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媽媽給女兒的7條戀愛忠告(組圖)

發表:2021-11-30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戀愛
一位媽媽給19歲女兒的戀愛忠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兒行千里母擔憂。做父母的,在孩子大了以後更操心。所以在兒女成年、該談對象的時候,有些建議、忠告和要求一定要給,特別是女兒

以下是一位媽媽給19歲女兒的7條戀愛忠告。

1、自尊自愛

女兒,在你這個年紀被一個陽光的男孩子所吸引,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你要知道,你的人生才剛剛開始,接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所以你不能因為眼前的這段經歷,搭進去自己的一生。

或者把自己整個人生,都賭在這段感情中,當一個人不能對自己負起責任來,是得不到他人尊重的,那麼再好的感情也會隨之崩塌。

年輕人可以談情說愛,可絕對不能超過談情說愛的底線。

2、花自己錢

女孩子不能佔小便宜,因為小便宜的背後往往藏著一個大陷阱,吃人嘴軟、拿人手短,這是自古不變的道理。

如果想要買甚麼東西,一定要和爸爸媽媽說,更不能收人家貴重的禮物,人只有靠自己才有尊嚴。

3、看人全部

你也是一個成年人了,將來無論是與人共事,還是人際社交,咱不可害人,但也不能輕易相信別人,因為誰也不真那麼地瞭解彼此。

看人要看全部,不要被對方表現出來的部分迷惑了。

他對你好,他陽光樂觀,他善良細心,這些都是他的優點,卻也是全部中的部分,部分代表不了全部。

一個人的真實性,來源於他的缺點,你從部分中跳脫出來,從整體上衡量一個人時,才能擁有客觀的認識。

4、別被迷惑

不要被一個男孩子的花言巧語所迷惑了,情話只是情話,不一定是實話,就算是實話,也只是當時的實話,後來做不得數。

從他的身上,你應該能感受到真誠、簡單、認真和負責。

情話,是內心真實情感的一種表達方式,但如果只有這種方式,或者你只能通過這種方式感受到他對你的感情,那極有可能是為了迷惑你。

愛
愛情美好,但並非人生的全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感情平等

要麼你別答應和人交往,一旦答應和人交往了,就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絕對不能抱著隨便的態度,現在不能,以後更不能。

我想過最壞的可能,即使這次喜歡錯人了,也只是說明自己眼神兒不好,怪不得任何人,也不是愛情不是這個樣子的。

感情平等,也是相互的,你們要學會尊重彼此,他就是他、你就是你,即使相愛也絕不代表誰屬於誰,同時對於感情,要一同去負責,一同去付出,一同去面對。

6、提升自己

年輕人,也許常把感情當生命的全部,沒有對方感覺自己也活不下去了,有這種情總是好的,但站在一個理性的角度上,有沒有想過感情要靠甚麼維持?

不是現在愛得你死我活,代表以後也能,愛情的本質就是吸引力,你們一直能互相欣賞,才有可能走下去,保持你的優點,努力提升自己,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所以現在不是要你將感情與生活分開,而是要你在感情中保持一絲理性。

所以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就是得不斷學習、不斷沉澱,哪怕是為了你們有一個好的結果,也必須得這樣做,人不能只考慮眼前。

7、不做傻事

如果和對方鬧彆扭了,或者遇到其他感情問題了,這些都是很正常的,沒有不鬧矛盾的兩個人,很快就會過去,但你不能衝動做傻事。

要理性去處理面對問題,抱怨和衝動只會激化矛盾。

一段感情即使最後沒有結果,也是人生的常態,愛在於過程,不在於結果。

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太多了,別不甘心,也別捨不得,只要在一起的時候珍惜了、努力了,這就夠了。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