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民主」雷倒全球 明居正分析中共野心(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12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最近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強調所謂「全過程人民民主」是最民主;美國民主峰會也在9日舉行,有100多國參加。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對此分析。中共在打一場意識型態戰爭,說白了就是跟美國打外交戰。圖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共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1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最近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強調所謂「全過程人民民主」是最民主;美國民主峰會也在9日舉行,有100多國參加。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在網路直播節目上對此表示,中共在打一場意識型態戰爭,說白了就是跟美國打外交戰。

據《中央社》報導,4日中共國新辦舉行記者會,發布了所謂《中國的民主》白皮書,並宣稱中共所謂「全過程人民民主」是最民主。此言論頓時形成國際上大笑話。(詳報導:中國自稱「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網友笑了)此外,9日美國總統拜登主辦了100多國參加線上的民主峰會,中共明顯不在受邀的名單之列。

明居正在《新聞大破解》上表示,美國不邀請中共,一方面是敵對的考量,一方面是的確不民主。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中共怎麼應對這場民主峰會,大概有4個方向:第一、口頭罵戰,最出名的就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美國的民主4問。

明居正解讀這4問:首先中共質疑美國醫療資源豐富,卻擋不住COVID-19,這個民主嗎?可嚴格說這個跟民主沒那麼直接關係,不過是中共生搬硬套嘛。其次,中共質疑美國種族主義根深蒂固,這個民主嗎?是有爭議,但中共迫害少數民族、宗教信仰人士、非黨員,不是更加不民主,惡劣得多了,沒資格指人家。

再來,中共質疑美國在阿富汗、利比亞、伊拉克等處發動戰爭,搞到幾十萬人失去生命等等,「顏色革命」聲名狼藉,這個民主嗎?那如果讓中共一黨專政輸出全球,後果會更好嗎?的確是意識型態戰爭。

最後,中共質疑美國民調很多人認為民主運作失靈,這個民主嗎?對,這個有問題,我們常講民主不是萬靈丹,民主是會失敗的,但是共產主義或一黨專政比民主造成的後果更加嚴重與可怕。中共有民意調查嗎?東西都是官方說了算,能可靠嗎?而且嫌貨才是買貨人,民主是政治市場化的概念。

明居正說第2方向,中共發很多文章罵民主峰會,如強行移植美式民主根本是反民主等等,其實中共不就在搞這些東西嗎?把一黨專政武器化了,然後推到全球;現在還要推銷其「民主」,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嗎?每次先把問題挑起來,人家反擊的時候,卻反過來指人家你是這樣子幹的,其實自己先這樣幹,人家揭露它的畫皮罷了。

明居正談第3方向,中共為了搶奪話語權,發了《中國的民主》白皮書。告訴各位,中共講何為民主的那段話是對的,但拿出來都是打自己的臉,然後拿這個去批評美國。不是美國民主多好,但相對來說算比較好的制度;一黨專政或暴政失敗起來更可怕,而且殘害老百姓人權到無以復加的地步,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明居正認為,大家都在笑中共式民主,那是在作文比賽,每次假話空話套話,搞到最後一蹋糊塗,你就以為它是對的,但你真去大陸活下來看看,如果真有民主的話,李文亮在哪裡?冤死的法輪功學員或其他宗教信仰人士在哪裡?這個叫民主嗎?

明居正談第4方向,新華社發了一篇數萬字文章說美國民主情況,講到最後講不出什麼東西。如果用同樣標準衡量中共的話,從頭到尾完全不及格,美國可能是勉強及格。國際批評民主峰會的聲浪不少,但最沒資格批的就是中共,那問題是為何它反應這麼激烈呢?

明居正強調,第一、中共曉得丟臉了,因為大家在開會,想到的卻是它絕對不能參加;第二、中共曉得民主是普世價值、國際潮流,但要爭奪話語權,並掩飾自己獨裁的真面目;第三,中共會推出所謂自己的模式,因為不只爭奪話語權,它在打一場意識型態戰爭,明明白白要告訴你一黨專政是真正民主,比美式民主好,說白了就是跟美國打外交戰。

明居正表示,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講有意義的一中其實是不了解中共的本質,它從一開始就很明白告知要消滅資本主義制度跟國家,簡單說共產主義出現的目的,就是消滅其它不同種類的政權,尤其是資本主義。只要中共行的話,會吞併全球、奴役全人類,你不相信是一回事,它相信,幾十年來都在做。共產主義最強大時,幾乎統治世界一半的人類,靠的就是謊言跟暴力,難道教訓不夠嗎?。

明居正分析,中共當初跟國民黨搞抗戰講一分抗戰,兩分應付,七分發展,統一戰線是要統國民黨,很多黨員當時要去抗日,毛澤東大罵不要糊塗了,日本佔中國領土越多,國民黨跟日本打越久,對中共越有利。還有這麼多人不相信、看不懂。

明居正說,中共是怎麼看條約跟協議的?就是力量不夠時,爭取時間壯大自己,緩兵之計麻痺對手;等有天力量夠了,一口把你吃掉。如國共內戰、國共和談、共同綱領、香港「一國兩制」(不到一半就會毀了)、1979中美建交公報(承諾和平解決台灣,現在軍事恐嚇)等等。

明居正最後說,當年多少人對希特勒要和解,結果大家都知道了,然後全世界發誓說Never Again,不重蹈歷史覆轍,結果今天對中共卻依然如此。季辛吉當初面對北越和解,領諾貝爾和平獎,卻犧牲南越,慘痛教訓,如今共產主義還在越南,威脅旁邊,如今居然還在推和解政策,真是一位無恥政客。並質疑季辛吉推動美中簽第四公報,想要犧牲台灣換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