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航母打擊群部署F-35B閃電部隊(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1-22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架F-35B戰機垂直降落在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上。
一架F-35B戰機垂直降落在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上。(圖片來源:Defence Imagery CC BY-NC 2.0)

【看中國2021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第21航母打擊群(The CSG21)的部署是英國F-35項目的重要里程碑,是英國/美國深厚的防務和安全關係的體現。這次的部署表明,在2010年「鷂」式(Harrier)戰鬥機被大幅砍掉後,英國的航母打擊能力再度重生。在和美國海軍陸戰隊(the U.S.Marine Corps)的聯合行動中,一大批英國/美國的F-35B閃電戰鬥機在航母上進行作戰部署,遠航地中海和印度太平洋地區。英國閃電部隊(the Lightening Force)的吉姆.貝克大隊長(Group Captain)披露了英國首個隱形戰鬥機運行的內幕。

貝克大隊長是英國閃電部隊的總部,英國皇家空軍馬勒姆(RAF Marham)基地的現任指揮官(Station Commander),曾在一些最嚴格的作戰評估中,駕駛過F-35戰鬥機。吉姆.貝克大隊長告訴記者,培養一批操作人員和飛行員,形成一支全新的隱形戰鬥機隊伍,是複雜而具有挑戰性的。

英國的F-35閃電部隊

閃電部隊(The Lightning Force)的概念是在F-35B(聯合戰鬥機)進入英國服役的規劃階段建立的,採用的是之前為「鷂」式(STOVL)戰鬥機的運行所提出的想法。艦隊航空兵(the Fleet Air Arm)和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的部隊被合併到一個單一的指揮結構下,兩個部門的機組人員在所有單位中混編。

2015年10月閃電部隊作為一個指揮組織成立。2018年夏天,617中隊開始把F-35B從美國帶到新的閃電部隊的大本營,諾福克郡的馬勒姆空軍基地(RAF Marham)。 2018年10月,伊麗莎白女王號在部署到美國期間,進行了F-35戰機的首次試運行。

2019年5月,617中隊帶著六架飛機前往塞普勒斯的阿克羅蒂裡空軍基地(RAF Akrotiri in C),這是英國第一次派遣F-35進行海外部署。在這次部署中,飛機首次執行了作戰任務,作為「陰影行動」(Operation Shader)的一部分,總共對敘利亞和伊拉克進行了14次武裝偵察飛行。

2020年初207中隊宣布「閃電」第一次在英國水域從航母上運作。2021年伊麗莎白女王號進行首次作戰部署,16架F-35戰機將作為該艦空中隊的一部分,其中8架是由617中隊操作的英國飛機,而其餘的將來自美國海軍陸戰隊的VMFA-211中隊。

擁有F-35的中隊向位於康寧斯比空軍基地(RAF Coningsby)的戰鬥空軍總部(HQ Combat Air Force)報告,這支部隊又向皇家空軍第1集團軍報告(No. 1 Group RAF)。

英國的F-35計畫在測試階段有效整合

貝克大隊長近年來一直處於皇家空軍/皇家海軍聯合閃電部隊的中心,他曾是英國在美軍愛德華茲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 in California)的F-35作戰評估部隊,第17測試和評估中隊的第一任指揮官。他在一次獨家採訪中告訴《戰爭地帶》(War Zone),「這將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戰鬥空中平臺。」

2020年10月,英國閃電部隊就在伊麗莎白女王號上完成了巨大的「Groupex」部署,包括美國海軍陸戰隊的VMFA-211「威克島復仇者」(Wake Island Avengers),和英國第一支前線閃電部隊第617中隊「破浪者」(The Dambusters)。貝克大隊長表示:「這兩個中隊以絕對的殺傷力混編在一起。VMFA-211的指揮官也表示,由於Groupex,他的中隊現在比其他任何中隊都更接近617中隊,不可能更成功了。」 Groupex的成功導致閃電部隊計畫在2020年底,宣布達到了F-35B在海洋環境中的初始作戰能力。

F-35B標誌著英國首次涉足操作低可視性(隱形)飛機的世界,因此英國與美國的合作關係很關鍵。在英國國內的F-35行動開始之前,就有英方人員被分配到美國戰鬥機的交換崗位上,其他人員被分配到美國海軍部隊,目的是保留有關海上航空作業的知識。

在愛德華茲空軍基地擁有美國、澳大利亞和荷蘭聯合測試團隊一部分的作戰測試中隊,也使英國能夠在能力實施方面,能夠和伊麗莎白女王級航母有效整合。

皇家空軍和皇家海軍的飛行員和維護人員最初在南卡羅來納州的博福特航空站(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Beaufort)與美國海軍陸戰隊一起訓練和壯大部隊,同時馬勒姆空軍基地(RAF Marham)正在被完全重建為英國的F-35中心。

F-35 維護人員是根本

雖然飛行員的數量往往是衡量中隊進展的標準,但貝克大隊長表示,當涉及到F-35時,維護人員才是根本因素。「培訓F-35的工程師需要很長時間。雖然就其作戰能力而言,它是第五代戰鬥機,維護和過去完全不同,根本不可能以過去的方式進行日常維護。例如,對於一輛汽車,我知道它什麼時候需要回到經銷商那裡更換機油,而且我可以根據我的平均里程數來預測何時會發生這種情況。而F-35卻不是這樣的,當它需要什麼的時候,它能適應,能對自己的生物識別技術有智能分析。」

貝克補充說,維修人員至少需要一年的時間才能有足夠的資格和經驗。

F-35B的飛行員培訓

第207中隊成立於2019年夏季,作為F-35B在英國的國內訓練中心。貝克解釋說:「整個培訓課程大約需要8個月,目前在馬勒姆正在進行更多的課程。」

合成訓練的使用是英國計畫輔導新飛行員和保持準備狀態的關鍵。貝克解釋說:「今天的模擬器非常的強大,可以把你帶到多領域的所有級別的戰爭中。模擬器中的飛行管理軟體在實際飛機中的是一摸一樣的,每次學生飛行員去實飛,或者是進行垂直起降訓練,模擬器的合成設備具有與噴氣機相同的軟體負載。我第一次在F-35B上盤旋時,就對我們的模擬訓練環境讚不絕口。」

英國購買了四個全動模擬器和四個駕駛艙,包括在兩個可部署任務演練訓練器(DMRT)中。每個訓練器被安置在集裝箱內,每個集裝箱有兩個座艙。DMRTs具有與全動模擬機相同的駕駛艙布局和飛行管理系統軟體,但視覺敏銳度稍有降低。

英國正在推動現場與合成訓練的融合。「在現場環境中,有些東西是無法複製的。G力、振動、噪音、氣味,」貝克說。「噴氣機在現場環境中的反應確實與在合成環境中的反應不同。合成環境也需要繼續升級。」

值得注意的是,閃電部隊已經不再只使用小時目標作為衡量熟練程度的手段,而是將飛行員稱為「安全飛行」和「熟練操作」。在解釋這一點時,貝克說:「當我在愛德華茲空軍基地時,有一個月沒有駕駛飛機,但我在模擬機上「飛」了16次,我已經飛的很熟練了。安全飛行更多的是關於現場環境,所以我們跟蹤這兩個因素。我們跟蹤一個飛行員有多安全,他們有多少小時,也看作戰能力。」

高端培訓

在美國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舉行的大型演習,強調了F-35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和模擬超強對手的能力。這些大規模的演習似乎提供了一種在模擬器中無法達到的訓練保真度,非常重要,因為專業侵略者會毫不客氣的懲罰任何錯誤。

貝克說,在內利斯空軍基地的空對空實彈飛行,是為了給飛行員和戰機強大的對手。「每一次演示對我們來說都是有價值的,因為F-35能看到幾十英里的範圍,為了給飛機和飛行員施加壓力,在英國必須使用英國幾乎所有的空域。在美國做這樣的演習,就方便的多。這架飛機的絕大部分工作是超視距,必須訓練遠距離作戰的高能力。」

英國軍隊預算不多,非常珍惜合成環境的價值,也真正樂於探索這種環境。貝克說,「閃電部隊正在與國防科技實驗室(DSTL)密切合作,迅速調整合成環境以反映當代世界,在信息領域中,對世界的樣子進行準確的環境建模。」

第21航母打擊群以及其它

英國的官方政策是在任何時候都能用36架F-35B部署一艘航母,航母的使用壽命為50年,F-35B是目前唯一能夠在航母上運行的戰鬥機,如果要在兩艘航母上配備F-35B,就需要72架。培訓足夠的人力,尤其是工程師,顯然是確保閃電部隊能夠在航母上部署足夠數量飛機的關鍵因素。

貝克大隊長表示,目前只有24架F-35B交付給馬勒姆空軍基地,而且有些正在進行深度改裝工作。在滾動升級著方面,每個F-35B都不會被落下,因為每架飛機都是那麼的珍貴。

基礎設施也是英國閃電部隊目前面臨的最關鍵因素之一。「這不僅僅是噴氣機的問題,」貝克斷言。「我們還需要網路工程師,挖掘和管理數據所需的訪問帶寬,這與噴氣機本身一樣重要!它必須是整套的,而這正是我們正在努力做的。」

第21航母打擊群的部署是將整個F-35B組合作為整個航母攻擊群的一部分,其中包括關鍵的支持元素,如新的「鴉巢」機載預警和控制系統(Crowsnest Airborne Early Warning and Control System),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全球規模部署。

日本正在尋求擴大其F-35B閃電行動概念,以類似於英國的模式,讓新型F-35B戰鬥機,從兩艘出雲級直升機航母(Izumo class helicopter carriers)上飛行。這也可能為英國提供一個重要的夥伴關係,最大限度地提高英國新的F-35空中作戰部隊的互操作性和作戰效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