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高超音速武器軍備競賽正酣(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02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国防承包商雷神公司为美军研制的空射吸气式高超音速武器(美国国防部提供)
美国国防承包商雷神公司为美军研制的空射吸气式高超音速武器(美国国防部提供)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空軍部長肯德爾(Frank Kendall)11月30日表示,美國與中共正在高超音速武器領域進行全新的「軍備競賽」。

肯德爾在五角大樓的辦公室接受路透社獨家採訪時表示:「這是一場軍備競賽,不一定是為了增加數量,而是為了提高質量。這場軍備競賽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中方在這方面非常努力。」

高超音速武器在高層大氣中以超過音速五倍的速度飛行,時速約6,200公里,軌跡難以追蹤防禦,因此現有的反導系統來不及反應,也無法攔截。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10月證實,今夏中共進行了至少一次高超音速武器系統測試。他用「斯普特尼克時刻」一詞來暗示美國在該領域需迎頭趕上。

英國《金融時報》10月16日率先報導,中共8月試射了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導彈。在攻擊預定目標前,導彈先在近地軌道進行環球飛行,然後再重返大氣層,繞過或避過美國的反導系統,再飛向攻擊目標。

美國今年進行了幾次成敗不一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統測試。10月,美國海軍成功測試了一款助推火箭發動機,該發動機可為攜帶高超音速武器的運載火箭提供動力。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雖擁有世界一流的導彈防禦系統,但都針對有著固定拋物線軌跡的彈道導彈。如果北京真的能將高超音速導彈部署到地球軌道上,不是從目前部署有反導系統的北極,而是從沒有任何防備的南極重返大氣層攻擊美國,那美國幾十年在導彈防禦領域的全部投入、研發和部署,都將功虧一簣。

五角大樓即將進入2023財政年度,肯德爾希望優先研發高超音速武器系統等新武器。美國三大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以及雷神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都轉而投入新一輪高超音速武器系統研發的軍備競賽,包括研發防禦高超音速武器的新探測、追蹤和抗擊系統。

中共、俄羅斯、美國以及至少其他5個國家據信都在研發高超音速導彈。

應對中俄 拜登政府將重點轉向太空

路透社報導,出於對太空競爭對手中共和俄羅斯的擔憂,拜登政府12月1日制定一項新戰略,有關在民用、商業和國家安全方面負責任的使用太空。

白宮表示,美國副總統哈里斯準備召開國家航天委員會成立大會,計畫要求各政府機構「加速、擴大和制定負責任的太空行為規則和規範」。

美國私營公司SpaceX、藍色起源(Blue Origin)和Virgin Galactic在與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多年之後,正在尋求開創私人商業太空飛行的新時代。

拜登週三還將簽署行政令,將教育、勞工、農業和內政部門的負責人以及國家氣候顧問納入國家航天委員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