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親愛的」原型孫卓:不希望養父母被判刑 原因曝光 (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2-08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12月7日,孫海洋帶失散14年的兒子孫卓回湖北監利老家認親。孫卓表示不希望養父母被判刑,此話題衝上當日熱搜第二。

孫卓接受九派新聞採訪時稱,這是第一次遇到讓自己生活天翻地覆的事情,壓力比較大。他說,如果養父母被判刑自己會生氣。孫卓說,自己這次是請假回家,之後還有很多課要補。現在的成績還不錯,想考211院校。

尋子14年! 趙薇電影《親愛的》原型「找到兒子了」

12月6日,趙薇電影《親愛的》原型孫海洋夫妻與其失散14年的兒子孫卓團聚。當年兒子四歲被拐走,父親日以繼夜瘋狂尋找,如今再見面,對方已是一名18歲的高中生。14年來,孫海洋夫妻尋找兒子路上的所有痛苦與掙扎,在這一刻獲得了釋放。

2003年,孫海洋夫婦的兒子孫卓在湖北出生。孫海洋2007年帶全家到深圳開包子鋪,四歲的兒子就在店門口玩時,被陌生人用糖果拐走,監視器拍下兒子失蹤最後身影,他瘋狂張貼尋人啟事,把包子鋪的招牌拆下,換成懸賞廣告,跑了26省遭到詐騙成立失蹤聯盟,自己研究厚厚的法律書籍。

孫海洋把包子鋪改成尋子店,並貼出懸賞廣告,賞金從最開始的10萬元上升到20萬元。2014年,孫海洋的尋親故事被改編成電影《親愛的》上映。

孫海洋
孫海洋把包子鋪改成尋子店,並貼出懸賞廣告,賞金從最開始的10萬元上升到20萬元。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孫卓:不希望養父母被判刑 未來將會和養父母一起生活

失蹤兒子孫卓表示:「這邊(養)父母和姊姊都對我很好,特別好,所以說我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身世這件事情。」

孫卓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稱,對親生父母有點愧疚,因為自己未來將會和養父母一起生活

孫海洋表示尊重孫卓的意願,但他也希望兒子能回到身邊。

有消息稱,孫卓的養母已被採取強制措施。律師稱,孫卓養父母作為買方,應當承擔刑事法律責任及民事責任,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孫卓表示:「其實我心裏有點愧疚,壓力比較大,和幾個很好的朋友說過這個事,他們說我的親生父母找了這麼多年,是很疼我的。我也謝謝他們,他們一定很辛苦。」

同時,孫卓也直言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會留在親生父母那邊,因為不管怎樣,現在的父母養了他十幾年。「現在多了一個家,這邊是我的父母,那邊也是。」

與孫卓類似,尋子多年的郭剛堂(電影《失孤》原型)今年7月和兒子郭振認親後,雖然雙方都很激動,但事後郭振也選擇繼續在河南養父母家生活,並未回到郭剛堂山東的家中。

心理學專家:孩子的選擇也應尊重

心理學專家何日輝表示,被拐賣的孩子從頭到尾都是受害者,生父母和養父母在其生命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外界應尊重理解當事人的選擇,不應在此時對其施加更多壓力。

何日輝稱,孫卓被拐時已經4歲,對發生的事情應該有模糊的、片段式的記憶,被拐當時肯定也有心理創傷。但目前來看,他在養父母家生活較好,兒時的創傷也可在後來的成長過程中得到療愈。

何日輝指出,從科學精神心理學角度出發,每個人的父母都有三重角色。第一重是血緣上的父母;第二重是養育孩子長大的父母;第三重是給予孩子心靈滋養、積極引導的父母。

「對於被拐賣的兒童來說,他們的第一重父母和第二重父母是不同的人。在他的成長過程中,他和親生父母的情感連接斷裂了,他和養父母是有感情的。但現在根據公開報導,孫卓的養母被採取強制措施,現在是取保候審的狀態。再加上當地的輿論,孫卓本人面臨的壓力是很大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