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熱點】習近平否定鄧、江路線黨內受阻 二十大連任危機四伏?(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11-21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1-21/p3045731a504749510-ss.jpg
袁紅冰熱點(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1月21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海外媒體綜合報導,中共六中全會的第三份歷史決議在會議閉幕5天後,近日才對外發布。就中共的第三份歷史決議內容,特別是圍繞著習近平是否能順利在二十大連任問題上,引起了外界的聚焦和多種解讀。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學家、時政評論家袁紅冰教授。

中共內部政治鬥爭鐵律「不破不立」

近日網上有消息傳出,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推遲發布是由於中共高層內部,對中共之前的第一次、第二次歷史決議與第三次決議的關係問題存在分歧、曾引發激烈爭論,最終習近平表態前二次決議均算數。袁紅冰對此表示:「我們都知道,中共在此前曾經有兩份歷史決議。第一份歷史決議是在1945年做出的。那一份決議,從政治路線上否定了所謂王明、李立三的路線,否定了陳獨秀的路線,當然主要是否定了王明的路線,從而才確立了毛澤東在中共黨內一尊的地位。第二份歷史決議,它實際上是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同時也否定了華國鋒的政治路線,認為華國鋒的政治路線也是一個極左的政治路線。正是在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否定了華國鋒政治路線的前提之下,第二份歷史決議才確立了所謂的改革開放的新時期。

這就產生一個問題,為什麼這前兩份決議,它的基礎都是對前一個歷史時期的政治路線上的否定,為什麼只有否定了過去的路線,才能確立一個新的路線?這實際上反映出了中共內部政治鬥爭的一個鐵律,叫做‘不破不立。’沒有從政治路線上,對過去的領導人的否定,就不可能使新的所謂路線得到真正的肯定,也不可能使一個新的領導人獲得真正的權威。」

中共第三份決議沒能否定鄧、江政治路線

袁紅冰進一步分析指出:「我們看習近平追求的是什麼呢?習近平表現出了一個強烈的渴望就是他要比肩毛澤東,全面的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他也要向毛澤東那樣,成為共產皇帝。為了達到這個目的,為了證明他的時代是一個所謂習近平的新時代,那他就必須得否定鄧小平和江澤民的政治路線。

我們都看到習近平的那些佞臣,在吹捧習近平的時候,有一句很經典的話,說什麼習近平力挽狂瀾,拯救了軍隊,拯救了黨。在這裡就產生了一個問題,究竟是誰使黨、使軍隊陷於需要習近平拯救的境地呢?那顯然就是鄧小平的‘權貴市場’經濟路線和江澤民的‘權力腐敗的利益、所有中共狗官均沾’國策。如果你不能公開的,從政治上否定了鄧小平和江澤民的路線,那麼你習近平就不可能真正從政治路線上得到肯定。

從這次中共的第三份歷史決議我們看到,不僅沒有否定鄧小平,甚至也沒能否定江澤民。沒有對鄧小平和江澤民政治路線的否定,習近平的新時期就沒有任何政治上的說服力,這就使習近平想要比肩毛澤東、定於一尊的這種政治追求遭到了一個重大的挫敗。」

習近平新時期如同建在沙灘上的華麗政治宮殿 隨時坍塌

有海外媒體分析認為,中共第三份決議大篇幅的讚揚習近平的「功績」,目的是強化習近平在中共長久執政的合理性,使其權力得到鞏固。袁紅冰對此表示:「因為習近平現在他實行的是高科技下的特務統治,他創建並掌握了現代超級錦衣衛這樣一個特務系統,對整個共產黨體系進行全面控制。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這份決議仍然能夠表現出來對習近平的大肆吹捧性的這種肯定,這是他取得成功的地方。

但從實質來看,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第三份所謂公報,它隱含著一個重大的危機,那就是我剛才講的,不僅沒有能從政治路線上否定鄧小平,而且也沒有能夠從政治路線上否定江澤民。那麼吹噓習近平的什麼開創了一個新的時期,挽救了軍隊,挽救了黨等等這一系列的溢美之詞就缺乏說服力。

所以,對習近平那將近兩萬字的連篇累牘的溢美之詞,確實就像任大炮所說的,更像是一個被剝光衣服的小丑皇帝,在接受太監佞臣的朝賀。沒有對於鄧小平路線和江澤民路線舊的時期的否定,習近平所謂的新時期,就是一個建在沙灘上的華麗的政治宮殿,隨時有可能坍塌。

而且,第三次決議大篇幅的對習近平的吹捧,和中共現在內外交困執政的現實,造成了一個極其巨大的反差。這正說明瞭習本身不敢正視國政糜爛的現實,也正是說明瞭他自己內心的恐懼和虛弱。」

習近平大搞個人崇拜、終身執政缺乏正當性

袁紅冰進一步指出,中共的第二份歷史決議還有一個重點內容。「在當時,中共黨內的良知人士,比如說在胡耀邦先生等人的努力之下,在中共第二份公報中,明確的提出了要否定任何形式的個人崇拜,並提出了一定要確定官員的任期制。

現在所謂的第三份決議,公開的毫無限制的大搞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可以說是已經登峰造極。而在此之前,習近平又廢止了官員的任期制,因為他想成為一個終身執政的獨裁者。所以如果你肯定了第二份決議,實際上就是對習近平大搞個人崇拜,企圖終身執政的正當性的一種否定。就是說沒有否定中共的第二份決議關於反對以任何形式搞個人崇拜和確定了官員任期制這樣一個原則,現在習近平所做的一切,比如說他全面的恢復個人崇拜的這種政治路線、自己要做一個沒有任期制的終身執政的共產獨裁,所有的這些政治舉措就沒有正當性,這才是習近平潛在的重大的政治危機。」

中共黨內鬥爭二十大之前會更加激化

袁紅冰表示,第三份決議沒能否定之前的路線,這說明中共黨內存在著對習近平極大的抵抗。「從這個公報來看,由於它沒有否定鄧小平,沒有否定江澤民,所以不僅沒有使習近平的權力真正得到政治上的鞏固,而是他的權力危機的開始。我們都知道中共對起自民間的合理非的抗爭,一直採取殘酷鎮壓的手段,比如說89六四,把民眾的合理非的抗議淹沒在血泊之中。對香港的民眾的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爭,中共暴政也是用血腥的國家恐怖主義暴力進行鎮壓。

比較弔詭的是,現在中共體制內部,中共的千萬官員對習近平也採取了一種躺平式的對抗。他們就是用這種比較看似溫和的合理非的方式,反對習近平公開從政治路線上否定鄧小平,否定江澤民。那麼不否定鄧小平和江澤民,習近平的地位就不可能得到穩固。所以,在十九屆六中全會之後,在這個公報發表之後,二十大之前,我判斷圍繞是否應當否定鄧小平,特別是否應當否定江澤民的政治路線的鬥爭,將更趨激化。如果不能夠否定鄧小平和江澤民的政治路線,那麼受到習近平整肅的數百萬官員,進行政治反撲的可能性就永遠存在。所以對於習近平而言,潛在的政治危機不僅沒有消除,反而顯得更加危機四伏。」

習近平重新定性文革為一種曲折中的探索遭挫敗

袁紅冰還強調:「習近平的基本路線,他就是要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其中之一就是要對文化大革命做出習近平式的評價。他要把文化大革命定性為一種曲折中的探索。這次第三份公報中明確的講了,文化大革命在任何意義上都不是一場革命,基本上重複了第二份公報對文化大革命的定性。所以這也意味著,習近平想要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的這種路線,也遭受到一次重大的挫敗。」

什麼是習近平新時期?

據悉,大陸媒體大肆對外宣傳,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開啟了「習近平新時代。」袁紅冰對此指出:「它的第三份決議,是習近平所謂新時期的一個宣言。這個新時期新在哪裡?它是相對於鄧小平的權貴資本主義的改革路線而言,它是一個新時期。但是相對於毛澤東的極左路線,毛澤東的原教旨主義路線而言,這完全是一種向舊的歷史時期的倒退。習近平現在想要做的就是全面的回歸毛澤東的原教旨主義。對內實行共產皇帝的個人獨裁,實行政治上的全面的緊縮,實行共產黨對經濟體制的絕對控制,在思想和文化領域,也要進行共產黨的意識形態的絕對控制。

所以說習近平的罪惡主要在兩個方面。第一個方面他就是要通過回歸毛澤東那樣一種罪惡的時代,來拯救中國共產黨目前的危機。另外一個罪惡就是,他所做的一切,不是為了要在中國創建自由民主制度,而是為了鞏固中國共產黨一黨獨裁的極權專制統治。」

習近平政治野心-對世界的統治權

袁紅冰分析認為,習近平在整個執政過程中,有一個極其明顯的特徵,那就是擴軍備戰。「毛澤東講,槍桿子裡面出政權。而作為毛澤東的信徒,毛澤東的追隨者,習近平更相信的是,槍桿子裡出對世界的統治權。他就是要通過走軍國主義的道路,通過擴軍備戰來強化中共極權主義的全球擴張。而且它的這種戰爭軍隊擴張的鋒芒,直指美國的咽喉。他的一個根本的目的,就是要通過共產極權主義的全球擴張,取代美國成為國際秩序的立法者。」

中共步蘇聯後塵 走向崩潰已成定律

據悉,中共黨媒最近大肆宣稱,今年正逢中共建黨100週年,是「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第三份決議體現了習近平的號召,發出了第二個百年征程的動員令。袁紅冰對此指出:「這都是一些把靈魂出賣給中共暴政的鼠輩文人,對習近平的阿諛奉承之詞。他們想要通過這樣的一種阿諛奉承式的論述,來使人們相信,中國共產黨還要長久的對東亞大陸實行極權專制統治。但是這種吹捧,根本是個謊言。因為什麼?因為習近平執政十年以來,他已經把中共暴政的這個國家體系、國運引到了一個內外交困的絕境死地。我認為,依照習近平這樣倒行逆施的路線走下去,他要回歸毛澤東的原教旨主義的路線走下去,中共暴政步前蘇聯的後塵、走向最後的崩潰,就是一個可以預期的重大歷史事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