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配「破風者」智能彈 力量倍增(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1-26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神公司的「破風者」智能彈在最後鎖定行動中的車輛。
雷神公司的「破風者」智能彈在最後鎖定行動中的車輛。(圖片來源:視頻截圖/雷神公司宣傳片)

【看中國2021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美國雷神公司(Raytheon)研發的GBU-53/B「破風者智能彈(Small Diameter Bomb II),目前已被批准在F-15E「打擊鷹」、F/A-18E/F「超級大黃蜂」挂載投射。雷神公司22日宣布,GBU-53/B「破風者」的F-35系列戰機實測,將在今年年底開始。對於武器攜帶能力非常有限的隱形戰術飛機F-35來說,SDB-II 智能彈是巨大的力量倍增器。

破風者」專案研發主任豪立特(Alison Howlett)表示,僅有200磅重的「破風者」,威力足以擊毀戰車。SDB II的三模式尋的器,可以使用雙向數據鏈在飛行中改變方向,讓SDB-II能夠在各種天氣條件下(白天、夜間和惡劣天氣)摧毀40英里之外的移動目標,如一小群ISIS或乘坐皮卡移動的恐怖主義戰士。具體的導航方式包括,半主動雷射導引、毫米波雷達導引及紅外線導引尋標頭。

據報導,F-15E單架次可攜帶20枚「破風者」炸彈,雷神公司預計將把最多16枚「破風者」載入在F-35系列戰機上,在機腹彈艙內挂載8枚,在機翼挂架的外挂模式下再加挂8枚。

雷神公司的「破風者」改變遊戲規則

SDBII的「三模式」尋的技術,使用毫米波雷達、非冷卻成像紅外制導和半主動激光技術引導,這三種制導方式通常不在一個系統中一起使用。

毫米波雷達,使該武器有能力在惡劣的天氣下航行;紅外制導能夠跟蹤和瞄準熱信號,如敵方車輛的溫度。半主動激光技術,武器可以通過空中或地面的激光指示器或激光照明器,被精確制導到一個點。另外,雷神公司官員說,SBD-II通過使用雙向Link 16和UHF數據鏈,帶來了追蹤飛行中目標的新能力。

雷神公司官員解釋說,SBD -II的設計重量只有208磅,比大多數空投炸彈都要輕,F-35戰機的內部可以裝在8枚炸彈。SDB II中約有105磅的爆炸性彈頭,包括「爆炸碎片」能力和旨在刺穿敵人裝甲的「電漿噴射」技術。此外,SDB-II可以對坦克、船隻或輪式目標進行分類,可以被設定為只打擊車隊中的坦克,而不是其它移動的車輛。

已經投入使用的F-35 Block 3F軟體,允許戰鬥機投放小直徑炸彈、500磅的聯合直接攻擊彈藥和AIM-9X熱尋的紅外短程空對空導彈。如果隱形戰鬥機能釋放智能的SBD-II,需要軟體升級Block 4。行動分析表明,更先進的Block 4軟體配置,是與共軍衝突中有效襲擊的必要條件。然而,Block 4技術方面的挑戰,使完整的Block 4套件的交付至少推遲到2029年。

從F-35大規模發射16顆SDB-II能做什麼?《駕駛》(the Drive)表示,也許從幾十英里外消滅了敵方航線上的每一架飛機,或者打擊了高價值敵方設施的每個防空節點,這是一種驚人的能力。SDB-II對於未來的無人作戰飛機 (UCAV) 也更加重要,這些更小、更輕、成本更低的飛機,其內部武器攜帶能力非常有限,非常需要配備SDB-II,以便在載人飛機湧入之前,在最危險的空域進行優先精確的打擊。

SDB-II 提供的純粹靈活性,將使這些無人機和任何使用它們的飛機,成為完全網路化的武器。對於武器攜帶能力非常有限的隱形戰術飛機來說,SDB-II是巨大的力量倍增器。無論是 F-35 還是忠誠的僚機無人機,如果無法擺脫威脅,也可以從數英里外把威脅摧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