至還將民眾送至惡名昭彰的強制收容所。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還特別點名在2016年遭平壤當局強制關押與虐待的男大生溫畢爾,批指外國籍人士也是朝鮮不公正司法體制之受害者,如果溫畢爾還活著,他今年應該已經27歲了。朝鮮對待溫畢爾的方式,應該遭受譴責的,針對與人權相關的悲慘事件,平壤政府未來亦應負起全責。

另一方面,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也指控朝鮮當局不斷地向中國、俄羅斯等海外各國派遣朝鮮勞工,以非法手段來賺取外匯,所以將斡旋朝鮮勞工至海外工作的業者列入了經濟制裁名單,且由朝鮮直接經營的朝鮮4.26兒童電影攝影室(SEK Studio),其涉嫌將來自於朝鮮的動畫製作師,利用非法手段安排前往中國就業,因此而將被美方列入經濟制裁名單。而涉案的中國業者也同樣遭美國列進經濟制裁名單。

位於俄羅斯莫斯科的大學機構「European Institute Justo」,也被美國列入了經濟制裁名單,他們遭指控核發學生簽證給數百名的來自朝鮮的建築工人。

在這波制裁名單中,還包括了中國、緬甸軍政府、孟加拉等。

據悉,溫畢爾2016年1月被指控涉嫌在平壤羊角島飯店偷竊一張含有政治標語的海報,因為這在朝鮮屬於嚴重犯罪,他在機場出境時慘被當局逮捕,並遭判處勞改15年,但在入獄2個月後就罹患神經障礙,於2017年6月獲釋之時已經陷入昏迷狀態,同月返回美國接受治療6天就離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